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8上半年中国手机银行排行榜

2018-08-01 eNet&Ciweek/平南

2018上半年中国手机银行排行榜TOP50
排名名称机构名称
1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
2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建设银行
3中国银行手机银行中国银行
4招商银行招商银行
5农行掌上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6邮储银行中国邮政储蓄
7浦发手机银行浦发银行
8民生银行手机银行民生银行
9新平安口袋银行平安银行
10交通银行中国交通银行
11广发银行手机银行广发银行
12中信银行手机银行中信银行
13兴业银行手机银行兴业银行
14广东农信手机银行广东农商银行
15京彩生活手机银行北京银行
16江苏银行手机银行江苏银行
17丰收互联浙江省农村信用社
18徽商银行手机银行徽商银行
19宁波银行手机银行宁波银行
20光大银行手机银行光大银行
21重庆农商银行手机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
22江苏农信手机银行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23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手机银行深圳农村商业银行
24华夏银行手机银行华夏银行
25广州农村商业银行手机银行广州农商银行
26中原银行手机银行中原银行
27包商银行手机银行包商银行
28湖北农信手机银行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29上海手机银行上海银行
30郑州银行手机银行郑州银行
31安徽农信手机银行安徽农商银行
32甘肃银行手机银行甘肃银行
33兰州银行手机银行兰州银行
34桂林银行手机银行桂林银行
35河南农信手机银行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36甘肃农信手机银行甘肃农村信用社
37汉口银行手机汉口银行
38苏州银行手机银行苏州银行
39广西农村信用社手机银行广西农村信用社
40东莞银行手机银行东莞银行
41杭州银行手机银行杭州银行
42青岛银行手机银行青岛银行
43重庆银行手机银行重庆银行
44爽爽bank贵阳银行
45常熟农商银行手机银行常熟农商银行
46北京农商银行手机银行北京农商银行
47鄞州银行手机银行鄞州银行
48恒丰银行手机银行恒丰银行
49哈尔滨银行手机银行哈尔滨银行
50张家口银行手机银行张家口银行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当下,各类以AI技术、大数据分析为基础的智能银行网点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例如,无人银行、DIY银行、新零售银行,它们在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多个场景服务的同时,也展现出各大银行积极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布局。而手机银行作为用户自助办理金融业务和生活缴费的首选渠道,也成为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

手机银行成为商业银行战略转型的重要平台

移动互联网时代,基于互联网的智能金融服务,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面对移动终端市场,各银行机构调整战略、改变重心,将手机银行定位为产品创新、业务拓展、战略转型的重要平台。

根据Analysys易观产业数据库发布的《中国手机银行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8年第1季度》数据显示,2018年第1季度,中国手机银行客户交易规模为66.89万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2.5%。

从数据也可以看出,商业银行手机银行业务正在保持快速的发展。而从用户端来看,目前中国手机银行注册用户数已超15亿,活跃用户也在不断增长,逐渐成为用户最活跃的电子银行渠道。从交易规模来看,得益于转账、理财等金融类交易增长,2018年第1季度,手机银行交易额环比增长12.5%。

各大银行纷纷迎来产品创新,加强金融科技应用

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机银行市场交易份额》,看国内手机银行市场格局,建设银行以27.7%的市场份额继续占据第一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分别以22.0%、14.4%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第三位。

除此之外,中国银行、广发银行、光大银行、上海银行等推出新版手机银行,加强迭代升级。而主要的创新升级则表现在加强金融科技应用方面。

以中国银行为例,其2018年推出的新版手机银行从解决客户金融服务痛点出发,对手机银行服务进行了全面升级,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个性定制的一站式线上金融服务。据悉,目前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支持超过200项银行主要金融服务。例如,为客户提供账户管理、转账汇款、信用卡、生活缴费等服务;打造跨境金融、移动支付、资产管理等特色专区。

而在2017年6月,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耗时6年打造的“新一代核心系统”竣工并成功上线,借助这个效能巨大的“金融工场”,该行在海南省的92个网点的运营效率得到有效提升,柜面立等业务的办理由5分钟缩短到2分钟以内。中国建设银行通过业务流程向人工向智能转变,实现了工作效率的提高、经营活力的增强、用户体验的优化。

“黑科技”加持,智慧银行再升级

当下,全球进入科技发展爆发期,新技术新手段不断向各个行业渗透,银行也不例外。在江苏银行新版手机银行中,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语音识别等技术悉数登场,凡是在登录、注册、开户、贷款、更换设备等关键交易时,都会实时开启人脸识别或指纹验证功能辅助校验客户身份,配合银行实时反欺诈策略和安心账户主动式交易控制措施。

另外,将生物识别技术应用于手机银行APP登录、转账等环节中的,还有光大新版手机银行。在其登录、转账、缴费、充值中新增面部及指纹识别。这一新的更新,降低了冒名登录、资金盗用的风险,从而保障用户使用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多渠道展开金融安全知识教育,如通过网点门楣LED显示屏、多媒体终端、自助设备,以及官网、官微平台等自有渠道,配合人行、银监局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在高校设立宣传点,进社区、下乡等活动,向公众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网贷诈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意识,难能可贵。

新的技术手段的应用不仅体现在提高手机银行安全方面,还体现在提高用户使用效率。例如,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在新版更新中,还支持人脸识别自助注册,客户无需前往网点办理,在家中即可通过移动端开通并使用手机银行功能。

手机银行业正在构建更加开放化的行业格局

5月22日,蚂蚁金服与光大银行、光大科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云缴费、金融科技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将共建“数据共创实验室”,以助力光大银行数字化转型。

从三方合作的内容看,蚂蚁金服与金融机构的开放合作正在从最初的支付领域全面走向科技开放和业务场景开放,更加深入地携手助力金融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再如,中国银行新版手机银行与腾讯共同推出新一代风控系统,还与教育部、高校合作推出了国家助学贷款、校园小额消费贷款等服务,满足学子基本学费以及日常合理消费的需求。另外,广发银行新版手机银行在首页设计国寿精选专区,提供国寿用户专享入口及国寿保险产品。

综上,当下的各大银行正在不断加强与外部企业合作,其手机银行平台自身逐渐更加开放化,以谋求银行数字化转型的新出路。这是未来的趋势,也是在当下不得不做出的选择。与其在竞争中毁灭对手,不如携手向前。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