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8《互联网周刊》年度人物名单

2019-03-07 eNet&Ciweek/影踪

3月7日晚,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主办的2018《互联网周刊》年度人物及年度产品颁奖典礼在北京万达文华酒店隆重举办,并揭晓了28个行业领域里最具社会责任人物奖、最具行业领导力人物奖、最具模式创新领导力人物奖、最具技术领导力人物奖、最具产品领导力人物奖、最具广泛影响力人物奖、最具品牌塑造领导力人物奖、最佳新锐人物奖等八项大奖的获奖得主。

 2018是异常特殊的一年,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云计算

富通云腾副总裁徐志新

获2018年度最具模式创新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近20年的大型企业研发、咨询和销售经验,10余年团队管理经验,徐志新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带领团队在务实中求取创新,富通云腾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全栈式云管理服务提供商,这与他的理念和理念带动的执行力分不开来。

上海有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CTO臧云峰

获2018年度最具技术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客户的需求越复杂,我们越喜欢,因为有孚网络可提供有别于其他公司的全面IT架构服务,这是我们的特长。”这就是自信、自知、决心、诀窍。臧云峰带领有孚云研发团队迎难而上,坚持自主创新,为10万多家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核心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以客户需求为驱动的有孚网络,如今已成为少数能够提供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云计算数据中心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优秀云计算企业之一。

人工智能

创略科技创始人兼CEO 胡世杰Jimmy

获2018年度最具产品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他不仅用数据技术重构了行业生态,也用成功的案例证明了自己的眼光。把战略眼光和务实精神结合在一起,注定是一件不平凡的事。

朗镜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汤劲武

获2018年度最具模式创新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一路走来,他坚定自信、敢于尝试、不畏挑战。他带领团队将自主研发的AI系统开创性地运用于零售领域,帮助企业高效、精准地做到门店的执行监督。用技术改变新零售业是汤劲武的心愿,不久的未来,相信会有一个新的独角兽诞生。

量化派创始人兼CEO 周灏

获2018年度最具技术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他是一位有梦想的热血青年,为响应国家号召放弃了在美国华尔街的高薪工作和优渥生活,回国创业。他还是一位“数字”的信仰者,渴望用数据驱动各行各业。自创业以来,周灏和他的团队一直在向“用人工智能、数据去驱动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愿景不断靠近。

氪信科技创始人兼CEO朱明杰   

获2018年度最佳新锐人物奖

获奖理由:他在资本寒冬中获得投资人青睐,他以黑马之姿进入AI领域,他通过自主研发系统驱动金融发展,在浮躁的行业中沉淀价值,这尤为难能可贵。

大数据人工智能

知盛数据CEO王晓梅

获2018年度最具模式创新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江南女子的温婉、高层主管的睿智与干练、大数据专家的科学素养都在她的身上尽显,王晓梅以自己在IBM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技术资源,组建起一支跨国创业团队,将国外先进的大数据技术、数据分析技术和AI技术应用到中国市场,为这一行业带来了巨大价值。

人工智能+机器人

臻迪(PowerVision)创始人&CEO郑卫锋

获2018年度最具行业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人工智能是为人服务的,将形成一个悠闲的时代,思考的时代,助力人的解放,其前提是新工具时代,落地要落到非常具体的生活场景,比如,消费级无人机将会成为大多数相机的替代者,成为人们外出和旅行时拍照的必备品。而他,就是这一切的具体、有力推动者。

教育

卓育英才创始人&董事长张振芬

获2018年度最具行业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无论什么时代,教育都是不容忽视的课题;在青春期素质教育这一跑道,她负重前行积极探索、她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西方先进心理学技术完美结合,前后历经10余年,终于打造出适合中国孩子青春期的科学化成长方案。她坚信,行动改变现在,思考决定未来。她在践行,以卓越,育英才。

AI+大文娱

影谱科技创始人姬晓晨

获2018年度最具行业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她引领的影谱科技以技术为驱动,深度挖掘了视频增量价值。她带领影谱科技成长为国内领先的视觉技术企业,基于深厚的智能影像生产领域的人才构建和业务布局,影谱科技已经在人工智能视觉技术商业化的进程中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车联网

飞驰镁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强

获2018年度最具行业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短短四年时间,王强完成了从微软汽车业务负责人到飞驰镁物创办者和领航者的华丽转型。他凭借个人出色的造诣、积累和魄力,带领团队迅速将飞驰镁物带入正轨并成长为优秀的车联网企业,成为包括诸多国际车企在内的主流整车企业重要合作伙伴。同时,王强及其团队创造性地超前赋予飞驰镁物与汽车产业转型大势不谋而合的“汽车联网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之战略定位,进一步印证了其对行业趋势的精准把握与前瞻判断。

境外通信

亿点连接CEO徐屾屾

获2018年度最具行业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徐屾屾先生领导的亿点连接品牌,以“SIM卡+APP”的创新模式,整合海外优质运营商资源,为全球出境用户提供稳定、优质、便捷、高性价比的境外上网服务,获得国内外业内的认同和好评。同时通过对亿点连接APP不断的完善,根据用户需求精简深化内置功能,推出的国际电话及目的地服务,得到大量资深用户肯定。发展至今,亿点连接为OTA、出境海关、航空公司、旅行社、高端定制游等渠道提供全球跨境移动通信、目的地服务的定制化支持,打造了“2B+2C”的完整服务体系,共创更好的出行体验。

数字营销

新意互动董事长兼CEO曲伟海

获2018年度最具行业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植根营销领域,深耕汽车行业,不忘初心,他用庞大的汽车行业大数据资源赋能汽车营销,用创意、技术和洞察力,不仅让营销更智慧,也将让行业更健康,让人更光明,让善变得更强大。 

新好耶首席执行官姚晓洁

获2018年度最具行业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他是数字营销领域的先行思考者和不断实践者。多年如一日,他以营销为己任,用个人魅力和专业能力,身体力行地努力让互联网参与各方长久获得最大收益,让互联网的每一个流量实现最大价值,专业而有韧性,源于人生理想。

创略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杨辰韵Tiger

获2018年度最具行业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将科技与智慧注入数据技术中,用自身的进步推动行业升级,这是一条少数人走的路,技术打磨、国际化视野和潜心耕耘都必不可少。他义无反顾的出发,风雨无阻的前行,不惧危机,无畏挑战,他是探索者,亦是奉献者。

科大讯飞AI营销事业部副总裁李平

获2018年度最具行业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近年来,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技术的驱动下,营销活动的场景势能被进一步激发,互动化成为发展新方向。他凭借丰富的数字营销经验和用于创新的精神,积极探索营销新模式,开拓全场景智能交互的新营销时代,为行业发展打开全新局面。

整合营销

杰尔中国首席执行官兼杰尔鹏泰首席执行官南龙植

获2018年度最具行业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务实,坚定,和谐,热爱本职,他以专业的团队和庞大的市场调查网络,在整合营销领域独树一帜,他用多年的学术研究和实战经验,持续不断努力打造营销界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方兴未艾。

网络新媒体

凤凰网副总裁刘风华

获2018年度最具技术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他凭借丰富的广告产品技术经验,为凤凰网的智能营销体系和“品牌主场”营销服务体系提供全方位的产品、数据与技术支持;用产品技术实力为客户提供更高效实效的营销解决方案,用数据价值推动品牌乃至企业的实现可持续发展。专注产品和技术,就是专注当下的力量。

安全

青藤云安全创始人&CEO张福

获2018年度最具技术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从极致的黑客到专业的安全守护者,从拦截和对抗黑客到“自适应安全”,他在“反其道而行”。守望初心,守护安全,他要用尽一生时间做到极致。

汽车流通

花生好车联合创始人陈鹏云

获2018年度最具行业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重构消费场景,重建产销关系,以智慧赋能汽车产业新零售,用更完备的产业形态,带给用户更好的服务体验,是他和花生好车一以贯之的坚持,只要是坚持,其动力一定是来自内心的热爱与对用户的忠诚。

金融和科技

阿拉丁控股集团董事长、铛铛社交创始人阳仁强  

获2018年度最具模式创新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五年的时间,不断思考推演,不断推倒优化,阳仁强所走的每一步都在精益求精,铛铛社交在问世之时也早已将这种工匠精神融于血液。在这个以“开放、隐私、平等、个体”为基础理念的全新的社交世界;“社交,社群,社会”,社群经济将助力全社会消费服务业转型升级。阳仁强更希望引导人性的正向价值,推动网上世界与现实世界的互动融合。

互联网营销

科达股份副董事长唐颖

获2018年度最具行业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唐颖先生凭借超前的营销理念和卓越的领导力,带领企业在汽车营销领域不断突破创新,致力于打造中国汽车营销顶级品牌,持续为客户提供高价值的营销服务,推动汽车营销行业不断发展与变革,亦成为汽车营销行业标杆人物。

企业服务

云帆加速创始人&CEO王羲桀

获2018年度最具技术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早年间,在王羲桀任快播首席架构师时,他就参与设计了相关产品,至2014年云帆加速成立即提出边缘计算理念并着手产品化,至此成为国内第一个利用边缘节点提供服务的案例。 紧接着2015年,云帆加速申请了关于边缘计算的国家专利,于2018年正式获得国家专利技术认证。王羲桀再度抛出新的重磅概念:超级CDN。如今,云帆加速已成为具备提供全球业务服务能力的CDN公司。这一路,云帆加速都在以技术创新进行自我革命,以高品质服务回馈社会。凡自我革命,必有所成。

直播&在线教育

米络星集团董事长兼CEO 刘琼

获2018年度最具社会责任人物奖

获奖理由:用网络直播技术弥补地区间教育资源的鸿沟,以直播为窗口传递传统文化与正能量。作为国内手机直播行业的先行者,刘琼自始至终都是这个行业的清醒者,同时也是社会公益最有力的践行者,他早已将社会责任深深地融入到了自己的事业中。中国企业家的风采,当如此。

直播

天鸽互动执行董事、COO兼CFO 麦世恩

获2018 最具广泛影响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他秉持全球视野,为直播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他致力于企业发展,不断开拓新的市场。他推动天鸽互动在互联网经济浪潮中激流勇进,他为改善行业格局尽心竭力。承载理想,满怀热忱,成就辉煌,他亦不忘初心。

支付行业

银联商务总裁李晓峰

获2018年度最具社会责任人物奖

获奖理由:他是国内最大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机构的掌舵人,他致力于“服务社会,方便大众”,通过支付服务、信息服务、普惠金融、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惠及民生,服务小微,助农扶农。使命重大,责任重大,任务重大,他和银联商务担当着过去,也正勇敢担起现在和未来。

数字整合营销

腾信股份CEO史实

获2018年度最具行业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见证了10多年的互联网广告成长,让他的视角更为深远,深化技术的过程,让他找到创新的真言。史实是一个认真切实的革命者,正可谓与其艰难地向上仰望,一味追逐辨识率,不如低头服务于渴望信息的用户。用技术颠覆,掌握永恒的诀窍,连接你我,把握现在,成功依然在前方。

出行

悟空租车/悟空自驾游联合创始人兼CMO朱旭

获2018年度最具模式创新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四年多的时间并不长,却造就出一个跻身行业第一梯队的出行服务品牌。如今,朱旭依旧坚持贯彻“客户第一”的原则,引领悟空租车朝着“人人都能便捷自驾出行”这一目标迈进,不断为用户创造极致便利的自驾出行体验。客户第一,就是至善。

互联网+公益

志愿汇创始人王跃军

获2018年度最具社会责任人物奖

获奖理由:他通过互联网+公益让爱心得到回报,他以人为本,践行社会责任,让公益惠及更多人。他的公益新理念更好地释放了公益的价值,释放了人们的善念。

音频行业

蜻蜓FM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强

获2018年度最具产品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音频领域激战正酣,7年前,他首次将音频带入互联网用户的耳边。如今,他又独创全场景打法,开拓品质内容矩阵,引领万物互联时代的人们用声音改变生活。前瞻,等于领先一切的本质。

互联网+文化

三七互娱董事长李逸飞

获2018年度最具社会责任人物奖

获奖理由:他致力于开拓更新颖好玩的娱乐形式满足大众文化需求。彰显自信,他通过对传统文化的挖掘开发输出中国创意。有传统文化,将无往而不胜。

互联网教育

网龙网络公司首席执行官熊立

获2018年度最具品牌塑造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从试水到深耕,他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打造一个新兴的教育平台。善用游戏化模式,他将游戏基因植根于教育,让用户学到深处自然嗨。寓教于乐,善莫大焉。

融合媒体

北京果菓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婷

获2018年度最具品牌塑造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作为市场营销的资深标杆人物,从业十余年,深谙品牌战略、媒体传播之道,对行业的发展有着独到的眼光和深刻的理解,以战略化的构想,铸就了HUGO的品牌营销新趋势。

共享出行 

凹凸租车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张文剑 

获2018年度最具模式创新领导力奖

获奖理由:共享是长久的,基于凹凸租车模式本身具有极强的复制性和可扩张性,以及在精细化运营能力上的表现,他以创造性的领导和管理,让凹凸租车具有了向全球领先的虚拟汽车服务商迈进的条件。

游戏

中手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肖健

获2018年度最具广泛影响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作为中国移动游戏发行业务和IP游戏的先导者,他凭借着自身卓越的能力和高瞻远瞩的目光,不仅带领着中手游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塑造了中手游的企业之魂,也推动着整个行业在时代中的前进,责任使然。

草花互动CEO戴建清

获2018年度最具广泛影响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立足本土,放眼世界,从游戏出发,全面向文化娱乐发展,他在一次次实现目标的过程中获得成就。以梦为马,逆势飞扬,他带领草花互动向更大的舞台迈进。

多益网络副总裁王如洁

获2018年度最具行业领导力人物奖

获奖理由:他用自身对产品理念的坚守,带领多益网络攀上一个有一个高峰。不追求短期的经济效益,而选择坚持长期投入,是他,也是多益网络一直以来的坚持,他始终追求以原创精品,筑游戏大国梦,她是行业先锋。

结语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过去的一年既是艰辛的一年,也是奋进的一年,各行各业的优秀企业家在经历了严峻考验的情况下,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尽管前路艰辛,这个社会总有一群为了一种莫名而坚持创造的开拓者,创造下一个时代。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2019年有可能是一个异同寻常的伟大起点。

相关频道: eNews eNet动态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