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年度人物、产品、品牌等发布安排——2020年,看中国企业家如何带领企业把停滞期当做发展的飞跃台!

2020-02-17 eNet&Ciweek/笑笑生

2020年3月10日-16日

10日:年度人物

11日:年度产品

12日:年度案例

13日:年度解决方案

14日:年度品牌

15日:年度企业

16日:年度最佳服务品质企业

企业范围

政务云企业,保险企业,工业大数据企业,场景大数据企业,医疗防护企业,消毒液企业,病毒防治企业,网上药店,连锁药店企业,商场超市企业,快递品牌企业,扶贫企业,早教家教企业,家政服务企业,婚庆服务企业,时尚品企业,奢侈品企业,数字营销企业,云游戏企业,危废处置企业,远程办公/云办公企业,典型互联网企业,手机银行,私募基金,环境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工业机器人企业,工程咨询企业,人力资源企业,餐饮企业,B2B服务企业,白酒品牌企业,第三方支付企业,茶企,金融云企业,在线保险企业,酒店,珠宝企业,电子政务解决方案提供商,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精细化工企业,通信视频云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宠物企业,人工智能机器人企业,医药企业,医疗人工智能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少儿编程企业,人工智能服务器企业,人工智能金融服务企业,混合云企业,证券企业,竞技类游戏运营企业,未来农业企业,科技孵化企业,管理与战略咨询公司,综合云计算企业,智慧差旅解决方案提供商,汉服企业,人工智能未来企业,人脸识别企业,冷链物流企业,教育培训企业,在线教育企业,拍卖公司,人工智能芯片企业,半导体及元件企业,超导企业,综合商业银行,城商银行,农商银行,家装建材企业,社区服务企业,机械企业,纺织企业,汽车企业,电动汽车企业,MCN企业,园林绿化企业,互联网电视厂商,AIoT企业,车联网企业,新文创企业,印染企业,智能智造企业,城投企业,电子材料企业,水利企业,农药企业,租赁企业,无人驾驶研发企业,景区,咖啡馆,村镇银行,体育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生物制品企业,智能无线路由器企业,AI Saas企业,石墨烯企业,笔记本电脑企业,轮胎企业,产业园区,资产管理服务商,医疗器械企业,三甲医院,智能安防企业,手机企业,综合化工企业,各类识别技术企业,软件企业,保险科技企业,家装服务企业,通信企业,典型IT企业,光伏企业,分布式能源企业,环境修复企业,消费金融企业,工控企业,仪器仪表企业,日化用品企业,服装配饰企业,印刷企业,电力企业,合成材料企业,建筑材料企业,综合电子元器件企业,石油能源企业,五金电工企业,典型工业企业,餐饮企业,家居建材企业,中国“芯”企业,智能照明企业,新材料企业,绿色企业,大气处理企业等。

“经济增长的源泉是企业家精神,是企业家的创新”

人类有数千年的文明史,但若以人均GDP来衡量,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增长史,只有两百多年。而在中国,真正显性意义上的经济增长,是从改革开放开始的。

经济增长在今天被视为常态,但两百多年前,经济不增长才是常态。在工业社会到来之前,人们的生活水平并不是一年比一年高,甚至在几十年的时间里都不会变化。而这一切随着工业社会的到来才结束。

经济增长是如何出现的?为什么中国经济在改革开放后实现了年均9%的高速增长?对于这些问题,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答案。

早在一百多年前,经济学家约瑟夫·熊彼特就提出一个观点:经济增长的源泉是企业家精神,是企业家的创新。

中国的经济成就导致不少人认为,有产品市场就已经足够了,而其实产品市场的竞争,本质上是人才质量和结构的竞争,特别是企业家人才的竞争。

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是否在发展,人们的生活是否在提高,社会是否和谐,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这个国家和地区人口中的企业家之精神是否能得到有效发挥,企业家是否在从事创造财富的工作。

中国过去几十年之所以能取得举世瞩目的经济成就,大量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到城市和工厂,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也应该是改革开放激活了中国人的企业家精神,让潜在的企业家变成现实的财富创造者。

展望2020: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鉴于目前的疫情,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未来智库/战略咨询(筹)共同主办的2019《互联网周刊》年度人物、产品、案例、解决方案、品牌、企业、最佳服务品质等评选和颁布活动(第五届),将于2020年3月10日始如期举行,并首次以全媒体矩阵的形式发布。

640_wps图片.jpg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望2020”为主题,并探讨中国的企业家和企业将如何在特殊时期创造经济的奇迹。

今年的春节,全国人民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度过。当各行各业都开始进入一个停滞期的时候,人们对于未来的经济发展有了担忧。随着疫情的深入发展,整个国民经济迎来巨大压力。 

“难”或许会是2020年的关键字。生活难,生存也难。对于中国企业来说,这将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如何重振山河,是每一个企业家面临的难题。 但是,相信早就从无数苦难中走过的优秀的中国企业、企业家们,将以大无畏的精神勇敢前行,越“难”的时刻,越会聚焦两个字:发展。 

难题虽难,却并非无解

生存与发展,似乎很不容易,但也很容易,有战斗的欲望就行。

企业家之所以能成为企业家,因为他们不仅拥有创新的精神、创造财富的能力,也有为国为民的气节。 

在面对疫情的时候,中国企业家所带领的企业,一次又一次表现出了勇于担当的责任感。那些正直、善良、勇敢、创新的品质,成为了燎原的星火,创造了新的价值,也弘扬了不屈不挠的企业家精神。

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曾说过,永远不要浪费一场危机。的确,失衡和不确定性本就是生存的常态。从某种意义上讲,牛企业都是逼出来的,看过往历史,我们知道,凡是危机,必然有人损失惨重,而也有人把危机变成转机,完成逆袭。

经济增长或许会放缓,但创新不会

在这个时期,停滞的只是数字,而并非是人的创造力。逆境或许改变了中国经济增速的节奏,但改变不了整体宏观经济的发展方向,改变不了中国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改变不了各行各业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斗志。

中科院《互联网周刊》完整见证和记录了一个时代的风云跌宕,今年是伴随中国互联网各行各业成长的第二十二年,《互联网周刊》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挖掘企业家精神,记录中国企业的发展,传递属于中国企业的价值观。

这次,也邀请您共同见证一群敢打硬仗、共克时艰的企业和企业家,如何以“诚”的本质夯实公共信任资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创造2020年关于爱与使命的奇迹。 补天填海是流传在中国人血脉中的精神,从古至今,没有什么困难和挑战是不可逾越的,相信这次也是一样。

结语

2020年,看中国企业家如何带领企业把停滞期当做发展的飞跃台!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