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年IT业产品与品牌排行

2019-06-30 eNet&Ciweek/喵生

A.jpgB.jpg999.jpg
凛冬未至,长夏来袭

当今世界,IT行业日新月异,正有力地推动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微电子、软件和激光三大技术的成熟,推动通信技术实现了从模拟向数字、从低速向高速、从单一语言媒体向多媒体的转变。同时,计算机、通信与媒体技术的相互渗透与融合,将通信与信息技术的发展推向一个崭新的阶段。在此网络基础上,众多互联网新应用不断涌现并得到大力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为了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我国从80年代初就开始关注信息产业的发展。1980年9月19日,邓小平同志为《经济参考》作了“开发信息资源,服务文化建设”的题词,为我国信息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从那时起,我国IT业走过了以2G移动网络和宽带网络、PC终端为主要载体,软件产品、应用软件和门户网站为特征产品的互联网时代;以 3/4G移动和高速宽带和移动终端为主要载体,云计算、社交网络为特征产品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目前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

然而,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IT在人们头脑中的印象和关注度开始降低,加之投资商对IT业的发展方向无法准确预判,相关产业不敢盲目投资。之前烧钱扩张的众多企业,在行业趋于稳定时泡沫破裂,体量减小,被冷淡的IT业似乎将迎来寒冬。然而,作为互联网发展的基础性设施,时代发展上游起决定作用的一环,IT行业细分越发精细,与互联网进行了深度融合,形成了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互联网IT。

深度融合,相互依托

传统IT公司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竞争饱和,趋于稳定。而互联网公司,在2000年的泡沫之后,风口激增,风投涌入。互联网行业以互联网环境作为核心运营模式,其产品本身依靠IT或者传统方式生产内容,可以说是以IT为基础设施,依赖于网络的一种新型IT分支。

当然,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丰富多彩的数据传输和信息服务,一方面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方式。另一方面,也为IT业和信息服务业带来新的升级机遇。随着新一代宽带高速公共信息网络的成熟,基础设施的智能化和广泛云化成为IT发展的新常态,各种基于网络的数字化生存、数字化经济以及数字化的社会活动方式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应用。

传统IT与互联网深度融合,逐渐将我们带入了以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智能化时代。IT产业链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由过去提供软件产品、软件服务变为提供云计算服务从而产生数据留存,通过AI进行智能化数据分析进而出现智能化应用,用以提升效率,创建新的产品或商业模式。国务院出台的《中国制造2025》以及《“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中指出促进以产业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为主要途径的经济发展新形态的生成。航天云网的创建,目的也是为了打造线上线下资源共享、能力协同的“互联网+智能制造”产业化创新平台,推动我国制造资源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科技兴邦,大有可为

纵观世界经济的发展,经济全球化加速推进,信息化已成为全球化的迫切需要和必要保证。跟随世界范围的产业结构调整,中国的信息产业在20多年的风风雨雨中,悄然跃居国民经济第一大产业。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加速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IT业已渗透进全行业,成为国民经济中最富活力的领域之一。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作为中国企业的产业支柱,IT业的发展对其他行业的转型及创新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即将到来的5G商用及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又会带动众多产业的兴起,新的信息技术和领域日益广泛地深入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驱动着IT产业在数字化革命大潮中,以更快的速度前进。对中国IT业来说,未来的几年,将是更加重要的决战期。

中国IT业要抓住战略机遇期,全维度地推进科技制造业转型升级,大大增强国家硬实力。正如华为董事长任正非答记者问而言:“迟早我们要与美国相遇的,那我们就要准备和美国在‘山顶’上交锋,做好一切准备,从那时起,就考虑到美国和我们在‘山顶’相遇的问题,做了一些准备。但最终,我们还是要在山顶上拥抱,一起为人类社会做贡献的。”中国梦和世界梦的实现相辅相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让世界更美好、更快速、更安全是我们共同的使命。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