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对于未来的不可置信,不必忐忑不安,要勇敢迎接

2019-10-17 eNet&Ciweek/秋实

【世界杯中国女排提前夺冠,十冠王祝祖国生日快乐!】#中国女排卫冕世界杯冠军#中国女排3:0塞尔维亚女排,提前锁定冠军体育强则国家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中国女排一直在路上!还有3天就是伟大祖国的七十华诞,中国女排用第十个世界冠军祝祖国生日快乐!

这是来自中国女排2019年9月28日微博上的一则博文,在第二天进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决赛中,中国女排毫无意外以3比0战胜阿根延队,最终以11战全胜的战绩登顶,他们不仅以出众的竞技水准给我们送来了精彩赛事,更是以赛场上那种力拔山兮的如虹气势点燃着我们内心的火种,让我们感受着欣喜和无上的精神力量,她们是英雄!我们为她们的盛举所感染并不只是因为她们是取得了十个冠军的威武队伍,而是她们身上有着压不倒、打不垮的难能韧性。

时代强音注定不会沉寂平凡

上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就已开创了一个时代,在那个刚刚改革开放,需要让外界了解,同样也要重新认识世界的年月,中国女排在1981年第三届女排世界杯上,以3:2力压东道主日本队,获得了我国首个“三大球”世界冠军,也拉开了这群优秀队员以不凡之举证明实力的序幕。

接下来,

1982年世锦赛冠军

1984年奥运会冠军

1985年女排世界杯冠军

1986年世锦赛冠军

她们成为世界排球史上第一支连续5次夺冠的队伍。她们坚韧的品质历久弥新,铸就成为一个时代的精神丰碑,激发和塑造了无数中国人积极进取、努力向上的品质,成为亿万人的精神榜样。

在之后的年月里,中国女排的战绩有起有落,不过从来都未曾因此而遭敌队的轻视,因为她们从来就不曾放下她们已经证明给世人的可贵信仰,女排精神从来未曾熄灭。

2013年,当年的主攻手郎平挂帅中国女排,女排精神星火相传,中国女排又以惊艳的战绩续写王者归来。

2014年世锦赛亚军

2015年世界杯冠军

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

2018年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季军

在2019年当中国女排再一次在世界杯上达成夙愿,夺得女排世界杯,这个集体以世界排名第一的战绩昂首跨入了新的征程。

女排精神到底是什么?

胜利通常会带来喜悦,这再自然不过,不过往往也只是化为人们的谈资,三五日后则在人们记忆里不知所踪。然而如此长期的给人以激励,让人深深陶醉的女排精神为何有如此魔力,每每提及都能历久弥新?

女排精神是什么?

女排主教练郎平在受访时曾说过:“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只要你打不死我,我就和你咬到底。”这世上只因稀缺的也才更难能可贵。人们通常因“看”到了结果大概率的不可能也就认定和放下,而女排精神所体现出的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尽100%的努力!以无所畏惧坚持到底的努力面对穷途末路,很多的不可能却转变为了成功的荣光。

2016年里约奥运会夺冠后的第一节训练课上,郎平就告诫姑娘们:“打完一项世界大赛就要一切归零,中国女排想要保持在强队之列,就要从零开始,力争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拿到奖牌。” 不自大自满,不为荣誉所累,随时都将是新的开始。做到自知,这难道不是女排精神的另一种体现?

女排精神是什么?

执着,做一件事,从始至终就要做到最好。

勤奋,赛场上每一次漂亮的接球、扣杀、拦网都是台下的不懈努力和科学训练所支撑。

朴实,胜不骄、败不馁,不自满。

关于女排精神的解读还有好多,到底什么是女排精神?它是让人快乐的精神,它是让人振奋的精神,它是站在颓废、懈怠、不思进取的对立面,是一种让人着迷的存在。对于未来的不可置信,不必忐忑不安,而要勇敢迎接,女排精神就是一种广博的胸怀。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