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中国新型企业100强

2019-06-19 eNet&Ciweek/樵苏

2019中国新型企业100强
排名企业名称品牌/简称
1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字节跳动
2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
3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瑞幸咖啡
4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蔚来汽车
5度小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度小满金融
6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京东数科
7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商汤科技
8医渡云技术有限公司医渡云
9北京紫光展锐科技有限公司紫光展锐
10杭州大搜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大搜车
11香港旷视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旷视集团
12同盾科技有限公司同盾科技
13北京影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影谱科技
14车好多集团车好多
15天津小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贝壳找房
16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三只松鼠
17西安景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景兆科技
18天津花生好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花生好车
19北京腾云天下科技有限公司TalkingData
20微医云(杭州)控股有限公司微医
21上海乂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松鼠AI
22浙江邦盛科技有限公司邦盛科技
23北京精准科技有限公司精准科技
24北京公瑾科技有限公司慧算账
25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每日优鲜
26北京天下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MS天下秀
27上海东方低碳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东方低碳
28北京春雨天下软件有限公司春雨医生
29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快手
30北京易点淘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易点租
31北京中科寒武纪科技有限公司寒武纪科技
32厦门瑞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瑞为技术
33上海风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海风教育
34深圳美西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喜茶HEYTEA
35小船出海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作业帮
36北京维太格科技有限公司亿点连接
37北京世纪好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好未来
38北京明略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明略数据
39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百分点
40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古北水镇
41南京蓝鲸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美篇
42北京澎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澎思科技
43天津大海云科技有限公司海云数据
44特斯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特斯联
45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白山云科技
46北京世诚优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斗米
47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威马汽车
48脚印兄弟(北京)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悟空租车
49上海麦克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蜻蜓FM
50北京集奥聚合科技有限公司集奥聚合
51深圳市幸福西饼食品有限公司幸福西饼
52北京悦畅科技有限公司ETCP
53厦门汉印实业有限公司厦门汉印科技
54北京臻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臻迪科技
55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卓立汉光
56北京云知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云知声
57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维信诺
58北京易捷思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EasyStack
59北京猎户星空科技有限公司猎户星空
60北京品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品驰医疗
61中科新松有限公司中科新松
62上海天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诚通信
63北京滴普科技有限公司滴普科技
64上海溢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溢米辅导
65北京金堤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天眼查
66旭宇光电(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旭宇光电
67上海合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一起作业
68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朗玛信息
69苏州蜗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蜗牛数字
70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编程猫
71成都创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创感时代
72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数梦工场
73唐山贺祥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贺祥机电
74北京凯普林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凯普林光电
75精英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英数智
76深圳市凌雄租赁服务有限公司小熊U租
77深圳市云帆加速科技有限公司云帆加速
78北京凯声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凯叔讲故事
79沈阳芯源微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芯源微电子
80北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北方智能装备
81山东科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宝生物
82湖南新中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新中新电子
83长沙金龙铸造实业有限公司金龙铸造
84上海金友金弘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金友金弘
85上海波汇科技有限公司波汇科技
86神策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神策数据
87青岛东海药业有限公司东海药业
88北京图森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图森未来
89广东先导先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先导先进
90广州中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中浩控制
91广东伟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伟达智能
92深圳安培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培龙科
93深圳市雄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雄帝科技
94重庆盟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盟讯电子
95重庆英卡电子有限公司英卡电子
96四川汉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汉舟电气
97昆明理工恒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明理工恒达科技
98甘肃清河源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清河源
99青海康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普生物
100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银朵兰维药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汤之《盘铭》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诗》曰:“周虽旧邦,其命维新。”去旧从新,振作自新,是品德高尚的人无时不在追求的高度自我完善的道德境界。是故君子无所不用其极。

哲学意义上的“新”,并不以出现时间的早晚来界定,新事物具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光明的前景,较之旧事物要更完善、更优越。新事物是不可抗拒、不可战胜的。

2019中国新型企业论坛所聚焦的“新”,并非时间维度上的“新”,而是技术、模式之“新”,是破旧立新之“新”,更是理念之“新”,是“形”与“意”的全方位焕新,是致良知而求卓越的力量之“新”。

力之新:古北水镇
——长城脚下的江南水乡,并非不可能

“登长城,提灯夜游司马台;品长城,城下湖畔精致晚餐。望长城,摇橹长城下;赏长城,星空温泉絮语;聆长城,浪漫水舞秀;宿长城,夜宿长城脚下;戏长城,戏水长城脚下;醉长城,山顶品酒观星。”

闻名遐迩的古北水镇坐落于京师锁钥古北口司马台长城脚下,司马台长城是唯一一段保留明长城原貌的古长城,以险、密、齐、巧、全五大特点著称于世,小镇由三个自然村落组成,依山傍水,经过多年的精心打造,已经形成了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商务会展、创意文化等旅游业态为一体的度假式小镇。

古北水镇素有“北方乌镇”之称,项目由乌镇原班团队负责打造,在乌镇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采用“修旧如旧”的手法,力求再现小镇的历史风貌,从而形成了集江南水乡的温婉精致与北方边塞的粗犷沧桑于一体的“北方的江南水乡”。

小镇总体规划为43万平方米,整体投资45亿元,投资回收期在八至十年,其背后的实力,“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极具匠心的雕琢之力,是为老生常谈而又恒常如新的力量。

2019年5月31日,古北水镇举办了一场“并非不可能,烽火台上的倾听”长城朗读会,王珞丹、史航、张楚、成方圆等文艺界人士,用朗读的方式为长城造势,延展着长城文化的时代内涵。6月1日,古北水镇开启“并非不可能”——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星空夏季系列主题活动,推出长城星空帐篷营、BBQ经典电影之夜、星空啤酒夜市等特色长城玩法,为京畿之地的游客提供了度假的另一种可能。

形之新:医渡云
——改变人类和疾病的关系,更重要的是企业的“发心”

医渡云以自主开发的“医学数据智能平台”(Data Process & Application Platform,DPAP)为基础,以“改善人类与疾病的关系”为目标,对大规模多源异构医疗数据进行集成和融合,形成患者全生命周期医学数据,并通过数据的深度处理和分析,建立真实世界疾病领域模型,助力医学研究、医疗管理、政府公共决策、帮助患者实现智能化疾病管理,实现数据智能绿色医疗的新生态。

医渡云构建的数据处理与应用平台(DPAP)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套从数据清洗、提升数据质量,到数据结构化、标准化的流程。为研发这套系统,医渡云从2013年到2017年共投入了将近10亿元。先做研发,先过苦日子,在创始人宫如璟看来,这是医渡云和其他企业不一样的地方。如今,医渡云已经开始基于DPAP构建各种应用场景,还为政府提供了透明的医疗监管平台、产业协作平台。

在宫如璟看来,“发心”是比创新更重要的事情。“发心”是一个佛教词汇,其中之一意为利益一切众生之心。她相信,科技能带来“绿色医疗”,能让老百姓用到更便宜的药,能解决很多社会问题。

宫如璟表示,目前中国在人工智能基础算法方面与世界顶尖水平之间还有不少差距,基础科学研究、人才体系建设不可或缺,医渡云将继续重视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目前,医渡云已经在重庆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清华大学设立了研究中心,专门从事相关基础理论研究。

意之新:美篇
——一个程序员送给父亲的礼物,千万中老年用户的精神栖息地

创作和分享的欲望不应该受到束缚。

美篇的创始人汤祺发现,退休后爱上了摄影的父亲有着非常强烈的分享需求,但微信朋友圈的九宫格模式并不能让老人家尽兴分享,而一次性连发几条朋友圈则又有着“刷屏”的顾虑。

在了解到父亲“一次性把所有想发的图片全都发完”“能方便地在每一张图片下面插入文字描述、图文并茂”这两点需求之后,汤祺进行了市场调研,发现当时市面上几乎没有同事满足这两个条件的应用软件。

汤祺按照父亲的需求为他写了一个简单的demo。父亲在开心地分享照片的同时,汤祺也将demo分享到了华为内部的创新论坛。在收获了一批种子用户之后,有着华为项目研发负责人工作经历的汤祺,敏锐地意识到了父亲需求背后隐藏的市场空间。那个简单的demo成为了美篇的星星之火。

其实,如果仅仅是“多图发布”“图文并茂”这两个需求,目前市面上有很多产品都可以满足,但那些产品对于很多像汤祺父亲一样的中老年人来说并不友好。一方面,这一类产品的操作难度都比较高,面向的是有一定计算机技能的年轻人;另一方面,这些产品更多是to B的,是为了实现公司的宣传运营,而中老年用户在这方面并没有太大的需求,他们只是纯粹地想要分享。

简单操作即可实现多图分享,精美的模板和音乐让内容图文并茂、有声有色,可以轻松分享至微信朋友圈、QQ、微博等社交平台,美篇靠着这些特质迅速成为了中老年人的心头好。

美篇的意义不仅仅在这里。就以微信来说,作为“国民级”的社交应用,微信朋友圈在某种意义上已经属于“公共空间”,“刷屏”行为不管对发布者自己还是对朋友圈里的其他用户来说,其实都不太友好。但对于摄影爱好者等垂直领域的用户来说,大量的图文分享是已然是一个必须要找到出口来解决的强需求。美篇及时而恰当地解决了这一冲突。

定位在30+,但但美篇的用户并不局限于3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而年轻人,也终将会成为中老年人。目前,美篇已经拥有了9000万用户,获得了经纬创投、真格基金、芒果文创基金等创投机构的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美篇的成长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有力支持。南京市雨花台区为美篇团队提供了自2019年3月开始为期两年的免租办公空间机会,也为其提供了软件人才综合补贴、创业企业扶持等一系列相关补贴。这似乎也诠释了美篇背后的公司名称:南京蓝鲸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蓝鲸人,在六朝古都南京,蓝鲸人正在通过美篇将图文分享的乐趣带给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

记录美好、分享感动,美篇既是一个程序员送给父亲的礼物,又是备受欢迎的产品,这就是是“意”之新。亲情与美,常念常新。

万事万物都可“新”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拥有着十数亿用户的中国市场,有着前所未有的丰沃土壤,十几亿人的衣食住行、喜怒哀乐,每一处都蕴藏着“新”的机遇,随时随地都可能诞生出“新”公司,而那些“老”企业,也时时刻刻都有着“新”的可能性。

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