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场景大数据50强

2020-02-18 eNet&Ciweek

2019大数据场景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TOP50排行
排名企业备注
1海云数据先进的计算机数据视觉、数据算法技术,整体运营与分析服务一流
2数云为消费品牌和零售品牌商提供大数据模型和方案一流
3明略数据面向AI的大数据应用独特,深耕了物联网领域
4珍岛集团在大数据精准营销服务方面有一定优势
5热云数据在第三方大数据服务方面有一定优势
6拓尔思为政府、媒体、安全、金融等多个行业提供了产品和解决方案
7睿至大数据贯穿企业数字化转型生命周期的“全栈式”产品及解决方案
8九次方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创始者
9数据堂数据定制、数据采集、数据标注服务先进
10同盾科技精准预测信贷、银行保险、电商等领域的信用及欺诈风险
11帆软为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提供一站式大数据BI解决方案
12海量数据在存储与安全、数据库与数据管理等方面技术先进
13国云数据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工具先进
14智影医疗依托医学大影像数据推动了医疗影像远程即时云诊断
15高德地图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领先
16百度地图集附近搜索、路线规划、语音导航为一体
17奇安信在政府、军队、教育、金融等行业有一定特色
18柏睿数据集大数据实时分析平台和行业解决方案、软件和服务为一体
19量化派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链接金融机构与消费者
20数梦工场政务、城市、产业互联网创新的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
21企查查企业信用信息查询工具先锋
22数字冰雹智能电网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先锋
23同程艺龙一站式旅游预订特色明显
24微医基于大数据的全国性预约挂号医疗服务领先
25友盟+务实践行了互联网企业数据智能云服务
26天眼查基于大数据的商业安全工具
27脉策数据对数据维度的细分深度赋能了场景
28数美科技大数据反欺诈与风控解决方案特色明显
29曙光云专注于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领域
30天玑数据库与云平台的结合完美
31百分点在政府与企业级服务的数据智能技术方面有一定特色
32四维图新专注汽车位置大数据和乘用车、商用车车联网解决方案
33法海风控精准识别欺诈,有效降低放贷风险
34极光大数据在开发者服务、商业化、AI、Mob研究四大版块有一定特色
35快云科技为电商广告主提供了最佳的大数据营销解决方案
36合众数据在安全交换和数据处理领域有一定优势
37因果树在金融建模方面有一定优势
38美林数据专注于提供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和数据可视化
39昆仑数据专注于工业大数据的智能分析和智能决策
40汇天下专注于健康医疗数据服务
41数聚股份大数据商务智能及分析领域服务有特色
42全拓数据ITTIME数据应用服务有特色
43神策数据应用场景覆盖了互联网、金融、零售快消、高科技、制造等多行业
44泰一数据覆盖了金融、教育、房产、汽车、电商、快消、3C等多垂直行业
45品有互动在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人工智能决策方面有一定特色
46智慧星光在文本大数据服务、大数据价值挖掘方面有一定特色
47秒针在第三方营销大数据技术方面一直在进步
48星环科技在企业级容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核心平台方面保持研发
49聚合数据比较有效地用数据科技赋能了行业升级
50IT桔子可谓把泛TMT领域的创业投资数据库和商业信息服务做到比较好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2019年对于大数据行业来说,喜忧参半

 这一年,中国与23个国家和地区签署《数字经济大阪宣言》,再度呼吁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国际大数据合作方向越发明晰;这一年,五届中国大数据交易高峰论坛在贵阳圆满举办,首个“国”字头大数据流通交易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大数据交易产业蓬勃发展。

 也同样在这一年,中国大数据行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动荡。聚信立、天翼征信、公信宝、51信用卡、考拉征信等公司纷纷被列入调查对象;上百款APP纷纷因非法收集个人隐私等问题下架整改。

 面对史上最严的监管,中国的大数据行业正走在从野蛮增长向正规化管理转型的路上。形成真金白银的实力,需要一些最根本的因素。

 金融大数据:第一个品尝转型的阵痛

 2019下半年开始,多家数据公司被查,许多大数据公司“壮士断腕”,裁掉自己的爬虫团队;各大金融机构、电信公司也纷纷更换数据接口、缩减代理商;还活着的公司们也在自保性的纷纷发出公告,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还活着”。

 2019年11月6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向会员机构发布《关于增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依法开展业务的通知》,要求会员机构对数据合作方进行排查。往日风光无限的大数据行业一下子成为高危职业。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大数据从业人员成为了HR们收到最多的简历。受到大数据行业的影响,与其关联最为紧密的金融行业也进入了紧缩阶段。受限于数据成本的增加,许多金融平台开始缩减业务量,新业务发展缓慢。

 然而问题的关键并不在于爬虫本身,而在于过程是否合规,某数据研究院院长表示,在不涉及个人敏感数据的情况下,使用这项技术没有问题。诚然,严厉的监管制度造成了大面积的恐慌,但也让另一些真正合法合规的公司得到了正面的回应。之前许多被劣币驱逐的合规公司时来运转,在短期内得到了显著的业务提升,一时间门庭若市。

 数据行业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行业,它的底线在哪里?只有暴利链条被打断,那些守规矩的企业,才可以重新奔跑。而守规矩的企业,其领导人必须是有点儿品级的。

 工业大数据:通往“中国制造2025”

 工业是国民经济不可或缺的一环,我国工业规模位居世界第一,却大而不强。当前我国正处于数字化转型阶段,在工业生产中运用数据驱动的思想和策略,将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创新力。

 工业大数据与互联网大数据最大的区别在于其非常强的目的性,两者在数据的特征和面临的问题方面也有所不同。在我国大数据采集和处理技术不断优化的今天,相关的大数据处理技术结合物联网的实时采集能力已经展现出非凡的科技效果。

 在乘用车领域,比亚迪大数据平台采集来自设计、生产运行、售后、舆情等汽车全生命周期的数据,为车企决策提供支撑。从2011年10月比亚迪e6先行者全球首发深圳上市,到2016年12月成为首批国家平台检测的企业之一,再到实现与十几个地方平台的对接……比亚迪进入大数据库的车辆总数已经多达75万辆,日活跃数50万辆、压缩数据总量112T、压缩日增量240G,部署、运行着30余台120G的内存服务器。但,这只是一个CASE。

 未来,由大数据驱动的制造业转型升级,必须深度融入实体经济。这就需要大家常说的所谓工匠精神了。

 One More

 科研、政务、媒体、农业、能源、物流、医疗、交通、零售、游戏……随着数字转型推动各行各业进行大规模实时数据分析与决策,随着你愿意或者不愿意看到、想得到还是想不到的场景的出现,需要有更多的大数据创新应用融进其中。

 面对这个真实又虚幻的世界,面对机会,只有心怀敬畏,才能勇敢前行。

 因为,眼前所见,远不于此。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