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企业云解决方案TOP20

2020-04-02 eNet&Ciweek/南溪

2019年度最高性价比企业云解决方案TOP20
排名解决方案甲方乙方
1弹性云主机王老吉天翼云
2云速建站一电科技华为云
3ECS实例平安人寿平安云
4云服务器哔哩哔哩腾讯云
5IPv6解决方案新浪微博阿里云
6电商云北京发行集团移动云
7电商核心系统京客隆青云
8云直播虎牙直播金山云
9HTTP2.0敦煌网网宿云
10协同制造平台辽宁输配电产业联盟紫光云
11云数据库孩子王UCloud
12航空信息系统中国航信曙光云
13安防中兴通讯七牛云
14网上文联·文艺云中国文联东软云
15MPLS+机柜+运维重庆小康工业集团SmartCLOUD
16数字化改造深圳电网数梦工场
17云主机河南郑州京莎鞋城京东云
18制造云河钢新材金蝶云
19智能资讯财富证券恒生云
20云平台二期无锡地铁华云
2020.03《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2020年在一种特殊的挑战下开始了

一场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事件为各行各业的的生存增加了不确定性,为了克服复工困难,以在线办公的方式复工成为当前很多企业的选择之一。

同时,许多ToB服务企业在帮助许多需要被服务的企业打开一种比较高效一些的协同办公方式的过程中,也引发了一场关于企业上云的思考。

先以UCloud(优刻得)为例。

UCloud发布了“全力支持SaaS行业梦想者共同战‘疫’”活动,为符合扶持条件的SaaS企业提供免费的云计算资源。UCloud联合了众多在线办公领域优质SaaS服务商,为企业免费提供一站式在线办公解决方案礼包,涵盖云招聘、云合同、云财务、云项目管理、云文档、云协同、云研发管理、云安全等多个领域。

这项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一些企业缓解了一定程度的燃眉之急,也受到来自SaaS行业一定程度的积极回应。

自上而下的“云化”之路

自云技术逐渐成熟以来,各个行业的大型企业主动拥抱变化,积极开始云部署。不论是专业人才还是资金,这些企业有更好的云技术应用条件,其信息化和数字化水平也一般更高。但从更全局化的视角出发,数以千万计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更值得关注。在中国,有一定规模的中小企业数量超过3000万家,这些企业吸纳了80%的就业人口,贡献了超过60%的GDP和超过50%的税收。数量庞大的中小企业是今天提振社会经济的腰部力量。

出于对中小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的重视,工业和信息化部在2018年8月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在其总体要求中提到:到2020年,力争实现企业上云环境进一步优化,云计算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应用广泛普及,全国新增上云企业100万家,形成典型标杆应用案例100个以上,形成一批有影响力、带动力的云平台和企业上云体验中心。

云技术会自上而下、由点到面的部署和应用开来。同理,任何企业都不能对信息化和数字化趋势视而不见。

云的普及是工业互联网的前提

“在商业智能化的大趋势下,上云也是小微企业智能化转型的便捷路径。”这代表了部分云服务企业的观点。上云直观地简化了企业的IT工作,云技术的应用可以解决一部分资金压力,以更科学的组织部署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提升自身竞争力,让企业跟紧时代发展步伐。

从更大的角度出发,云的普及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基础。企业上云与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关系紧密,工业互联网的一边是最新的信息技术,另一边是工业系统,这两方面的融合需要云技术在其中发挥作用。中小企业上云将会推动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执行系统、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工业软件普及应用,引导中小企业加快实现生产过程的数字化。

2019年4月23日,工信部举行2019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发布会。工信部将推动搭建面对中小企业的云制造平台和云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上云,建设面向中小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并在推动完善标准体系,丰富云服务资源,强化云平台功能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措施。

由数字化走向未来共有几个步骤

特定的方案解决特定的问题,中小企业上云需要的是成本低、周期短、适用面广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在国内,早在2009年就迈出了探索的步伐。数量基数给用户提供了多种选择,中小企业可以挑选最符合自身需求的服务,既可以节省企业应用开发成本,又能高效构建和修改业务系统。

而随着云技术的普及,中小企业在逐渐加深对云的理解和自身需求的思考,更倾向于选择平台更大和云生态更完善的云服务商。这再一次说明,做什么,信誉都是必要条件、首要价值。在此基础上,才是洞悉各种企业用户的上云诉求,在服务用户的同时总结经验,积累一系列适合各有关行业特性的解决方案。

数字化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云的未来也必然是广泛普及、繁荣应用的。尽管在实际落地过程中还存在着诸如技术人才缺失、资金缺口、运维能力缺失等不能忽视的问题,但洋洋大观的云化之路已经开启。

此时,云服务商的核心能力应该是为自身积累资源、输出优质产品和服务。通过这些能力,云服务商帮助中小企业享受技术发展的红利、专注于核心业务,从而实现优质发展。这是生存之法,也是使命。而当企业将生存之法提升到使命的高度,这样的企业就不可能不赢得未来。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