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8中国云计算企业百强榜发布——浪潮云、开创云蝉联我省冠亚军

2018-09-20 eNet&Ciweek

  9月18日,由eNet硅谷动力联合中国科学院Ciweek互联网周刊发布了“2018中国云计算企业百强榜”,阿里云、天翼云、腾讯云、沃云、华为云,稳坐总榜前五名。我省浪潮云、开创云表现不俗,均进入中国云计算五十强,分别列第9位、第36位,比去年同期排名有所上升,蝉联我省云计算行业的冠亚军。image001.jpg  从计算的云化,到存储、网络的云化,再到业务开发和应用交付能力的云化,云计算的本质是将以前独立的资源整合为资源池,弹性伸缩、按需使用,实现成本降低与效率提升。因此云计算已经成为IT企业的重点发展领域,也是广泛的应用于各行业企业,数字技术已经渗透到经济和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深刻改变人们工作和公司经营的方式。  随着山东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加速,企业及机构也纷纷进入政府上云、企业上云的进程,云服务市场规模空前巨大。开创云总裁王兆海表示:“如今云计算的范畴越来越广,在科技浪潮下,人工智能已经成为重要组成部分。过去,走在行业前沿的企业才采用云计算推动创新作为其核心业务战略。目前,山东正在大力推进‘企业上云’战略,云计算成为了绝大多数企业中业务关键型应用程序的主流选择”。
  此次榜单中进入中国云计算十强的浪潮云,是我省云服务的中坚力量,已经为22个省级政府,120多个地市提供云计算服务,并通过搭建政府数据开放共享平台,帮助政府实现数据的汇聚、共享和开放。目前,浪潮已助力超过70个省市开展数据运营,梳理政务数据目录数达到100万,日均数据服务调用次数超过200万,互联网+政务服务用户数高达3亿。  榜单中另一个山东云服务商开创云,近几年也表现抢眼,是山东省首批企业上云服务商,已经为山东农业、制造业、教育、旅游、餐饮、物业等众多领域里10万多家企业提供了上云服务,其研发的“农业水价改革云平台”在去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得到业界普遍认可。近期,开创云在云应用生态领域不断推陈出新,其研发的智能交通系统可实时监控路况、公交、铁路、飞机等公共交通信息,可24小时对接网警系统保障用户出行安全。
  浪潮云山东区负责人表示,一周前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率高管团队刚刚到访浪潮云,双方在云计算领域初步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开创云和浪潮云双双挺进中国云计算50强,说明山东地区在云计算方面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下一步我们将整合资源,与浪潮云在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硬件应用等事项探讨深入合作,共探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服务的创新模式,共建行业发展新机遇,合力打造山东地区首家新兴产业的独角兽。”开创云总裁王兆海表示。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