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公有云成本优化排行榜

2020-07-07 eNet&Ciweek/羽善

2020公有云成本优化平台创新排行榜
排名名称相关产品
1中国电信天翼云
2阿里巴巴阿里云
3腾讯腾讯云
4中国联通沃云
5华为华为云
6中国移动移动云
7百度百度云
8紫光集团紫光云
9金山金山云
10优刻得UCloud
11中科曙光曙光云
12京东京东云
13网易网易云
14苏宁苏宁云
15网宿科技网宿云
16有孚网络有孚云
17奇虎360360云
18中软国际R-Cloud
19金蝶金蝶云
20青云QingCloud
21华云华云
22中国平安平安云
23首都在线CDS首云
24七牛云七牛云
25开创云开创云
26用友用友云
27宝信软件宝之云
28北森北森云
29263企业通信263云通信
30容联容联云
2020《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据IDC发布的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用于云环境IT基础架构产品(服务器、企业存储和以太网交换机)的支出增长了2.2%,而传统的非云基础设施的投资同比下降了16.3%。加之2020年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在线教育、远程办公、在线医疗等需求激增,加速了全球“云端化”的进程。

公有云优势明显,具虹吸效应

公有云作为为广大用户、个人或者企业提供的云基础设施的服务,相当于用户与其他云“租户”共享相同的硬件、存储和网络设备,为用户提供可通过互联网访问的虚拟的服务器空间。

公有云服务面向公众,所以其是典型的ToB服务,提供各行各业的解决方案,对客户进行赋能。而ToB服务都需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深耕某一领域,提供更加普世的解决方案,才容易获得客户的信任感,且具备突发事件的解决能力。

公有云一般适合于面向公众且计算能力需求大且波动的企业。而优势显而易见的在于成本低、无需维护、高可靠性及能够有较好的扩容性,满足业务的需求。

由于公有云的优势明显,是大型云计算厂商都想参与的阵地。然而其对资金和人才的高投入,导致了公有云激烈的竞争,这也使没有足够资本实力的云计算厂商,退出了公有云的阵营,如美团云和苏宁云。

与此同时,依托母公司体系保障或依托融资手段获得规模化成长之后的云厂商,正在日益壮大,巨头的虹吸效应让巨头实力越来越强大,而强大的技术和实力保障,也反哺给市场更足的发展动力。

云计算将成为未来十年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虽然这个繁荣赛道多数已被巨头占据,但变化的趋势下,创新的云计算厂商仍有挑战的机会。

变化的趋势下,创新才是未来

目前,虽然以BAT、华为云、金山云为代表的厂商构筑了云上商业形态,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高枕无忧,不用担心新兴企业的冲击。基业长青的核心在永无止境地创新和前进。

从供给端来看,国内主要的云服务商开始转型产业互联网,大力拓展B端和G端的“生意”,挖掘高新人才,着重发展AI、大数据、IoT、区块链、5G、边缘计算等综合技术实力,通过股权投资和业务投资的方式,渗入SaaS领域和云上开发者领域等云计算创新企业,从而实现在智慧教育、医疗、金融等更多领域的布局。

虽然各大产商已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但在科技不断创新的时代,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可能下一刻创新模式的云计算企业便以意想不到的方式站在了市场的前面。

比如神州泰岳的创新云平台,其综合了采购模式、资源配置、专项指标、系统架构等方面的优化方法,率先向AWS公有云用户推出,普遍节省用云成本30%以上,部分案例成本节省超过80%。通过分析和调整云资源组合、容量配置、采购模式、部署架构及应用架构,在成本、性能、可用性、安全、扩展性等方面进行优化,大幅提升提升系统安全可靠性。

除此之外,像青云、UCloud、七牛云等新兴的云计算企业也通过自身独特的打法和优势在国内云计算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市场份额。

未来,政府和大企业加速上云将是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一方面,云技术将体现云原生思维,包括接受自助式服务、资源共享、弹性和可扩展性、标准接口以及计量等各项核心云能力。另一方面,客户不仅对基础的云服务有要求,还对数据管理、分析工具、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物联网、移动网络等有了更高的要求,这需要通过招募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解决。

多云和混合云环境已成为云计算未来趋势,其更好地将云服务部署到现有环境的实际模型中,将集中式云服务向远程私有云的拓展,推动市场对多云协调的需求,使公有云服务与传统的数据中心环境能够相结合,且通过选择混合云,可以让相关机构和企业可以同时满足业务需求和监管要求。

公有云所拥有的优势低成本,高可拓展性是私有云所没有的,而面对错综复杂的网络安全态势,数据安全保护、软硬件自主可控成为国内机构和企业关注的焦点。所以兼容并包的创新模式或许将成为更好的选择。 

结语

科技创新的伟大在于无偏差地普惠大众,就如公有云一样,以共享大环境的方式,充分地利用资源,以更低的价格,让更多的企业能够享受优质的服务,这样的包容是社会不断进步的结果,亦是最大的善意。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