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2019年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

2018-10-30 eNet&Ciweek

–排行榜对75个国家的1250所大学进行评估

华盛顿2018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3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教育排名的全球权威机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 今天发布了2019年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这是《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第五年发布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排行榜对75个国家的1250所大学进行评估,提供对全球研究型大学的最全面评估。

美国大学和英国大学再次在排行榜中占据领先地位。美国大学包揽前四名,分别是: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 排名第一,麻省理工学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和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分别位居第二、第三和第四。英国的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Oxford) 排名第五。

继美国(227所大学上榜)之后,下列国家入围全球最佳1250所大学综合排行榜的大学数量最多:

  • 中国:130所
  • 英国:78所
  • 日本:67所
  • 德国:62所

清华大学连续第二年成为中国大陆排名第一的大学。中国大陆排名前五的大学分别为:

1.  清华大学
2.  北京大学
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4.  上海交通大学
5.  复旦大学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首席数据策略师罗伯特-莫尔斯 (Robert Morse) 表示:“第一次发布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时,我们评估了11个国家的500所大学。此后,我们又增加了750所大学,并将地区拓展至75个国家。然而,有一件事情仍然没变:重视学术研究质量的大学仍然排名靠前。”

除综合排行榜外,新版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还包括按国家、地区以及22个学科排名的排行榜。

工程学计算机科学方面的前十所大学中,分别有3所和4所大学来自中国大陆,清华大学在这两个学科方面均排名第一。中国大陆大学在以下学科领域表现最抢眼:

全球最佳大学排名方法 -- 基于 Web of Science 数据和 Clarivate Analytics 提供的 InCites 指标 -- 权衡一些能够衡量大学的全球与地区研究口碑和学术研究表现的因素。全球最佳大学综合排名的方法还包括文献计量指标,例如出版物、引用和国际协作。每项学科排行榜都使用基于各自领域学术研究表现和口碑的方法。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教育主编阿妮塔-纳拉扬 (Anita Narayan) 表示:“高等教育越来越全球化,这意味着未来的学生考虑在哪里入学时,会把目光投向他们国家以外的大学。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为学生提供资源开始他们的搜索,不管他们是对世界上某一特定地区感兴趣还是对研究课题感兴趣。”

2019《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

全球最佳大学综合排行榜—前十名

1.  哈佛大学(美国)
2.  麻省理工学院(美国)
3.  斯坦福大学(美国)
4.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
5.  牛津大学(英国)
6.  加州理工学院(美国)
7.  剑桥大学(英国)
8.  哥伦比亚大学(美国)
9.  普林斯顿大学(美国)
10.华盛顿大学(美国)

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旨在服务于《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更广泛的使命,提供值得信赖的信息和排行榜 -- 最佳学府 (Best Colleges)、最佳研究生院 (Best Graduate Schools) 和最佳在线课程 (Best Online Programs),帮助莘莘学子挑选适合自己的高等学府。《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还特别为中国学生推出了中文版的网络资源中心,帮助指导有意留学的未来本科生研究生。此外,《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还继续与 Shorelight Education 下属子公司 U.S. News Global Education 开展合作,帮助架起留学生及其家庭与大学院校之间的联系桥梁。

垂询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详情,请访问 Facebook Twitter,再输入主题标签“#BestGlobal”。

相关链接 :

http://www.usnews.com

https://www.usnews.com/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