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银行ETC办理服务前十名

2019-11-22 eNet&Ciweek/碧潭洗砚

2019年度银行ETC办理服务前十名
排名银行
1中国工商银行
2中国建设银行
3中国农业银行
4中国银行
5广发银行
6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7光大银行
8华夏银行
9交通银行
10招商银行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ETC可谓大潮,但是必然的,同时也带动了建设大军之进入竞争 

2019年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入运营,全长约27公里的大兴机场智慧高速公路实现了ETC收费设备全覆盖。 

ETC是我国智慧交通领域最典型的成功案例。 

今年以来,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推动下,ETC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更大力度的推广。2019年5月,交通部在《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中提到,到2019年底,各省(区、市)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为此,发行机构与银行、保险、电信运营商等服务网点以及加油站、4S店、汽车维修厂、停车场等都不遗余力地投身到ETC应用落地这件大事当中。

 今年3月全国ETC用户为8000万,年底ETC用户将达到1.8亿

 一个亿的潜在客户,完全值得各家银行为之奉上质优的ETC服务包。令人振奋的是,截至9月18日,全国ETC用户已超过1.3亿,总发行任务已完成68.39%。

 纵观各家银行推出的优惠措施,基本上是大同小异,诸如免费办理ETC信用卡、免费获赠OBU车载设备、通行费打折优惠、ETC用户积分制等。这已在各家银行间达成了某种默契。 

落到细节上,除了免费道路救援、1元洗车、1元停车、合作商家优惠等贴心服务之外,各家银行也各有各的独特之处:工商银行推出的牡丹畅行卡可以让车主享有违章现场处理、高速不停车收费等配套服务;农业银行则可以通过插有农行ETC卡的车载电子标签(OBU)实现车辆识别、并自动从ETC卡上扣除通行费;中国银行的ETC信用卡则增强了防盗刷功能;光大ETC联名卡则是兼容储蓄功能和信用卡功能的存贷合一卡。 

对于车主而言,选择哪家银行的服务可以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随机行为,但对于银行而言,将多少潜在客户收归麾下则是各显其能的实力比拼。

 ETC犹如连接车主与银行的一道桥梁,二者相向而行,但也殊途同归。 

无论各方如何出招,让车主得到更优质的服务永远是顶好的“绝招” 

ETC支付方式趋向多元化。 

便捷是人们幸福生活的刚需。目前,在ETC支付场景中,除去银行ETC信用卡支付,微信、支付宝均已入驻。支付方式多元化是ETC发展的新方向。

 8月12日,中国建设银行与支付宝就ETC拓展事项达成战略合作,正式联合推广ETC签约服务,双方借助各自的生态资源优势,为车主提供智慧出行综合服务。紧接着,支付宝又宣布,车主上支付宝官方小程序申领ETC,将有机会享受“免押金”服务。 

其实,各方争夺的不仅是高速收费业务带来的利润,而是下一个支付流量与数据入口。 

大家应留意的“移动开放区块链计划”

 想象力让很多不可能变成可能。

 ETC作为数字支付的创新场景,在不断推进支付向数字化方向演进,“万物皆可支付”的梦想已经照进现实。 

今年十一期间,“刷车支付”在山东济南的高速全路段和部分指定加油站、停车场已经可以使用。在济南港沟高速收费站ETC车道,通过系统自动识别,3秒内就能完成付费。在济青高速济南东服务区加油站,加油设备上方的扣费系统能够自动识别ETC扣款,车主全程无需下车就能完成整个加油过程。 

据日媒报道,本田、宝马、通用、福特和雷诺等5家车企正着手研发汽车自动支付,拟利用区块链技术,自动记录每辆汽车的停车费和高速费等支付信息并完成自动支付。力争使汽车成为结算和信息管理等社会基础设施,而不仅仅只是移动手段。

 据悉,该计划将从11月开始在美国开展实证试验,各家厂商将通过区块链的国际团体“移动开放区块链计划”(Mobility Open Blockchain Initiative)开展实验,未来或可在无需搭载ETC等专用车载设备的情况下,通过汽车识别完成自动支付高速费。 

“万物皆可支付”的梦想已在来的路上。 

结语

作为智能交通一大重要细分领域的ETC,是智慧交通的排头兵,同时也是解决交通拥堵的重要“关隘”。 

车主秒付过关是ETC电子支付的起点,车辆秒速通行是智慧交通建设的起点。

 终点,就不知道了。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