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智慧差旅解决方案提供商排行榜

2019-11-05 eNet&Ciweek/问春

智慧差旅解决方案提供商排行榜
排名企业简称产品名称
1中国民航信息网络差旅随行
2携程宏睿携程企业商旅
3泛微网络费控管理
4我要去哪科技差旅壹号
5甄汇信息科技汇联易
6差旅天下差旅天下
7深圳慧通商务慧通差旅
8英大金财国网商旅
9兴路通科技商旅e路通
10浙江吉利商务吉利商旅
11SAP ConcurSAP Concur
12分贝金服科技分贝通
13爱橙子科技报消吧
14宝库在线出差
15在路上(北京)航空在路上商旅
16蜂点蜂点企业云OS平台
17中油瑞飞随身差旅
18身边惠身边惠商旅
19华油阳光出行石油商旅
20天航科技天航商旅
21凯撒景鸿凯撒商旅
22苏州思客信息差旅管家
23商旅无忧科技差客e族
24上海中旅百思达商旅
25一起飞商旅差旅宝
26优读科技费控宝
27行旅国际行旅管家
28深圳市腾邦差旅腾邦差旅
29运中旅差旅网第一差旅网
30千里之行千里之行商旅
31航信达航信达商旅
32鲸力智享鲸力商旅
33上海微浮金融微浮金融
34杭州有啊信息有啊差旅云
35罗盘网络罗盘商旅
36坤众云旅飞猫商旅
37ThoughtWorks行易
38黑龙江中山航空中山差旅宝
39津旅商务差旅管理
40南京欧亚航空大唐商旅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为企业节约10%到20%的支出费用

市场潜力巨大,中国差旅拥有广阔的商业前景。

4月17日,全球差旅与费用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SAP Concur宣布,在上海建立中国研发中心,更好地为中国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SAP Concur还将全面推广其智慧费用管理理念,进一步为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发展保驾护航。

SAP Concur的种种举动并不是兴之所至。

据统计,亚洲商务旅行的增长速度是世界其他地区的两倍,其中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商务旅行市场。而随着中国企业差旅行为的日益频繁以及差旅费用的不断攀升,企业的差旅成本成为了继人力资源成本之后的第二大可控成本,已经占到企业非生产经营成本的20%。

据了解,若把该成本进行有效管控,将为企业节约10%到20%的支出费用,所以近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寻找并开始使用专业的差旅管理服务平台助其进行差旅管理。

专业的差旅服务不仅能够帮助企业节省差旅费用,更能提供便捷、多样的差旅服务,让企业得以摆脱繁琐的差旅管理,更专注于核心业务。甚至,减少差旅费用已成为很多企业精细化管理、提升竞争力的一种重要手段。

尤其近些年,“一带一路”等政策的实施,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创造了新机遇,而其中涉及的差旅业务开始逐渐摘下面纱,露出其本身的强大魅力,这蕴含着巨大发展潜力的市场,正引得越来越多的相关企业投身其中。

就此,SAP Concur全球移动应用产品与战略副总裁Deepak Seth 也强调:“在当前中国政府鼓励外企在华投资的背景下,SAP Concur正积极履行对中国客户的长期承诺,通过建立中国研发中心等一系列措施,不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

全体中国企业在此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一点点,整个中国GDP或可提升0.1%-0.3%

“以人为本”的管理方式,会反过来成为企业走得更远的助力。

市场前景一片大好,那么国内行业发展现状如何呢?

在论此之前,不妨先追溯前科,看看国外一些在支出管理领域深受资本市场认可的企业案例。

作为在三年左右就成长为估值几十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Divvy、Brex和TripActions是具有代表性的创新型企业支出管理公司。其中,Divvy整合了费用管理+支付,Brex重新定义了企业信用卡,而TripActions创新了差旅管理。

它们都在致力于从不同的维度解决企业支出的管理问题。通过将企业信用卡和事前费用管控相结合,并嵌入差旅等企业高频支出场景,最终为目标企业用户带来“支付+管控+场景”的最佳企业支出管理方案。

正是这些全球差旅管理行业风向的变化,让国内差旅管理也不得不面临与时俱进的挑战。

比如传统的差旅方式迫使差旅人士在出发前进行许多繁杂的操作:多次手动检索航班和酒店信息,再分别进行预订。终于将全部订单整合在一起,但打印的纸质订单并不能更改、实时提醒和更新。

而这只是个开始,更繁杂的工作接踵而来:员工出差前要递交内部审批申请,行程中要记得收集并保管纸质票据,行程结束后还要整理零散的票据再进行报销申请。

企业差旅管理看似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从差旅开始到报销结束整个过程看,涉及的企业内管理人员不在少数,最终想提升整个的差旅管理水平就成了一件劳心劳力的事。

不过近年来,随着中国差旅管理在线化、移动化的迅速发展,企业对SaaS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了,中国企业在支出管理和企业支付方面迎来了变革契机。

博将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阗认为,由于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场景整合比美国更完善,且个人支付直接跨过信用卡进入到移动支付时代,所以在中国打造比信用卡额度管控更精细复杂的SaaS管控系统,并接入场景供应商,能更好地解决发票报销的问题。

除此之外, 目前中国企业正通过对差旅大数据的深耕,建立以员工体验为中心的差旅管理模式。差旅管理已经逐渐摆脱人工和书面文件处理等复杂的流程,向电子化差旅费用审批的方向快速发展。

接下来,随着差旅需求的不断上升和前沿技术的发展、应用,融入了管控系统解决方案的差旅管理模式将让员工从繁琐的差旅行程和费用管理中解脱出来。而这种真正落实 “以人为本”的管理方式,也会反过来成为企业走得更远的助力。

差旅管理模式的变化不仅是技术问题,更是企业管理理念转变的问题

不过就目前的情况看,中国的差旅企业还有更多的事情需要做。比如,通过重新审视不够灵活的差旅政策、低水平的差旅政策遵守度和复杂的报销流程等,以完善整体差旅及费用管理。

因为,差旅管理的重点在于分析企业员工差旅费用,以及评估如何优化差旅费用。

所以,差旅平台的应用推广,不应该只停留在改变员工预订机票习惯的层面,还需要各企业依据其本身的差旅管理特点和要求,借助线上差旅平台,优化、完善本身的差旅政策、报销流程和财务记账等方式。当然,这需要多部门组织协调沟通才能顺利推进和落实。

BCD Travel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高思伟表示,“差旅管理公司拥有数据和专业知识,它们可以更好地预测和评估,通过洞察数据为企业提供可执行的行动和项目,以控制差旅支出。”

尤其是在全球化和数字化成为经济发展关键的当下,中国企业需要更加敏捷地推动自身的管理创新和业务创新以应对海内外瞬息万变的市场趋势,还要明白,差旅管理模式的变化不仅仅是技术应用层面的问题,更是企业管理理念转变的问题。

只有接受更好的管理理念,并在此基础上借助互联网平台对差旅管理进行全流程的服务支持,才能实现管控无形化、服务自助化、流程规范化的科学化管理,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和员工效率,降低总体成本,而这已经成为中国优秀企业在全球舞台上赢得竞争的重要因素之一。

每一次小小的改变,都体现企业的突破和远见

2019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下定决心采用涵盖差旅生态系统的自动化差旅和费用管理解决方案,从而让行程预订的流程更简单,让财务管理者更好地进行费用管理跟踪和分析管理,真正提高员工生产力。

因为企业从一般到优秀,从优秀到卓越,需要其有一次次打破旧模式的勇气和迎接更好管理方式的包容与远见。学习永远都不会晚,而创新就是建立在学习基础上的成长和飞越。

向内寻找: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是矣。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