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你的运气,来自于你的努力

2019-01-10 eNet&Ciweek/白日

前段时间,一片自媒体公众号的文章刷爆朋友圈,《在这个从小躺赢到大的女人面前,杨超越真的不算锦鲤……》。一看到这个标题,我就情不自禁的点了进去,并且以一种虔诚的心态,一字不落地拜读完了。

看完之后,感触颇大。因为通读作者全文,其中为证实自己的锦鲤体质所举的多个案例中,我在其中的某些例子上,看到了自己的故事。

作者是一个很幸运的女孩儿。高考前一晚随手翻开辅导书,做了一道古诗鉴赏题,然后第二天的语文试卷上,这道题赫然在列;高考填志愿时担心分数不够,狠心填了理想大学里最差的一个专业,结果却是分数较低的她被调剂到那所大学排名第一的专业;大学六级考试在中性笔掉珠、作文写跑题的情况下,压线飘过……诸如此般的例子,深刻地证明了作者的锦鲤体质,受到了一大波人的追捧。

可是在我看来,这是作者在自身努力的基础上,老天给的奖励。

我也是一个幸运的女孩儿。高考前三天,我上网时随意浏览了一篇文章,当时觉得挺有兴趣,便多读了几遍,顺便还研究了一下行文思路,然后高考语文试卷发下来的那一刻,“上善若水”四个字,让我抑制不住地激动了起来,没错,跟我所看的文章是一个主题,当别人还在读题破万遍的时候,我已经下笔如有神了。于是理所当然的,我的语文分数是我所有科目中最高的。

可是,我并没有因为语文的超常发挥,就考到了自己的理想大学。相反,我因为数学没及格和文综的失常发挥,连二本线都没达到,当然最后也只去了一个普通的民办大学。如果运气能够量化,那可能我的运气指数更高,古文鉴赏总共11分,而作文题分值高达60。可结果是,作者去了她理想的大学,而我没有。

不能够说我没有运气,只是我的努力,配不上我的运气,如果我当初在高中的时候认真学习,而不是马马虎虎得过且过,或许,我能够去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体验另一种人生。而作者的运气,却配得上她的努力,所以那些好运,是上帝送给她的礼物。

如果我们总是以敷衍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工作和学习,那迟早,我们会花完我们的运气。只有越努力,我们的运气才会越好。

支付宝在微博上在微博上做了一次活动,只要转发微博就有可能成为中国锦鲤,获得“中国锦鲤全球免单大礼包”。礼包里不仅有各类大牌免单的优惠,还有全球各地出行免费等,基本衣食住行都包括了。10月7日上午十点,支付宝公布了获奖人,90后女生@信小呆以超越300万人的运气,成功成为中国锦鲤。

奖项公布后,各路吃瓜网友都跑来到信小呆微博下方评论,全是一波又一波群众的羡慕之声。信小呆本人在微博中坦言道:“我下辈子是不是不用工作了?”广大网友纷纷吐槽:“赶紧辞职去旅行吧”、“都成中国锦鲤了还上什么班呢?”然而,信小呆在接下来的微博中说道:“今天是不仅没辞职反而还加班的一天。”

信小呆没有辞职,反而在拼命努力工作,为什么?因为她相信世界上会有好运气,但不会有奇迹。

这次中奖后选择辞职去旅行去消费,然后呢?一辈子就靠转发锦鲤活吗?其实仔细想一想,信小呆本身就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霸。即使她不中奖,她的生活也不会因此而落魄到哪里去。但是呢,总有些人觉得既然别人也有这个好运气,那么自己也会有。整天什么也不干,只想着躺在床上转发锦鲤,梦想着自己有一天能够被锦鲤宠幸。可事实上,人生真没有那么多奇迹。

无论是那篇爆文的作者,还是信小呆,她们的“运气”,并非纯然运气,她们都对自己的生活有一个正向的积极态度,在学习和工作上,她们都是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所以这些好运带给她们的,只是“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我们不可以忽视,在好运背后,她们所付出的努力。

运,乃强者谦词,亦是强者天赐。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