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全国首个区块链公证存证平台上线

2020-01-19 eNet&Ciweek/射手

1月17日,上海市徐汇公证处“汇存”区块链存证平台正式上线,这也是全国首个由公证处联手区块链技术服务公司研发的给予区块链技术的专业存证软件。

据了解,在司法实践中,电子证据由于易灭失、易篡改,很难保证真实客观,因此,多年来如何在确保真实客观的情况下妥善保全始终是一大难题。而区块链技术正因其即拍即存不可篡改、不可伪造的特点获得了广泛关注和蓬勃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汇存平台应运而生。

汇存平台借助区块链技术实现了“随手拍、随时存”的便捷存证功能,使用者可以在任何时间对想要保存的证据进行拍照、摄像、录音,所得的电子证据会实时上传至后台,并自动生成存证证明,由后台工作人员对证据进行审核后出具证据保全公证书。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