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9年度企业WiFi解决方案提供商排行榜

2020-06-12 eNet&Ciweek/南溪

2019年度企业WiFi解决方案提供商排行榜
排名企业名称
1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2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
3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4深圳市信锐网科技术有限公司
5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有限技术公司
6上海寰创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8友讯电子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9安移通网络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10普联技术有限公司
11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2深圳市吉祥腾达科技有限公司
13南京智达康无线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杭州敦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5京信通信系统控股有限公司
16上海博达数据通信有限公司
17上海艾泰科技有限公司
18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19北京久华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湖南华宽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1天津赞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2深圳市光联世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3苏州汉明科技有限公司
24成都瑞小博科技有限公司
25康凯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
26成都飞鱼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7深圳市万网博通科技有限公司
28全讯汇聚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29杭州树熊网络有限公司
30深圳市梧桐世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1深圳市蓝宇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32深圳市拉法联科技术有限公司
33摩莎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34防特网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35苏州工业园区优频科技有限公司
36上海龙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37康普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38成都西加云杉科技有限公司
39优倍快网络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40深圳维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2019商业WiFi运营服务提供商TOP15
排名企业名称
1深圳市百米生活股份有限公司
2上海连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3杭州树熊网络有限公司
4上海迈外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5南京芝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6上海兴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7福州市协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8上海聚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9北京盛世光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10重庆尚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1天津赞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2厦门众联世纪科技有限公司
13深圳市网联天下科技有限公司
14深圳市博易美科技有限公司
15苏州蓝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20《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4月初,网络设备品牌腾达(Tenda)发布了新产品——运营商定制版WiFi6路由器AX1803。此前,小米、华为与三星曾陆续发布了一系列适用于新一代的无线局域网传输技术标准的产品,包括手机、路由器、电视等。在无线网络传输领域,一场新的战役或即将开始。

每一个时代,都是属于新技术的时代

这场战役或源于2019年9月16日WiFi联盟正式发布的WiFi6技术标准。相比目前成熟使用的WiFi5,WiFi6有更快的带宽和更加高效的传输效率,平均时延降低了33%,终端功耗降低了30%,其最高9.6GB/s的传输速度甚至和5G的10GB/s相当。

亦或许是基于速度对比,业界开始了一场关于“5G和WiFi6,谁将取代谁”的讨论。

这个问题讨论的其实是移动通信与无线网络的关系。5G代表的是蜂窝网络与户外场景,WiFi6则代表无线网络和室内场景,因而两者之间不存在绝对的对立关系,反而组成了一个网络合集。所以两者的关系简单而明确:互为补充,长期共存。

又有一问,WiFi6是否会走向主流地位?这其实是毋庸置疑的。

3月27日,中国联通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无线升级、无限共振”的WiFi路由器升级计划发布会,并与中兴通讯联合发布了《WiFi6技术白皮书》。白皮书中指出,通过WiFi访问网络的流量正在逐年增加,而WiFi6将会助推这一趋势。在WiFi6的技术标准、应用场景以及市场逐渐完备的前提下,2020年或许会成为其取代当前无线局域网络传输技术(处于衰退期的WiFi4和处于成熟期的WiFi5)的起点。

每一个时代,都是属于新技术的时代,属于WiFi6的时代正在来临。

技术更新一代,行业向前一步

关于WiFi6的优越之处,最重要的不仅是速度的提升,还有允许更多设备的连接,从而减少了网络拥塞。这一改进通过名为MU-MIMO(多用户多入多出)的技术实现,路由器可以同时与多个设备通信,而不是依次进行通信。

对于网络质量要求更高的行业,这一点的意义会更明显。特定的环境会对WiFi 6有强烈需求,WiFi 6也会对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产生重要影响。最为大众熟知的医疗行业,利用AI等技术实现的智慧医疗和高度依赖网络质量的远程医疗过程都离不开高并发和高速率的无线设备。此外,在线教育场景中的时延问题影响课堂效果,互动也有望因此得到解决。

5G和WiFi6在2019年陆续上市,物联网的发展也会因此提速。物联网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对社会的方方面面产生影响。物联网上的设备通过网络来获取“行动能力”,随着设备数量的逐渐丰富,网络质量的重要性将愈发凸显。如今,有了这两项网络技术的辅助,物联网设备可以用更少的资源传输更多的信息,既可以提升运行质量,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能源的消耗。

5G是新基建中重要的一环,而无线网络技术又属于这一环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未来,WiFi6会成为连接物联网设备的必选技术,5G与WiFi6会在物联网的发展中各自发挥作用,不断趋于统筹和谐,这个时代需要的就是和谐。 

结语

技术迭代是一个行业进步的标记点,WiFi6正在从导入期进入快速增长期。随着新一代技术标准的颁布,一些主流厂商陆续登场,中国市场的规模将有所扩大。

一项新技术从标准诞生到大规模普及往往需要几年时间,能够使其走向深入应用和市场成熟的推动力,是面向用户需求的针对性解决方案,是推陈出新的多元化产品,以及对创新应用领域大胆尝试,而这都离不开企业对自身定位和使命的探索。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