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健康中国创新企业排行榜

2019-12-04 eNet&Ciweek/芳华

2019健康中国创新企业排行榜
排名名称
1恒瑞医药
2复星医药
3美年健康
4药明康德
5爱尔眼科
6迈瑞医疗
7上海莱士
8云南白药
9康美药业
10平安好医生
11华大基因
12乐普医疗
13百济神州
14三生制药
15Airdoc
16智飞生物
17白云山
18微医
19赛诺菲中国
20尔康制药
21沃森生物
22新和成
23迪安诊断
24美柚
25康恩贝
26Keep
27长春高新
28华东医药
29科伦药业
30卫宁健康
31海王生物
32贝达药业
33亿帆医药
34华兰生物
35翰宇药业
36一心堂
37春雨医生
38叮当快药
39九州通
40片仔癀
41健康元
42丁香医生
43同仁堂
44咕咚
45恒大健康
46华邦健康
47鱼跃医疗
48汤臣倍健
49紫鑫药业
50亚盛医药
51丽珠集团
52马应龙
53华润三九
54海普瑞
55贵州百灵
56吉林敖东
57九安医疗
58阿里健康
59九芝堂
60三星医疗
61艾德生物
62信立泰
63人保健康
64医渡云
65迪瑞医疗
66维达国际
67安科生物
68奥翔药业
69恩华药业
70太极集团
71东阿阿胶
72明德生物
73贝瑞基因
74万东医疗
75国新健康
76通化金马
77达安基因
78世荣兆业
79国药一致
80碧生源
81精华制药
82安翰医疗
83广生堂
84乐心医疗
85荣泰健康
86桂林三金
87新天药业
88东富龙
89普利制药
90宜华健康
91盘龙药业
92吉药控股
93开立医疗
94花园生物
95蜗牛睡眠
96华森制药
97新华医疗
98楚天科技
99泰合健康
100福瑞股份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受经济遇冷影响,各投资人开始变得谨慎,股权投资行业的投资都有断崖式下跌,但亦有例外。

健康医疗行业是一个重资本的行业,特别是药物的研发与创新,需要企业投入的资金量是巨大的,且一旦研发失败,成本大部分都无法回收。所以,很多健康医疗企业时常面临亏损。然而寒冬之时,新芽往往被白雪覆盖,在股权投资谨慎的市场环境下,医疗健康行业却逆势上扬,成了资本关注的重点行业之一。对此,一些企业的经营数据和融资情况或许能说明一二。

平安好医生2019年中期财报显示,上半年总收入达22.7亿元,同比增长102.4%,减亏38.4%;截至2019年3月31日,阿里健康营收达50.96亿元,同比增长108.6%,毛利达13.31亿元,同比增长103.9%;微医自2010年至今先后获得了7轮融资,其中2018年5月获新创建集团、中投中财和友邦保险的战略投资达5亿美金;叮当快药成立至今也先后获得了5轮融资,2019年3月获软银中国、中金资本、国药中金、招银国际6亿元的共同投资。

营收的增长和资本的进入给健康医疗行业带来了更多信心。

外界的看好只是助推剂,内在的变化才是质变的根本。2019年11月14日消息,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的抗癌新药“泽布替尼”在美获批上市,由此泽布替尼也成为了第一个在美获批上市的中国本土自主研发抗癌药物,新闻一出,百济神州的股票随即大涨超50%,中国抗癌药屡遭刷屏。然而,鲜有人知的是,在这之前百济神州已经有近4年连续亏损,也无自研新药上市。

这是一个需要有耐心的行业,也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行业,出路是在无数次的碰壁中摸索出来的。

经营的是企业,延续的是生命

很多人认为医疗健康领域越来越难做,不仅前期投入大,投资周期长,且竞争激烈甚至是全球性的。在整个医疗行业的大赛道中,大多数企业必须靠创新才能走下去。

既然这么难,为什么还有企业在做?有人说商机,有人说民生。

两种因,结出两种果。

一般来讲,企业在成立之初都热衷于按照自己制定的策略走。但,凡创业就有投入,且医疗健康行业甚甚。在成本不断增加,研发又没有大的突破时,很多企业容易陷入亏损。漫漫长路,太阳升起之前,有些企业忍受不住黑夜带来的饥寒,会“绞尽脑汁”地想一些快速捞钱的法子,靠“沾衣的火星”取暖,结果不言而喻。有些企业则不计较快慢,他们深知太阳总会升起,并对此抱有信心,从而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研发当中去,在收获之际,就算不能做到一鸣惊人,也能收回当初付之的研发成本。两类企业反映出了企业的两种选择,商机和民生何为第一目标?

说得极端一些,前者或如长生生物,后者或如百济神州。之所以结果不同,在于企业发展中要素位置有先后。有先后,说明有底线,从底线则能够看出责任心。

结语:民生是什么?

医疗健康行业是一个对“掺假”零容忍的行业,因为“掺假”付出的代价是人们的健康。医疗健康企业的发展不单关乎商机,更关乎民生。

民生是什么?14亿人口的健康保障。商机和民生矛盾吗?不然,服务好民生,商机就来了。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