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8科技孵化企业排行榜

2018-11-06 eNet&Ciweek/樵苏

2018科技孵化企业排行榜
排名企业
1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创业服务中心
2上海张江企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
3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国际创业中心
4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5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
6青岛高新区创业园
7福建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8大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9石家庄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10贵阳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11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
12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13湖州吴兴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14天津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15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16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17宝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18青岛新材料产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19昆明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20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
21洛阳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22天津市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有限公司
23华夏幸福(固安)产业港投资有限公司
24北京东升科技企业加速器有限公司
25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
26南京市雨花台区科技创业中心
27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
28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科技创业中心
29北京中关村国际孵化器有限公司
30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31太库(北京)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32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创新创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33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34北京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35武汉东湖新技术创业中心有限公司
36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37成都电子科大创业孵化服务有限公司
38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
39合肥高创股份有限公司
40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x-lab
41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孵化服务有限公司
42深圳柴火创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43唐山高新技术创业中心
44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
45西安航天基地国际孵化器有限公司
46上海云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47保定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48南京留学人员创业园
49广州火炬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50淄博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51乌鲁木齐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
52泰安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53中国科技开发院有限公司
54武汉华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
55北京创业之路咖啡有限公司
56浙江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57北京三大不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58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59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60成都新谷孵化器有限公司
61马鞍山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62昆山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
63沈阳市高科技创业中心
64北京均大高科科技孵化器
65芜湖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66北京望京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67沧州市科技创业中心
68邯郸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69青岛新起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70北京交大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71天津海泰企业孵化服务有限公司
72北京牡丹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73保定支点创业服务有限公司
74北京中关村上地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75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园
76东莞松湖华科产业孵化有限公司
77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
78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79天津航大中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80天津泰达国际创业中心
81孝感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82北京联想之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83金华科技园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84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85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86杭州东部软件园有限公司
87青岛科大都市科技园集团有限公司
88太原留学人员创业园
89北京普天德胜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90汇龙森国际企业孵化(北京)有限公司
91橡胶谷有限公司
92天津青年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
93西安市集成电路设计专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94北京宏福科技孵化器股份有限公司
95大唐创新港投资(北京)有限公司
96北京飞马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97天津华科企业孵化服务有限公司
98北京厚德科创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99北京北航天汇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100中国科协广州科技园联合发展有限公司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21世纪是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的世纪,未来,国与国之间的竞争仍将是以经济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竞争。

根据科学技术部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底,我国共有科技企业孵化器4069家,场地面积1.18亿平方米,在孵企业17万家,创业带动就业249万人。

经过三十多年发展,科技企业孵化器通过为新创办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物理空间及一系列创新创业服务,已经成为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企业家精神的重要载体,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下,科技企业孵化器引导各类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推动众创空间建设,形成了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创业平台,有效降低了大众参与创新创业的门槛。

武汉东湖:从创业“梦工场”驶向“世界光谷”

作为我国第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诞生地,武汉东湖高新区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2018年6月,武汉东湖高新区正式发布《中国光谷2035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纲要》。这个因光纤产量世界第一而闻名的中国光谷,要实施“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到2020年建成全球一流的高科技园区,成为全球创新创业网络的关键节点,实现“美国有硅谷、中国有光谷”的发展格局;第二步,到2035年综合实力进入全球高科技园区前列,成为全球创新创业网络的重要枢纽,基本建成“世界光谷”;第三步,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全球领先的高科技园区,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全面建成“世界光谷”,培育一批全球领先的创新型企业,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世界科技强国、现代化强国提供重要支撑。

《中国光谷2035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纲要》包括五大重点任务:建设新兴产业生成中心、厚植企业创业成长沃土、打造科技创造转化高地、构建全球创新创业网络、营造活力创新创业生态。

其中,厚植企业创业成长沃土,即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求,秉持“双创永远在路上”理念,全面推进科技创业孵化载体建设与服务升级,有效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支持前沿技术与颠覆式技术创业,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活力生态群落,建成具有全球吸引力的科技型企业创业成长栖息地。鼓励高校院所、领军企业等主题建设多元孵化载体,唱响“光谷青桐汇”、“东湖创客汇”、“楚才回家”、“3551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等创业活动品牌,引进世界顶级众创空间,完善创业活动、创业导师、创业投资等创业服务体系,形成独树一帜的创业服务能力。

贵阳:设亿元基金助“出彩贵州人”回乡创业

2018年初,“全球出彩贵州人俱乐部”在贵阳高新区建成投用。为了支持散布在世界各地的“出彩贵州人”回乡二次创业,贵阳高新区出台了《贵阳国家高新区关于支持出彩贵州人二次创业十条政策》,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面“出彩贵州人”的特点和需求,从项目落地最高300万奖励、场地支持和智库建设分别每年最高30万元补贴、人才引进每人最高10万元补贴,高端人才最高每月2万元生活津贴、孵化器建设最高200万元奖励。

与此同时,贵阳高新区全力推进政策最优、成本最低、环境最好、办事最快、人文最浓“五最服务新绿洲”建设,让“出彩贵州人”在高新区创新有条件、创业有机会、发展有空间。

作为“全球出彩贵州人俱乐部”运营公司的重要参与者,贵阳国家高新区高科集团还成立了“出彩贵州人创业投资基金”,对俱乐部正式会员进行定向投资。该基金首期募资规模1亿元,单笔最高投资额可达500万元。

俱乐部按照“共建、共助、共享、共赢”的理念,以企业联盟、互助共赢为发展目标,为企业与企业之间搭建交流共享平台,凝聚一批有理想、肯付出、能共赢的“新、老”贵州人,旨在为推进贵州省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努力成为贵州经济转型升级的生力军。

未来经济发展的关键在科技创新,科技创新的关键在人才。2018年以来,全国已有多个省市出台新政策,吸引高新人才以发展地区经济。贵阳高新区“全球出彩贵州人俱乐部”的设立,架起了贵州与世界各地合作交流的桥梁,吸引全球各地的贵州儿女回归乡梓,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动能。

济南:建立孵化器发展联盟,实现资源共享、抱团发展

近期,济南市成立了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联盟及众创空间发展联盟,以期实现济南市众创空间及孵化器资源共享、抱团发展。联盟由济南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园区、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和相关专业服务机构共同发起成立,面向济南市各类型科技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提供科技中介、信息交流、人才培训、资源整合的全方位服务,以推动济南市科技孵化器相互间的合作和创新发展,增强和拓展孵化器及众创空间的软服务能力。

成都:健全双创服务体系,构筑双创生态系统

2018年10月9日,“2018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成都举行。成都双创周将与海外双创周一道,连接起全球创新创业脉搏,共促双创全面升级,带动成都、四川甚至中西部区域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成都高新区目前共有孵化器和众创空间93个,孵化载体总面积达430万平方米,公共技术平台85家。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已有多家新经济企业获资本青睐。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度链接双创主体,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深度融入全球创新链、科技链、价值链,打造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为了力促创新创业,成都高新区不断优化双创顶层设计,出台了区域双创“十三五”规划,突破传统“以孵化器为点、以创业街区为线”的双创发展路径,率先提出大企业大集团引领创新创业、校地军民协同创新创业、国际合作开放创新创业、街道社区基层创新创业四大创新模式。

此外,成都高新区还出台了“双创新政十条”“加快科技成果转化26条”“金融新政20条”“金熊猫人才计划”等政策,构建“大孵化”体系,支持校地军民协同创新创业,不断优化技术、人才、资本、信息等创新要素供给能力,发挥政策先行先试优势,推行“首证通”行政审批改革试点,“放管服”改革等多项商事制度改革,区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上海漕河泾:助力潜在“独角兽”加速蜕变升级

秉承“服务得更深度、更专业”的转型理念,漕河泾科技创业中心原力加速营通过为24家潜在独角兽企业提供“更深度和更专业”的服务,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助力企业加速完成新一轮蜕变升级。

“原力加速营”是由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科技创业中心旗下创营InnoClub发起的品牌创业营,传承了漕河泾双创理念和服务体系,依托漕河泾开发区83家国际500强的行业力量,聚焦AI技术、智能物件、大数据与智能分析、信息安全、先进通讯技术等深度科技领域,以“精准融资”和“场景落地”作为双核心,构建“媒体+法律+财税+人力”服务体系。

此外,依托漕河泾创业中心在科技创新创业服务领域30多年的积累,原力加速营为学员搭建了一个超过1000名校友持续互助交流的社群平台,为深度科技领域的创新创业推波助澜。

与时俱进,推动科技成果商业化落地

2018年,我国金融“严监管”的态势也愈发明显,相应的监管条例和细则悉数落地,为净化金融环境起到了正本清源的作用,国内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稳中求进”。

技术对金融赋能的力量不可小觑,但用技术来推动金融行业的深入变革也并非易事。对新金融业态而言,未来,科技的力量还需要进一步挖掘,比如在应用场景上持续深耕,以推动最新的科技成果成功商业化落地。

就区块链而言,当前,区块链被认为是有望引发第五轮颠覆性革命浪潮的核心技术,如何应用好区块链这一新科技推动金融业革新,是当下业界普遍关注的话题。区块链和互联网一样,也会成为一个底层基础设施,但目前的发展还不成熟,与商业化落地之间还有一定的距离。

组织创新和模式创新对于金融行业的发展互关重要,除了科技创新,还需要与之相匹配的组织架构体系,如研究院、实验室等技术孵化器,才能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商业化落地,推动商业模式变革。

致广大而尽精微

科技孵化企业承担着打造科技强国、发展高新科技的重任,但是在培育科技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过程中又要面面俱到、无所不至,正可谓:致广大而尽精微。致广大,是视野之宽广,操守之伟大;尽精微,是精益求精,钻坚研微。

致广大而尽精微,是“工匠精神”的一种内涵诠释,更是科技孵化企业的“道”与“术”,未来的科技强国之路,科技孵化企业重担在肩,既要高瞻远瞩、深谋远虑,又要脚踏实地、精细入微。致广大,须得尽精微;尽精微,方能致广大。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