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8视频剪辑APP排行榜

2018-10-02 eNet&Ciweek/半日闲

2018年仲夏刚过,短视频领域便掀起血雨腥风。先是“南抖音北快手,中间夹个火山口,广电难忍先出手,央视新闻走一走。”后是腾讯花巨额补贴扶持的微视APP,淘宝上线短视频APP鹿刻。事实上,紧抓短视频这块蛋糕的远不止阿里和腾讯,7到9月间就有14款新APP上线,据悉酷狗和爱奇艺也在研发新的短视频产品,其中爱奇艺将要推出的是一款“垂直于才艺领域的竖屏短视频APP”。 

紧俏的短视频吸引众多短视频创作者涌入其中,行业初期较为粗放的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已无法满足人们对内容更高阶的需求,垂直化、精细化的PGC(Professional Generated Content)内容开始走向主流,PGC创作者对视频的拍摄质感、音效配置、编辑特效等功能的追求,令视频剪辑APP开始变为年轻人的日常刚需。

2018视频剪辑APP排行榜
排名名称系统
1小影安卓、iOS系统
2美摄安卓、iOS系统
3VUE安卓、iOS系统
4彩视安卓、iOS系统
5乐秀(VideoShow)安卓、iOS系统
6Apple iMovieiOS系统
7巧影(KineMaster)安卓、iOS系统
8Quik安卓、iOS系统
9爱剪辑安卓、iOS系统
10拍大师安卓、iOS系统
11小影记安卓、iOS系统
12美拍安卓、iOS系统
13一闪(Onetake)iOS系统
14猫饼安卓、iOS系统
15InShot安卓、iOS系统
16印象(InterPhoto)安卓、iOS系统
17汇声绘影iOS系统
18Enlight Videoleap安卓、iOS系统
19SpliceiOS系统
20快剪辑安卓、iOS系统
21视频剪辑大师安卓、iOS系统
22八角星视频安卓、iOS系统
23Magisto安卓、iOS系统
24Hyperlapse安卓、iOS系统
25逗拍安卓、iOS系统
26ALIVE安卓、iOS系统
27LumaFusioniOS系统
28VidLabiOS系统
29维翠视频编辑器(VidTrim Pro)安卓
30视频剪辑(VidTrim)安卓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短视频“百播”大战在即,视频剪辑或成重点攻坚地

苹果年度趋势榜中像VUE、一闪视频等视频剪辑APP的出现,证明随着手机摄像头的进步和AR技术的应用,视频剪辑应用的数量也在飞速增长。由UGC升级而来的PGC则在资本的推动下调试着大众的审美口味,视频剪辑APP正从工具时代走向内容消费时代,迎来真正的爆发。

经过几年发展,视频剪辑APP市场已趋向成熟,市面上流行的视频剪辑APP大多都有明确的风格,如文艺范VUE,专业化Splice,智能性Quik,社区生态猫饼等。随着人工智能、AR等技术的发展,人们生活的碎片时间愈来愈多,专注力和关注度俱减的情况下,视频剪辑APP也趋向于简单化,对于没有专业剪辑视频经验的小白而言,拥有丰富多彩的特效和具有社交属性的视频剪辑APP便成为了抢手货。

如主打生活社区的视频剪辑APP猫饼,其视频滤镜由电影调色大师亲自操刀,可为用户节省精调效果的时间,通过“连剪、快剪、跳剪”等炫酷的剪辑方式来制作视频,让枯燥的剪辑更有趣味性。而视频分享到猫饼的内容社区,还可以满足了用户求关注的心理。

相比于“视频随手拍工具”VUE,猫饼有更多个性化玩法;相比于小影,它更易上手,符合移动端的使用习惯;同时注重功能+运营的社区结构的猫饼,在社区运营方面与百度贴吧有异曲同工之妙。区别于“才艺秀场”抖音、美女社区美拍,以及呈现的生活奇趣的快手,猫饼更多是想打造交流以剪辑平淡生活为“作品”的社区。

这种社区过去也只有Instagram做到过,它需要大量资金和强KOL运营,而这点猫饼很难做到。因而近期有媒体曝出,腾讯已收购猫饼,现在猫饼开发者信息已变更为腾讯科技。由近期腾讯的动作可以看出,BATJ等大资本对发展短视频领域的野心,以及未来大批入驻视频剪辑APP领域的可能性。

视频剪辑APP的野心:社交、智能、海外等场景应用新渠道

极具黏性的用户数量攀升,让众资本纷纷视短视频为场景应用的新渠道。正如淘宝刚刚上线的生活消费类的短视频社区APP鹿刻。阿里或将它视为电商流量的新突破口,产品名谐音“Look”,颇有边看边买的意味。它顺应短视频带货的发展趋势,又区别于抖音,通过用户的真实分享来带动购物,减少了购物的目的性,增添了娱乐服务性,致力于创造新娱乐化购物场景的鹿刻,更像是拼多多与抖音的结合体。

一方面国内的短视频APP在资本滋养下,通过不断创新的AI技术来更贴心地粘黏用户扩大社群,凭此寻找更多的应用场景;一方面视频剪辑APP则不断向着个性化前进,不止步于工具应用静待大资本收割。如VUE、小影、美拍等已经是视频剪辑行业内的佼佼者,它们却并不满足现状。

在2018年两周年生日之际,VUE团队正式推出VUE2.0升级版“VUE视频博客”,宣布正式进军短视频社区,成为中国的IGTV。主打视频剪辑All In One的小影则是计划在全球VLog社区深耕中国和印度两条主线,打通国内与海外VLogger内容。

在国内的短视频产品都在走向“抖音化”的时候,国外的 Instagram 推出了自己的全新产品“IGTV”。这种基于Vlog(Video Blog)形式出现的“真人秀”视频,主打的是竖向长视频。抖音“记录美好生活”的愿景在15秒的限制下,考验的是有创意的闪光点,而IGTV 则需要持续的创作能力。作为成熟的视频作品,IGTV更依赖APP的视频剪辑功能,更偏向于专业创作,也更重视创作者的能力。这种“慢”节奏的长视频创作,让Vlog的创作者Vlogger已变成美国青少年最想成为的职业存在。

“IGTV”这般新型短视频的盛行,AI和AR技术革新,以及尚未被过多开采的海外新市场,都让头部视频剪辑APP看到了扩张的新契机。与短视频APP相比,尽管视频剪辑APP工具属性特点更多,但都是依靠内容与营销吸引粉丝,引入大批流量后再完成商业变现。短视频的主要变现方式有广告、电商和打赏,而视频剪辑APP则多需要依靠社群、强大的功能、优质的服务来维持用户数量,如何精准匹配视频内容创造者和广告主是两者都未能解决的痛点。在二者属性功能互相转换,开拓AI、AR技术和海外市场以外,还要面临Facebook、Youtube等大公司的竞争,可谓是任重而道远。

娱乐至死?是至死娱乐

就像过去的年轻人会沉迷在各种“爽”娱中,依靠幻想将自我投射于游戏中感受着无往不利,或是将自己沉浸入网文中畅想能上天入地。同理现在短视频APP和视频剪辑APP的易“刷”易“剪”,更是让用户可以轻松地感受到关注度和成就感。由现实引来的“口红效应”,让人们愿意将碎片时间放在这种欲罢不能的体验中,于是便有了“抖音五分钟,人间一小时”的打趣网络用语。

机不离手的天下,曾经毫无底线的AI短视频推送,都不禁让人担心,未来是否会娱乐至死?然而令人至“死”的或不是娱乐,而是那些臣服于欲望,不愿清醒的人类。事实上这些“工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以此操控大众行为且别有用心之人。最终人们应担心的不该是娱乐,而是在大环境下如何保有良知与信仰。能够认清自我且拥有正确的价值观的人,自然娱乐也不是问题。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