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十大基础软件创新

2020-06-15 eNet&Ciweek/落霞

2020十大基础软件创新榜单
RK使用方/品牌主提供方案例@关于专家点评
1华为统信软件鲲鹏桌面云生态合作共赢
2网易云音乐深度科技生态系统潜心笃志
3天津海洋高新区麒麟软件办公OA厚积薄发
4中国电信总局东华软件计费帐务系统精益求精
5海关总署数据中心中标软件操作系统专心一志
6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普华软件虚拟化平台不骄不躁
7国家电网凝思科技自动化系统追求卓越
8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科方德方德方舟乘胜追击
9复星集团泛微网络OA系统埋头苦干
10养乐多会畅通讯云视频会议德才兼备
2020《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1、华为、统信软件:共创鲲鹏桌面云端生态

华为鲲鹏桌面云是华为鲲鹏处理器上的一款桌面虚拟化产品,然而操作系统对于桌面云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基于统信软件的UOS操作系统,华为可以在鲲鹏桌面云上部署办公软件、杀毒软件、浏览器等常用APP,满足用户日常需求。

通过双方多次测试调优,不仅优化了操作系统与桌面云的适配,还将软件的平均响应速度提升30%,为用户带来了更为优质的服务体现。

每一次的合作都会带来一次新的提升与创新,开放合作就是出路与未来。

故专家点评为:合作共赢。

2、网易云音乐、深度科技:打造基于 Linux 系统的生态系统

为了提升用户体验,网易云音乐与深度科技达成合作开发了“网易云音乐Linux版”。Linux版不仅在界面设计、社交、曲库、数据同步、平台互通等方面与网易云音乐体验基本一致,也优化了产品性能,让每一位用户都能享受专属的操作体验。

十年磨一剑,不只是坚持的力量,更是将事情做到极致的态度。

故专家点评为:潜心笃志。

3、天津海洋高新区总公司及管委会、麒麟软件:资源共享,快速适应用户业务变化的需要

针对服务端的资源需求,云部署方案采用管理/监控、控制、业务、存储网络设计分离,保障数据安全可靠和可用。对于办公终端应用场景和需求,采用了飞腾+麒麟的服务。

通过对服务器的整合和资源共享,实现了平台的统一管理,提高了资源利用率。此外,构建虚拟资源池达到资源共享,能快速适应用户业务变化需求,提升用户体验。

成功就是简单的事情不断重复地做。


故专家点评为:厚积薄发。

4、中国电信总局、东华软件:电信本地实时集中计费帐务系统


计费手段落后、系统建设分散、结算组织方法不够完善等问题给电信运营者管理与维护带来了诸多不便。通过集中计费账务系统的应用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系统分散、维护困难等问题,提高了员工工作效率,同时电信局也可以充分了解用户业务的使用情况,为后续资源调整分配提供参考与安排依据。

事不在大而在精,基业长青的企业更为懂得做“精”才是做“大”的基础。

故专家点评为:精益求精。

5、海关总署数据中心、中标软件:海关总署数据中心成功案例

随着网络环境安全和国家安全要求不断提高,海关总署数据中心对IT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的要求也在随之提升。因此,总署数据中心与中标软件合作,通过使用中标软件的中标麒麟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不仅解决了网络安全问题,也为工作人员的维护和运行减少了工作压力。

因为专心所以专业,所以,态度很重要。

故专家点评为:专心一志。

6、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普华软件:普华虚拟化平台软件V4.0采购项目

由于出版社常涉及信息处理等问题,为提升部署效率普华软件为其提供了普华虚拟化平台软件VMServerV4.0操作系统,采用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形成虚拟化集群,为大数据环境提供计算和存储资源。同时,服务器虚拟化支持高可用、负载均衡等功能,保障业务的连续性,并有利于工作人员的灵活部署。

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起点,一个一个从起点到所谓终点的过程足以让人钦佩。

故专家点评为:不骄不躁。

7、国家电网、凝思科技: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

随着我国电力需求的增长,对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的要求不断提高。为保障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凝思科技为国家电网提供了基于凝思磐石安全操作系统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成功部署于能量管理系统中的各个服务器和图形工作站。


卓越不是单一的举动,而是习惯。

故专家点评为: 追求卓越。

8、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科方德:方德操作系统在肉菜追溯项目的应用

食品安全及溯源对人们生活质量十分重要,也是各地区政府十分关心的问题。为了保障居民生活质量,哈尔滨市采用中科方德提供的一个中心管理平台、8个备案中心子系统和13个追溯节点子系统协调运行,不仅实现了管理人员对肉菜追溯系统的访问,又限制了非授权者对系统的访问与攻击,增强了肉菜追溯系统的安全性与可靠性。

立足当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获得的成长才是长期的,可持续的。

故专家点评为:乘胜追击。

9、复星集团、泛微网络:泛微助力复星OA系统升级改造

复星集团员工众多,为了建设高效沟通、管理、协作的工作方式,泛微网络针对公司信息门户、职能管理、服务门户等进行建设,促进管理流程落地执行以及预算费控,同时提供基础办公软件服务,建立了覆盖复星集团的移动应用平台复星通。不但利于集团管理,也提升了管理效率。

不断服务、不断创新,有时“慢”也是一种最快的速度。

故专家点评为:埋头苦干。

10、养乐多、会畅通讯:沟通创造价值

养乐多作为一个跨地域性企业,对完善、灵活的内部沟通协作平台需求强烈。对此,会畅通

讯提出混合云视频会议解决方案,从视频硬件到内部服务器构建都进行了相关部署,实现了内部私有云与公有云平台的互联互通,集中管理,且降低了运营管理与维护成本,让会议变得更灵活。


用简单的方式将问题变得简单,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艺术。


故专家点评为:德才兼备。

结语

从优秀到卓越,是一个企业蜕变的过程,亦是“知行合一”不断致良知的过程。中国需要更多卓越的企业,基业长青的企业,民族的企业屹立于世界之林,大国企业使命使然,从优秀到卓越的企业应如是。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