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混合云TOP50

2019-11-25 eNet&Ciweek/南溪

2019混合云企业排行榜TOP50
排名品牌企业
1天翼云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分公司
2华为云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3移动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4阿里云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
5腾讯云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6浪潮云浪潮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7百度智能云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8有孚云上海有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9金山云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10青云QingCloud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1京东云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2沃云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
13七牛云上海七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4网易云杭州网易质云科技有限公司
15中兴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16万国数据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
17光环新网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8宝之云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19网宿云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新华三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
21东软云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2又拍云杭州又拍云科技有限公司
23深信服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4云途腾北京云途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5神州数码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
26用友网络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7世纪互联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
28迅达云成北京迅达云成科技有限公司
29首都在线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0ZStack 云轴科技上海云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31行云管家深圳市傲冠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32XSKY星辰天合(北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33珍岛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34FIT2CLOUD 飞致云杭州飞致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35蓝云上海蓝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36鹏博士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
37光环云光环云数据有限公司
38犀思云北京悦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39安畅云上海安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0英方云上海英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41RightCloud云星数据(深圳)有限公司
42海运迅捷北京海云捷迅科技有限公司
43华云华云数据有限公司
44富通云腾富通云腾科技有限公司
45天云软件北京天云融创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46象云网络象云(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47品高云广州市品高软件开发有限公司
48融联易云融联易云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
49蛮蛮云蛮蛮天下(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50骞云科技上海骞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非偶然诞生

混合云的诞生不是偶然。在云技术逐渐被认可和接受的时候,是所有应用企业整体效率的提升。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思考,有没有一种多云策略,可以高效协同地管理他们部署在不同云平台上的工作负载、应用或者业务。恰好,混合云应运而生,成为了云技术市场上的第三股势力。

混合云虽然称为“云”,但它的背后不再是某家厂商,而是一种结合了具体应用场景,定制化搭建的混合IT架构。混合云的套路是“公私结合”,却又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它的目标是让公有云和私有云在IT架构上有机结合,发挥各自的长处,最终提高用户在使用多云战略时的资源利用率。就此,中国电信已做出表率。

出于这个原因,混合云的优势非常明显,它可以降低企业上云成本、增加云的存储和扩展能力、提高可用性和访问能力等等。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不论是IDC,还是Gartner Research公司,各家调研机构关于混合云未来应用的数据预测指向都非常统一:混合云的应用范围必将不断扩大。

解决方案2.0

将混合云的概念简单化,可以将其视为云技术发展的第二篇章。

当前的混合云解决方案中,一类是将公有云服务商将技术架构延展到私有云中,在用户的数据中心部署一套与公有云架构相同的云;另一类是私有云服务商将自己的私有云与公有云集成,或者将私有云架构直接部署到公有云中;此外,还有一类企业选择集成的方法,推出一个多云管理平台,来统一纳管各种异构云环境。

不论哪种方法,从本质上看,混合云都是帮助用户接管跨云、跨地域的IT基础设施,减少用户花在底层实现上的精力,以提高用户的生产力。

上海云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混合云品牌Zstack与饿了么的合作,体现的就是混合云灵活的负载扩容能力和弹性成本。

在外卖平台的两端,一边是饥肠辘辘的食客们,一边是中午和晚上两个订餐高峰时段的爆发式需求。据统计,饿了么平台接入的商家数量在百万家以上,用户量也已经超过两亿。

此前,饿了么在北京、上海两地建设了多个机房,采取的是人工运维的方法。随着饿了么业务在各个等级城市的增长,IT硬件数量也随之爆发式增加,仅仅是增加运维人员已经无法满足需求。所以,饿了么需要的是一种弹性可伸缩方案,以同时满足分时段大并发和节约成本的要求。

为了支撑业务快速扩张,饿了么运维团队建立起一个拥有1700台服务器和7000个虚拟节点的混合云平台,通过定制开发将私有云整合到自动化运维平台,采取了Zstack与阿里云联合推出的“无缝混合云”。“无缝混合云”可以将私有云特性对接到阿里云,既保证数据安全,又可以扩充容量。最终,“阿里云+ZStack”的混合云模式,使得业务在私有云和公有云ECS之间可以灵活切换。

这样的方案部署将饿了么运维团队从繁杂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原先的IaaS平台需要一个小团队运维,ZStack上线后,全程只需 1 个运维工程师。此外,饿了么还借助ZStack互连和一键迁云,实现了服务器跨区域数据中心统一管理,在业务不中断情况下实现公有云和私有云自由转移,高峰期快速部署服务器资源,高峰期过后快速回收资源。性能和成本问题同时解决。

CIO们的新课题

不论是成本低廉、容量灵活的公有云,还是安全度高、私密性好的私有云,多数企业更倾向于选择多个云供应商,同时解决容量和资源安全的问题。只是,当采取这种多云战略的时候,如何协调和连接好各个云平台又成了新的问题。再将问题细化一些,即便是在使用多云战略时,每家企业又会有各自的需求出发点。

将解决问题细化到具体的应用场景,就是混合云的重点。比如,有孚网络推出的专有云,既可以采用特定的工具和技术,用独立的硬件架构去构建相对独立的私有云方案,又具备公有云的诸多特点。

有孚网络CTO臧云峰介绍了一个典型的应用场景——学校。在高校的信息化改造中,需要将教育信息化与区域教育改革发展紧密结合,持续推进信息化在信息网络、科研教学和后勤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因此,学校需要借助云端实现信息共享,构建集约的云化能力,打造云网融合的高校信息化环境。所以,这不是通过单一的公有云或私有云就能解决的问题。

因此,有孚网络利用专有云的思路,根据教学系统现状及未来发展的规划,结合新型高等学校特有的现代信息技术需求,从技术层、安全层、管理层三个层面出发,为高校打造了物理、虚拟、公有云、私有云这四种形态可灵活部署的架构。通过教育城域网、教育专线,实现校园内外网络的互联互通;通过不同权限的监控管理,实现网络的信息安全。同时,有孚网络提供统一的云管平台,通过专有云纳管私有云,从信息层面、存储层面、计算层面出发,实现云资源的统一管理和可视化监控,完成教育专网的信息共享。

通过混合云实现用户现有平台的互联互通,让各种信息在IT架构上高效率地流转。速度是效率的前提,这是混合云的核心优势,也会让CIO们优先选择更加科学、理性的混合云。

不管是多云还是混合云,都能提供灵活的解决方案。这是实力来源,背后原因是时间和技术的积累,任何企业都需要用一点一滴的耕耘才能最终实现自强,才能立足于市场。

结语

任何一种技术的发展,都在不断受到用户需求的引导。用户的需求多种多样,但是行业会探索出一个或几个公认的方向,达成共识。这种共识,又反过来加速了技术的进步。对于云技术,同样是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引导了行业的发展。当固有的思路不再能解决所有问题的时候,混合云的发展机会已经悄然来临。

企业探索、用户应用、行业成长,一步一步来。其中,是人导致的最深层的企业文化而不一定是技术,决定着大家的未来。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