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是你自己决定的

2019-02-13 eNet&Ciweek/老鱼

新的一年开始了,这个月最大的收获是部门读书会升级了。看到比自己年龄小的同事们对书中的哲理都有不同的深刻理解,对我的触动很大。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不是光“想”就可以了,要靠自己一步一步的去做,去实现。

部门读书例会升级成2.0版本,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和同事们一起分享阳明先生对学生的答疑解惑,同时,也能看到自己的不足,和大家不同的见解。一起讨论何为立志、何为心定、何为格物、何为致良知。通过读书会,我看到了差距,看到了每个人在汲取书中养分时的不同悟性。同时,也看到了读书能带给人的力量。曾几何时,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是一种非常空虚的感觉,一种睡不踏实的感觉……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人生短短几十年,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做了什么,可以改变未来的几十年。我们所做的事情,可以影响身边的人,让大家觉得更好。我们所改变的世界,可以让下一代活的更有尊严。我们所流传下来的思想,可以让更多的人获得帮助。这所有的一切行为,其实是每一个人与生俱来的那一份所谓的“好胜心”、“尊严”、“自信”的本性。善也好、恶也好无非是用价值观判断是非时的结果。用正确的价值观去看世界,看待每一样事物,就是对世界作出最伟大的贡献。独立个体能做到,就可以影响更多的人做到。更多的人做到了,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

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不靠任何人,不靠运气,不靠天上掉馅饼,只靠自己。把握今天,明天就能更好,世界就能更好。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