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园林绿化50强

2019-09-21 eNet&Ciweek/碧潭洗砚

2019城市园林绿化企业互联网指数50强
RK企业总部
1红谷滩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西
2上海园林(集团)有限公司上海
3上海园林绿化建设有限公司上海
4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北京
5江苏山水环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
6北京市园林绿化集团有限公司北京
7宁波市花木有限公司浙江
8河北建设集团林工程有限公司河北
9浙江天地环境建设有限公司浙江
10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浙江
11恒大园林集团有限公司广东
12博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浙江
13深圳市国艺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广东
14杭州萧山园林集团有限公司浙江
15中建华夏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
16苏州园林营造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
17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广东
18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广东
19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广东
20北京星河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北京
21杭州滨江区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浙江
22苏州园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江苏
23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
24北京金都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北京
25广州华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广东
26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广东
27中外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北京
28江苏世邦建设有限公司江苏
29绍兴市第一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浙江
30常熟古建园林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江苏
31四川蜀汉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四川
32苏州金螳螂园林绿化景观有限公司江苏
33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江苏
34深圳市中深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东
35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北京
36山东美晨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山东
37福建红珊瑚景观建设有限公司福建
38杭州萧山凌飞环境绿化有限公司浙江
39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广东
40浙江森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
41深圳市鹏森环境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广东
42青岛花林实业有限公司山东
43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天津
44广东中绿园林集团有限公司广东
45东珠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江苏
46诚通凯胜生态建设有限公司浙江
47重庆渝西园林集团有限公司重庆
48美尚生态景观股份有限公司浙江
49绿美艺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
50西安华曦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陕西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山河着色,共绘美丽中国新画卷

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的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为我们展开了一幅立体的画卷,这场集世界园艺精华于一处的盛会完美地用现代科技诠释了“师法自然”的创作理念,其中的“锦绣如意”中国馆,她以园艺为载体向人们讲述着中国园艺传承与发展的故事。为

曾先后承建世博公园、顾村公园以及上海迪士尼的上海园林(集团)有限公司,再一次担纲承建了世园会上海园。上海园林旗下的绿建公司通过园艺手段完美地诠释了“祥云”这一主题,表达了“祥云献瑞,雨润万物”的美好愿景。在占地面积仅有2850平方米的园区呈现了丰富的内容,通过植物色彩和植物种类以多样的表现方式构建了一座极具上海园林风格的都市庭院。

在世园会的企业园里,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则做足了“草”的文章,他们别出心裁地将“人与自然的融入,共建生命共同体”作为参展主题,阐述着人类与动植物、微生物三者相互依存的关系。蒙草生态巧借延庆多山的地貌特质,顺势而为地展开空间布局,还从北京地区精心挑选了来自不同生长环境的7个具有生态代表性的小动物“入驻”其中,进而建立了一个和谐共生的生态体系,呼应了他们的参展主题。

从某种意义而言,中国馆就是“美丽中国”的缩略图,园林绿化行业就是为“美丽中国”着墨上色的践行者,城市园林绿化企业则是美丽家园的“雕刻师”。 

为自然添绿,构建生态文明大环境

随着国家对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重视的不断提升,“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导方向。在科技迅猛发展的当下,“智慧”将成为城市园林绿化行业发展的风向标,这也为园林绿化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将“艺术与科技”结合起来才能实现真正意义的“美美与共”。

但对自然环境的改造是一把双刃剑,在造福人类的同时也给生态环境带来了极大的破坏,譬如湿地退化、大气污染、河湖污染、土壤污染和荒漠化等问题日趋严重。作为城市自然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园林绿化行业来说,应将运用科技手段来改善自然生态环境的优先级别置于美化生态环境之上。 

目前,园林行业已呈现出鲜明的生态化趋势。业务涵盖生态环保、生态景观、生态旅游、生态农业四大方向的铁汉生态,积极发挥业务协同效应,在巩固传统优势的同时不断加大了黑臭水体、水环境治理等领域的研究,积极拓展生态环保业务的内涵和外延,推进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形成了自身独特的运营优势。为快速推进多区域、多领域发展的进程,花王股份则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生态+模式”,促进业务领域的横向拓展,推进生态与农业、水利、承建、交通、旅游等产业的深度融合。 

随着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企业将迎来新一轮的“自然选择”,行业内“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现象将会更加突出。大型企业可依托产业链一体化经营能力、大项目施工能力以及品牌影响力等优势在市场竞争中占据“C位”,而那些抗风险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相对较弱但体量较大的中小企业则需要采取“主体跟随,局部突破”的策略在细分领域有所建树。

“锦绣中华,生生不息”是我们每个人的美好向往,也是城市园林绿化企业孜孜以求的理想。 

结语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立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城市园林绿化行业做的则是为当代人谋“青山绿水”福祉的功业。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