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绿色转型TOP300

2020-02-10 eNet&Ciweek/喧翼

绿色转型.jpg绿色转型2.jpg绿色转型3.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讲话时指出:“工业化进程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物质财富,也产生了难以弥补的生态创伤。杀鸡取卵、竭泽而渔的发展方式走到了尽头,顺应自然、保护生态的绿色发展昭示着未来。”

和谐应是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应有之义。

内部和谐之高效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与此相对应的经济发展方式必然由之前的粗放型重工业转为高精尖的绿色产业,在改善人类福利和社会公平的同时推动生态文明的发展。

高效看似简单,其实蕴含着企业众多关键点。一是用最少的资源做出最健康的产品。既要求企业尽可能的节约资源和能源,不浪费一瓦一片;又要求企业能够在此基础上做出符合健康标准,满足消费者需求,解决社会问题的优秀产品。二是协调好劳动与资本的关系。只有员工开心,人民开心,关系融洽,才能生出积极性,创造性,才能使企业有更多的光和热,使整个社会都能高效运转。

外部和谐之循环

循环即绿色,循环是最本质的和谐。可持续发展终归是对人来说的发展方式,真正的可持续发展应该是顺应天然,保护自然。因为自然本身就有自己的一套发展规律,生生不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除了政府的政策导向,制度保障,更多的还是企业自身需认识到节能减排、绿色转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扬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的那股自信那股劲。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主动自发的去做事,引领推动更健康、更干净、更美好的世界的到来才是企业社会责任的真正践行。

自然之理,顺之即昌,逆之必亡。

有识之士,必为有志之士。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