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加油中国·企业援助清单100

2020-02-13 eNet&Ciweek/寂静之声


加油中国·企业援助清单100
序号备注企业捐赠明细(包括捐款、物资等,排名不分先后)
1国企中粮集团捐款7.52亿
2国企招商局捐款2.105亿
3国企三峡集团捐款1.4435亿
4国企国家电网捐款1.1028亿
5国企中国移动捐款1.1亿
6国企中国烟草捐款1亿
7国企五粮液捐款9200万、医用酒精、医用口罩等物资若干
8互联网阿里巴巴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1亿元支持加快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行动,每天提供300份餐盒,3144份饮用水、方便面、自热食品等
9互联网腾讯捐款3亿元设立第一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基金,150万防护口罩
10互联网美团捐赠2亿元设立全国医护人员支持关怀专项基金,免费提供每天1000份外卖餐品;30万辆单车免费骑
11互联网拼多多捐赠1亿元成立抗疫基金,设6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医卫类商品补贴,100万只医用口罩;20万只医用手套;2万套医用防护服;30吨德国进口医用消毒液
12互联网百度成立总规模3亿元的疫情及公共卫生安全攻坚专项基金,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支持、配套亿级计算资源
13互联网字节跳动捐款2亿
14互联网快手捐款1亿,捐赠5万个口罩;暖春计划推出八项政策扶持中小企业
15互联网京东100万只医用口罩、6万件医疗物资;累计通过铁路运输救援物资近40吨
16互联网滴滴“社区保障车队”,召集1336名网约车司机;“医疗保障车队”,首批100名司机已配备防护装备和消毒液
17互联网B站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专项基金;定向补助预算1000万元;捐赠超过30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
18网络安全三六零捐赠价值1500万元医用物资,包括医用口罩、医用手套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测定试剂盒,另调配3600台智能摄像机支援疫区,累计捐赠1亿物资
19互联网唯品会捐款2000万
20互联网苏宁捐款500万,向新建的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200万物资;50吨消毒水、千套防护服、两万只医用口罩、60万双医用手套、价值100万元消毒空气净化器
21互联网小米捐款1000万,价值超过30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N95口罩、医疗口罩和体温计)、1500件防护服;小米集团员工捐一千万
22互联网华为捐款3000万,协助开通火神山5G基站
23互联网携程2亿元保障资金
24互联网斗鱼捐款1000万
25互联网网易捐赠1亿元设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防控基金,网易严选上线近20万片防护口罩,免费专供湖北用户;5万份一次性酒精片、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免费提供给全国用户
26互联网爱奇艺捐款1000万
27互联网金融蚂蚁金服为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保险
28互联网搜狗捐助1000万元设立“致敬最美逆行者——搜狗首都援鄂医护人员关爱基金”;向抗击疫情的一现医院和医护人员捐赠防护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医用手套等;启动基层医疗扶持计划,设立专项扶持基金5000万
29社交平台微博上线“抗击肺炎”专区,开通疫情地图、武汉日记、驰援捐助、求助&义诊、周边疫情、疫情辟谣等多项功能,24小时在线
30银行金融招商银行捐款2亿
31银行金融中信银行捐款5000万
32银行金融民生银行捐款5000万
33银行金融中国银行捐款3000万
34银行金融工商银行捐款3000万
35银行金融农业银行捐款3000万
36银行金融建设银行捐款3000万
37银行金融兴业银行捐款3000万
38银行金融浦发银行捐款2200万
39银行金融浙商银行捐款1000万
40保险证券中国人寿捐款5400万
42保险证券中国平安捐款4100万,免费派发口罩1000万只,赠险
42保险证券泰康保险捐款3000万,超300万元物资,设立一亿元公共卫生和流行病防治基金,赠险
43保险证券中国太平捐款1000万,口罩50000只,医用防护服2000件,赠险
44保险证券中再集团捐款1000万
45保险证券国华人寿捐款3000万,赠险
46保险证券合众人寿捐款2000万,1000万元医疗物资
47保险证券中信保诚人寿捐款1000万,在中华慈善总会下设立“抗击新冠肺炎专项救助资金”
48保险证券大家保险捐款100万,口罩1.65万只,赠险
49保险证券横琴人寿口罩4万只,赠险
50保险证券爱心人寿医用手套10万双,口罩等百万元医用物资,赠险
51保险证券中国大地30万医用口罩,赠险
52教育新东方捐款2000万,向医护人员子女免费开放班课
53教育好未来设立1亿元抗疫情基金,免费提供在线教育技术和解决方案支持
54教育精锐教育价值2000万在线课程,免费提供在线素质教育课程
55教育跟谁学免费提供课程和直播工具
56教育尚德机构捐款500万,免费提供在线课程
57教育网易有道免费提供课程;增设500万元全勤奖学金
58教育掌门教育捐赠价值2000万元1对1课程
59教育猿辅导捐款1000万,免费提供教学服务
60教育松鼠AI捐款1000万,提供免费在线学习账号
61教育科大讯飞价值1000万医用物资,免费提供直播教学系统
62医药企业恒瑞药业捐款300万,利用海外资源在全球购买医疗防护物资
63医药企业修正集团价值3500万防护药品
64医药企业康恩贝价值2300万防护药品和物资(包括药品、酒精、口罩、护目镜等)
65医药企业扬子江药业价值2000万元物资、药品
66食品香飘飘捐款1000万
67食品蜜雪冰城捐款700万
68食品快乐柠檬捐款100万,3000瓶柠檬原汁
69食品CoCo都可捐款100万
70食品喜茶捐款100万
71食品书亦烧仙草捐款20万,50万只口罩无偿发给顾客
72食品7分甜sweet770万只口罩(医院+门店顾客)
73食品奈雪の茶每天350份下午茶
74食品蒙牛捐款1200万,价值100万的牛奶
75食品伊利捐款1000万,2万箱牛奶
76食品康师傅价值1500万元物资(包括方便面1000箱、饮用水、乳酸菌咖啡等饮品1000箱、3+2饼干100箱等)
77医疗IT望海康信免费上线“医院应急物资管理平台”,为全国各级医院、物资供应商、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建立快速沟通通道
78游戏三七互娱捐赠650万元资金及紧缺物资,其中包括20万元的防护口罩
79游戏完美世界捐款300万元
80房地产恒大集团捐款2亿
81房地产融创中国捐款1.1亿
82房地产万科捐款1亿
83房地产碧桂园集团捐款1亿
84房地产龙光集团捐款5000万
85房地产龙湖集团捐款3500万
86房地产世茂集团捐款3000万
87房地产旭辉集团捐款2000万
88房地产阳光城集团捐款2000万
89房地产中南集团捐款2000万
90房地产建业集团捐款1000万
91房地产弘阳集团捐款1000万
92服装时尚鄂尔多斯集团捐款2000万
93服装时尚海澜之家捐款1500万
94服装时尚珀莱雅捐款1500万
95服装时尚太平鸟捐款1200万
96服装时尚李宁捐款1100万
97服装时尚红豆集团捐款1000万
98服装时尚波司登捐款价值3亿元羽绒服
99服装时尚森马集团捐款1000万
100高新技术
特斯联
开展“火雷行动”:从全球各地采购医疗物资60万件支援国内疫区;上海分队完成13个街道智慧社区防疫功能升级
2020.02《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排名不分先后)
除夕那日,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

 医生怕特殊时期饿了么小哥不敢将餐品送到呼吸科,备注道:“如果快递师傅介意医院环境,我可以下来路边拿,不用送上楼。”不料商家却特意附了张小便签纸,上书:“医生,辛苦了。送一份肉一份菜,新年快乐!”

 自疫情爆发以来,内心时常被焦虑、悲愤、无力等情绪撕扯,于深夜纷繁复杂的信息轰炸中茫然睡去,在清晨愈演愈烈的疫情中再度苏醒。看到这条微博的瞬间,那些早已因情绪爆炸而迟钝的感官神经,竟然奇迹般地清灵起来,透过酸楚的鼻腔和湿热的眼眶将温柔传递到心上。

 这世界上,有些人有多冷漠,有些人就有多温暖。

 山川异域,风雪同天

 2月7日,日本再向中国捐赠10万套医用防护服,与阿里从日本采购的2.42万套其他防护服一起运往前线。而据了解,这笔捐赠亦是在马云牵线搭桥下促成。其实,互联网行业中,除了高额款项与物资捐赠外,各大企业更是充分发挥自己的平台优势,为保障疫情期间生产生活重要领域的正常运行不遗余力。

 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饿了么等生鲜餐饮企业承诺“不打烊,不涨价”,全力保障蔬菜生鲜供给;阿里健康联合支付宝上线在线义诊服务,为疫情期间民众寻医问诊提供免费服务。网易在春节期间紧急筹措医疗物资,多次通过网易严选等平台向湖北用户提供免费防护口罩、酒精棉片、洗手液等防护用品。

 这些担当让人们有理由相信,“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终将欣欣向荣。”

 互联网,本应就是这样的。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2月8日,在三千建筑工人昼夜不停的努力下,武汉雷神山医院1600张病床交付使用。

 1月27日,正值武汉三镇立春之际,火神山雷神山两座临时抗疫医院正式开工。接近零度的气温给夜间施工的建筑工人带来了巨大考验。有民工从其他省市赶来支援时只着一身单衣,更有人深夜穿着睡衣就上了工地,工人们急需羽绒服御寒。

 波司登武汉分公司总经理接到消息后,迅速将这桩“特殊的采购需求”上报总部,得到如下回复:无条件捐赠羽绒服给一线医院建筑者们。随后,波司登了解到,此次倒春寒天气影响到的不止武汉一个地区,许多疫情严重的周边城市以及防守交通要道的交警、城管等同样需要羽绒服御寒。

 2020年2月4日,波司登官方微博正式发布捐款通告,决定捐赠价值3亿元的羽绒服驰援抗疫一线,并表示,“欢迎奋战在一线有需要的组织和单位,直接和我们沟通羽绒服捐赠需求”。

 灾难面前,有的人信奉的是“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但更多的人始终坚信:“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

 致所有平凡而伟大的灵魂

 致敬所有防疫工作中的平凡人的歌《平凡天使》里这样唱道:“当你祈祷能看见奇迹,你是否相信,那答案就是你。”

 风雨兼程的外卖小哥,慷慨解囊的企业家,仗义执言的媒体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医生,“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的护士;坚强勇敢的病患,热爱生活的普通民众,在这场抗疫保卫战中,有太多平凡而伟大的人,他们也许不是最发光的那一个,但他们照亮了应该被照亮的地方。

 因此,中国就是最有希望的地方。

 结语

 本次根据网络公开资料整理的“加油中国·企业援助清单100”或许并不全面,因为大爱无言,每个人,每家企业背后做的诸多贡献,一张清单难以言尽。很多企业也还在继续加码对抗击疫情的支持。本次清单谨献给这些最可爱的人。

 就像歌曲《能解答一切的答案》中唱的那样:“就算这一刻再失望再失落,你眼中那团火也依然要鲜活,在残破人间拼凑一个完整的魂魄,路终有尽头,但星火永不坠落。”

 夜再暗,也挡不住星星的光芒。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