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未来银行科技服务商排行榜

2020-02-19 eNet&Ciweek/芳华

2020未来银行科技服务商排行榜
RK企业备注
1平安科技智能科技服务
2广电运通智能硬件终端
3商汤科技人工智能
4马上消费金融消费金融
5三泰控股智能硬件终端
6恒生电子数字化解决方案
7金融壹账通云服务
8科蓝软件软件服务
9东方网力智能设备
10神州信息软件服务
11东方通信智能硬件终端
12润和软件软件服务
13山石网科企业安全
14御银股份金融自助服务设备及软件
15BoCloud 博云IT/云计算
16同盾科技风控
17宇信科技IT服务
18达华智能智能硬件终端
19长亮科技软件服务
20品钛金融信息化
21恒银金融金融电子化产品
22个推数据服务
23云从科技生物认证
24恒宝股份智能硬件终端
25中译语通语义识别
26邦盛科技反欺诈技术
27通联金融服务银行卡业务系统外包
28中科金财解决方案提供商
29连连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
30氪信科技系统
31H3C新华三IT服务
32兴业数金云服务
33天阳科技软件服务
34维择科技AI反欺诈
35格灵深瞳企业安全
36有数解决方案提供商
37默安科技网络安全、互联网安全
38腾梭科技金融信息化
39阿法金融智能投顾
40怡化智能硬件终端
41奇安信企业安全
42高伟达数据中心管理/云计算
43硅基智能机器视觉和智能语音
44环球磁卡智能硬件终端
45百融云创金融信息化
46兆尹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
47中诚信征信征信
48富友支付第三方支付
49衡泰软件软件服务
50瀚思科技企业安全
51零机科技金融科技
52通付盾金融信息化
53慧安金科反欺诈技术
54圣福伦智能硬件终端
55融信云信息科技外包托管
56海鑫科金生物识别
57北京安博通企业安全
58元素征信大数据征信
59安硕信息信息服务
60第四范式人工智能
61赞同科技软件服务
62高重科技企业安全
63普强信息语音识别
64宽拓科技管理
65知道创宇企业安全
66梦之源软件维护
67银信博荣解决方案提供商
68维融科技金融设备研发
69金瑞金融智能硬件终端
70芯盾时代生物识别
71维珍创意智能硬件终端
72微模式解决方案提供商
73合合信息OCR识别技术
74天威诚信电子认证行业
75东巽科技网络安全服务
76达观数据文本智能处理
77知了背调背调
78环迅支付第三方支付
79汇付天下支付服务
80飞天诚信智能硬件终端
81文因互联智能投研
82易票联支付第三方支付
83中钞长城智能硬件终端
84利宏金融解决方案提供商
85云票据解决方案提供商
86银捷电子机器人
87国双解决方案提供商
88光联集团IT服务
89天添利智能硬件终端
90极视角人脸识别
91新万保智能硬件终端
92首信易支付网上支付服务
93极元金融金融外包
94中钞科堡智能硬件终端
95华付信息反欺诈技术
96六和科技智能硬件终端
97辰泰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
98凌海金融智能硬件终端
99天甲金融智能硬件终端
100诚合金融智能硬件终端
2020《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关于编制2020未来银行科技服务商排行的说明

2020年1月8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中国交通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承办的“2019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好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2019年中国银行十件大事,其中明确提到,随着《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的出台,银行业加快推动区块链等技术应用,强化数据治理,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速。

当下,各行各业都在强调数字化转型,然而,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不仅是技术层面、信息层面的转型升级,更是认知层面的转变与升级。

认知这两个字,是比较终极的,什么时代,任何时候,各种情况下,惟此惟大,惟此而已。

其次,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数字化转型是当前面临的一大机遇,同时也是一大挑战,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候,企业之间的合作正在成为共赢的必要前提。

在数字化智慧化的路上,银行同样需要科技企业赋能,这是无可置疑的。

鉴于此,本次2020未来银行科技服务商100主要关注对象为长期助力建设大国银行的默默无闻务实前行的银行服务商,包括但不限于专向或综合科技企业、产品提供商、硬件制造商等,坚持不懈自我创新、扎实奋进不务虚名是希望重点被挖掘的元素。

对于过去和现在,考虑的重点是业绩;对于现在和未来,考虑的重点是愿景、理念、文化,探讨的大国金融业应具有的更伟大、光荣、正确的价值观。

从一般到优秀,从优秀到卓越,过程比结果更具长期可持续意义。

关于工匠精神

比如智能化,商汤科技为东亚银行在身份识别与验证、影像识别、智能风控、精准营销等多方面提供支持,双方共同推进了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全方位提升了客户体验。

比如系统化,BoCloud博云为浦发银行搭建了基础设施私有云服务平台,在基础设施资源池化上,双方共同合作提升了银行的自动化部署和服务化能力,可视化的批量自动化运维,并在较大程度上实现了全系统、全生命周期的自动化维护作业,提升了银行传统商用基础设施资源的运作效能。

比如效率化,就运维低效以及安全威胁等问题,H3C新华三与中国农业银行合作打造了自动化运维与审计平台,这不仅为产品的完整性和稳定性争取了许多迭代开发的时间,同时,开源技术的引入大幅提升了系统的开放性,效率得以提升。

比如安全化,2019年12月2日,交通银行与奇安信在上海举行了签约仪式,奇安信凭借在网络攻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安全运营三个方面的经验,与交通银行共同努力,在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及金融基础设施环境等方面,与建立网络联合安全实验室等举措相结合,有效探寻了安全技术新方向。

银行业发展至今,除了自身寻求变革、转型外,也在不断地以合作的形式拥抱科技,这是时代的需要,发展的需要,人民的需要。

各行各业,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数字化不是技术的堆砌,而是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在融合中发现创新,在创新中寻找可能,在可能中创造未来。

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前提是务实不务虚,是工匠精神。相信,经过疫情大考,应有的精神面貌将回归具有五千年亲、善、良、勇文明的中国。

关于开放与合作

几年来,各个行业在技术的冲击与引领下,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银行业作为特殊行业之一,似更“感受颇深”,技术影响行业的过程是潜移默化的,但这一过程又像是瞬间完成的。这是为什么呢?

拥抱数字化已经是大势所趋,各企业可谓是箭在弦上,能否抢得时间优势,正成为后期能否占据行业红利的关键。

随着国家多项政策的落地,银行业的管理变得更加开放、更加自由,这是利好的表现,但与此同时,也意味着各银行正在逐渐面临自由竞争的大环境。那些敢于突破思维禁锢、勇于尝试、把握时机直面变革的企业更容易成为数字浪潮中的受益者。因为,人是环境的产物。

但环境造就两种情况,认知正确与否,存乎于自身。以国外的一些银行为例,其试图直接将一些新型银行内部化,2016年7月,BPCE银行成为了第一个试水者,收购了德国数字银行Fidor,次年,法国巴黎银行将Compte-Nickel收之麾下,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对收购者产生的影响而今尚不能定论,但随着银行业与新兴技术的融合程度不断加深,这种方法似很快将会失效。

有时,很多企业在面对机遇时,往往将目光放在如何快速壮大自身短期利益上,却忽略了长期;也有很多企业想凭自身之力在业内拔得头筹,独占奶酪。这,无疑是固守、闭塞的。真正的开放,是因为自信,是因为有文化,是因为经历过苦难。

银行是国民经济和民生的重要支柱,银行科技服务商从多个维度赋能传统银行数字化转型,是助推传统银行向未来银行发展的不可或缺的合伙人,是助力银行建设的“帮帮团”。其自身,也必将由此及彼,创造无限可能。

“一个人可能走得更快,但一群人会走得更远。”远比快,是更上一个数量级。

结语

开放是“知”,合作是“行”,让我们一起成就一个知行合一的伟大中国。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