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2019-01-10 eNet&Ciweek/瑾瑜

丁香医生的一篇文章《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刷屏了朋友圈,也让权健集团陷入舆论漩涡。权健集团旗下多款产品被指涉嫌违规销售,以及传销嫌疑。随后,权健集团凌晨发布声明称丁香医生诽谤。丁香医生果断作出回应:“不会删稿,对每一个字负责,欢迎来告。”

时间往前倒推,11月3日,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来自LPL赛区的IG代表中国终于在第八个赛季夺得冠军。今年10月,以内容输出为主的在线旅游独角兽企业马蜂窝,突然被曝数据造假,文中直指2100万条点评中,有1800万条是通过机器人从大众点评、携程等竞争对手平台中抄袭过来的,UGC内容神话梦碎黄粱。7月,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造假等行为被爆出,一时间举国震惊,国家药监局对其展开立案调查。

2018年转瞬即逝,这一年里,我们为很多事情愤怒过,失望过,也欢喜过。思想的火花转瞬即逝,大多数的情绪起伏都被我们渐渐遗忘。总有人会问,既然如此,这一切的意义是什么呢?

或许就像丁香园在一条回复中引用的捷克前总统、剧作家哈维尔的话:“我们坚持一件事情,并不是因为这样做会有效果,而是坚信,这样做是对的。”

曾经站在舆论浪尖上的80后、90后,如今也自嘲着开始步入“中年养生”的佛系阶段,00后接过了时代的接力棒。白云苍狗,岁月如车轮,起承转合中掀起滚滚浪潮,然而,中国青年从不敢轻易放下手中的缰绳,为了捍卫内心的秩序,为了守护原始的纯粹,征程是脚下的大地,目标是心中的远方。

新的一年,诚愿如鲁迅先生在《热风》中所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倘若有了炬火,出了太阳,我们自然心悦诚服的消失。不但毫无不平,而且还要随喜赞美这炬火或太阳;因为他照了人类,连我都在内。”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