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8中国企业500强出炉,浪潮蝉联互联网企业前五

2018-09-05 eNet&Ciweek

北京2018年9月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正式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作为“云+数”新型互联网企业,浪潮位列榜单第207位,在互联网企业中排名仅次于京东、阿里、腾讯、百度,位居第5位。迄今,浪潮已连续两年跻身互联网企业排名前五。

纵观近些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传统领域企业数量不断减少,互联网企业数量持续增加,互联网企业群体的新动能进一步增强,这也预示着互联网经济在经济结构中所占比重正逐步加大。而出现这一现象,一方面是以阿里、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在稳步发展,另一方面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加速迭代和深度应用,催生一批依托云、数能力进行创新应用服务的新型互联网企业快速崛起。在这方面,长期服务于政府、企业信息化且具有软件服务能力的传统IT企业,能够转身承接政府、行业公共服务,开辟面向政府的2G链路,透过2G、2B的能力实现2C应用。

在传统IT领域有深厚积累的浪潮,有着30多年政府、企业信息化服务经验,积淀了强大的云计算、大数据技术能力以及60PB的数据资产,通过梳理这些能力,浪潮逐渐洞察、剥离并优化出消费级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模式,打造了爱城市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型互联网平台,并快速占领市场。

爱城市网通过整合政府、社会分散的服务资源和数据资源,将产品服务、生态能力、模式创新等汇集到一个界面上,让大众、企业业务人员等能够基于一个界面获取所需服务,形成一体化、全天候的智慧城市公众服务平台。目前,爱城市网已集质量链、健康医疗一卡通、市民办事一站通、金融服务一贷通等多项强应用于一体,并通过把浪潮的云和数提供给合作伙伴使用,联手合作伙伴不断丰富爱城市网的应用,提升公共服务效能与百姓生活质量。爱城市网已在天津、济南、哈尔滨、石家庄、重庆等60余个城市落地运营,覆盖上亿人口。仅在济南就有150多万用户,上线60多项便民应用,被市民称为“掌上政务中心”。

以爱城市网旗下的质量链功能为例,质量链将产品全生命周期数据链接起来,向市民提供质量追溯服务,让消费者手机扫码即知“上链”产品的“前世今生”,助力消费体验优化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浪潮开通的连接中小企业与金融机构的“一贷通”,让资金精准流入市场,解决普通创业者与中小企业融资难,进一步拓展了城市公共服务与产业服务的“广度”。

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浪潮还打造了一个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接入超过380万个设备,在全国构建了50余个工业互联网联盟,聚集了5000+合作伙伴,并以综合排名前三的成绩,强势入选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由此浪潮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入选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序列。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浪潮服务器智能工厂实现了从柔性化生产到交付服务的全过程智能化,人员减少75%,定制化生产效率提升了30%,服务相应及时率提升40%,被Gartner评为全球智能制造典范。

刚刚在成都落幕的浪潮Inspur World 2018大会上,浪潮提出打造“云+数”新型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至此,浪潮将不止作为承担底座功能的数字化转型驱动者、以及数字经济加速发展的赋能者,更将通过全新的数据链接,以新的社会角色,延伸政府公共服务能力,赋能产业发展、承接公众个性化需求,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 http://www.inspur.com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