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揭晓 云计算企业异军突起

2018-08-01 eNet&Ciweek/凤凰网

  7月27日,连续第6年两大权威机构——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工信部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和《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展报告》。
  “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评价指标包含了企业规模、盈利、创新、成长性、影响力和社会责任等6大维度的8类核心指标,科学改善数据处理算法,将企业经营的合规性和社会效益纳入评价范围,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客观中立,不断提高评价结果与市场的贴合度,对我国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的发展状况进行综合严谨的研究,堪称中国互联网发展的风向标。
  笔者了解到,近五年来,平均每年新晋百强企业占榜单企业的35%。2018年互联网百强企业整体呈现了整体规模显著提升、应用场景丰富、研发投入突破千亿、精耕细作产业互联网、“独角兽”企业高速增长、中西部地区互联网产业收入激增等特点,云计算等互联网支撑产业的入围,成为今年百强中的一大亮点。
  在榜单中,笔者看到云计算领域的五家入围厂商中,两家国际云企的本土运营商光环新网、世纪互联的排名较去年相比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世纪互联跌到99名,险些落榜百强。云计算独角兽企业华云数据综合排名75位,成为公认的独立云计算服务商中的领军者。Ucloud首次进入榜单,排名100位。
  笔者在会上也有幸采访了华云数据董事长许广彬先生,了解了这家本土云计算服务商的发展历程。跟许多创业型的云计算服务商一样,华云数据从做数据中心和公有云起家,2014年抓住中国大中型政企客户的核心需求,转型私有云,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深耕研发的同时,注重客户特殊需求,注重行业应用。在云计算市场的大红海中,找到了一片蓝海,将精力集中在轨道交通、教育、政务、园区、公安等几大行业的私有云精细化定制服务上,打造样板案例,迅速占领目标市场。这在互联网化的浪潮中是值得其他企业借鉴的一种运营模式,想必也是这样一家创新企业能够成为中国互联网百强黑马的重要原因。
  中国的互联网产业革命还在继续,我们需要更多的像华云数据这样的为互联网产业做出贡献和起到引领作用的企业,推动中国互联产业奔向一个又一个新高度。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