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8中国金融科技竞争力100强榜单发布 有利网再次上榜

2018-07-03 eNet&Ciweek

北京2018年7月3日电 /美通社/ -- 6月28日,由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 (CIF30) 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大会隆重揭晓了《2018中国金融科技竞争力100强榜单》,有利网再次上榜,与蚂蚁金服、财付通、微众银行、京东金融等知名金融科技企业并列。这是有利网继2016年后,第二次登上该榜单。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持续发展,金融科技作为推动金融创新的强劲动力,在降低投融资成本、提高投融资效率、拓宽投融资渠道方面作用显著量。有利网自主开发的“人机交互”智能风控系统,就是利用金融科技提高风控能力、提升普惠金融效率的典范。

这套“智能风控+适当人工干预”的风控决策系统,涵盖了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产品、SAAS业务云平台、风控决策云等核心产品,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可应用于借贷撮合交易中的智能获客、反欺诈、信用评估、贷后管理等环节。

该平台能够结合消费场景制定风控策略,借助“机器学习+大数据开发+人工审核”精准地建立风控流程,形成数据、模型、业务的闭环控制。在反欺诈、信用评估等环节,大幅改善了普惠金融的效率。

举个例子,当一个借款人的信用数据、社交数据进入其风控系统时,后台会根据客户提供的信息,初步完成10类客户画像、30个业务模型的对比。这样可以快速剔除不良借贷客户,智能化判断是否需要人工进行介入,根据不同类型的借款申请进行授信。通过建立违约预警、关联信息排查等,该系统提高了业务管理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人机交互”的审批流程提高了风控精准度、降低风控成本。

“人机交互”的风控体系,很大程度上能够弥补征信体系的不足,独立解决交易场景中的借款人身份及违约评估的难题。同时,有人工介入的风控流程,能够打破完全依赖“大数据风控”的局限性,避免“盲目崇拜算法”。这套囊括了贷前审核、贷中监控、贷后管理在内的标准化、流程化的风控体系,支持有利网完成了近800亿的交易额,服务了超过300万有资金需求的借款人。

如今,无论技术如何创新,如何深度与金融融合,解决风控问题、使金融更加安全地为客户服务,依然是互金企业发展的核心所在。有利网在防范风险和合规发展的基础上,拥有了前瞻性布局、领先的技术和创新的思维,不仅让用户感受到金融科技的创新魅力,更为整个新金融行业带来了创新范本。

正如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汝芳在峰会上指出,发展金融科技有巨大的现实需求,通过大数据、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技术构建符合科技型小微企业特点的风险评价征信模型,帮助金融机构抓取科技企业的信用价值,可以精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金融科技可以有力的促进普惠金融的发展,通过降低金融机构的服务成本提高普惠金融可获得性,有利于实现普惠金融的持续发展。未来,有利网将持续增加金融科技研发投入,为行业树立有效的风控标准,推动互金行业健康发展,最大程度满足出借人的需求。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