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智慧警务TOP50

2020-07-17 eNet&Ciweek/连翘

2020智慧警务TOP50
RK企业备注
1信义科技深耕智慧城市安防领域的特色工匠
2苏州科达用视频科技赋能行业客户
3天创信息国家公安信息建设与服务座谈专家级顾问企业
4合众思壮时空信息领域高精度专业产品与服务提供商
5擎天科技“擎天社会治理全要素网格一体化平台”
6美亚柏科国内电子数据取证领域唯一一家上市企业
7北京一零科技力争成为中国物联网警务浪潮的科技领军企业
8码全科技让机器更智能地为人服务
9天源迪科深耕电信、公安行业20年,成就云化方案领导者
10惟实信致力于融合通信、移动警务应用以及一体化指挥的产品研发
11中兴通讯“大格局”思维布局智慧警务领域
12三宏科技专注城市公安交通指挥中心、道路监控及电子警察等领域
13远望集团浙江省《视频设备运行监测系统技术规范》的主要起草单位
14锐捷网络智慧检察工作网解决方案
15南威软件实现警务信息“强度整合、高度共享、深度应用”
16中奥科技用“智慧”让政务充满AI
17芝立软件整合汇聚前端全息感知数据,支撑精准预警
18人人智能公安部视频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数据合作企业
19杭州三汇数字录音系统解决方案
20中科金审成立“打击经济型犯罪联合实验室”
21中星技术 “雪亮工程建设推荐品牌”
22天地伟业智慧监所体系
23双猴科技为复工复产安上“智慧大脑”
24谋乐科技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安全服务SAAS平台
25卓华信息公安信息化方案提供商
26海云数据人工智能“黑科技”助力AI场景筑梦师
27华标科技全国首创“表面信息可擦写证件卡技术整体解决方案”
28南京公安研究院公共安全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产业赋能者
29宸瑞股份“缉私云”平台赋能“智慧缉私”
30神思电子做让老百姓能感知的人工智能
31安软科技撬开安防市场的人工智能独角兽
32河南思泰“物联网警务平台”“公安大数据分析平台”
33德拓信息数据智能驱动公安事业创新
34中安永恒将北斗应用推向新时代
35优景科技用科技助力智慧公安的视频实战应用
36敏求电子专注从事公安监管智慧化建设
37中易科创公安一体化实战指挥平台
38安居慧云街道及社区级联防管控平台
39开睿动力为行业客户提供应急指挥调度解决方案
40亿点通已推出一点通警务管理系统、移动警务通等多款软件产品
41中创华安公共安全领域的智能化系统集成服务商
42维慕德远程提审解决方案
43泰维思科技警务软件方案提供商
44驰远电子科技为智慧监狱、智慧公安等行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45警辉电子智能化民宿治安管理信息系统
46永泰安达一站式DNA实验室解决方案
47睿智荟聚提供量身定制的远见服务系统
48鲲勋科技智能安检技术研发和服务的新兴企业
49惠能达科技深耕移动执法终端行业
50陕西正华专注于公安行业软硬件应用、视频图像
2020.07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从“汗水警务”到“智慧警务”

随着5G、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爆炸式发展和智慧公安等理念的提出,“智慧警务”时代已悄然来临。

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如何适应这种不可阻挡的发展潮流,如何推进互联网与公安服务业务的融合,让派出所从“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型升级,从而实现警务智能化,使警务机制改革迈向一个新台阶,是当下警务工作发展的重要方向。

那些深耕智慧警务多年的企业们,是这场转型升级中不可或缺的力量,正是他们的不断特色创新让传统警务得以插上智慧的“翅膀”,实现质的跨越。

信息化建设是基石

大数据是信息资源,是开展智慧警务的必需燃料储备。毋庸置疑,公安警力的战斗力需要信息资源,以信息化推动警务机制创新、提升警务工作效能,全面提升公安机关的实战能力。

一方面,动态治安要求公安机关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高效科学决策,由此决定公安机关需要掌握的信息资源越来越多,相关基础工作越来越繁重。另一方面,公安业务条块分割的传统格局使信息资源呈现碎片化、原始化状态,大量闲置浪费,难以及时形成足够的情报信息,无法满足服务决策、支撑勤务的需要。可以说,当前碎片化的信息分布状态与及时高效决策的现实需求越来越不相称,信息资源整合应用亟待突破。

因此,数据的感知和采集以及大数据平台的搭建是智慧警务体系建设的基础工程,这也就是所谓的公安信息化建设内容。在此趋势下,近年来,江苏、南京、广州、深圳等各大城市都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大数据信息化建设工作,结合各大企业推出了高效的警务云平台。

以信义科技2016年在龙岗分局上线的智慧警务云平台为例,该平台具备可视化信息查询、多元碰撞、智能信息挖掘、布控预警、执法监督等多种功能,上线以来不仅促进了公安部门案件侦破率大幅提升、案情发生率大幅下降,还为环保、水务、教育等部门提供了相应的数据支撑和服务。

1997年成立至今,信义科技一直在发挥自己的优势与专长,驰骋于智慧警务赛道。创建高水平公安可视化实战应用平台、连续承建深圳市龙岗区雪亮工程、为深圳市制定《安全防范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应用规范》,信义科技因工匠精神而形成特色,正不断在为企业核心竞争力注入动力。

创新进取不落人后,责任担当更是融于日常,这是一种深耕行业的匠人精神。这种精神,于智慧警务,于其他任何行业,都是必不可少的。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除了构建贴近公安实战的信息化构架,帮助公安部门更好地在一线打击违法犯罪,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基层警务与人民群众,也一直是公安信息化过程中的重要问题。

为此,当前多地公安机关的治安、户政、交管、出入境、消防等公安业务部门通过搭建智慧警务服务平台,将相关行政事务纳入平台之中,针对群众办理较多的户籍、居住证、房屋租赁等业务,依托智慧警务平台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方式。

就拿天创信息研发的自助终端管控平台来讲,该平台包含二代证自助受理机、自助拍照相机、证卡自助领证机、居住证签注机。整个自助交互终端系统采用的是成熟先进的证件和指纹识别技术,弥补了现有办证申请流程复杂、等待时间较长等不足,让申请人能快速方便地实现24小时自助办证申请和办证进度查询。

有了这种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不仅群众能少跑腿、少排队、少等待,一线民警的工作量也能得到减轻,两边的办事效率都能得到提高。

未来,随着智慧警务平台使用范围的扩大与升级,平台服务内容将不断得到丰富。利用技术手段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将“指尖警务”更多地送到寻常百姓家,这是智慧警务最接地气的目标。

结语

通过技术的不断创新、经验的不断积累,增强自身“守”的能力,为国家的公共安全多做一些事情,通过点点滴滴践行定位、战略,通过涓涓细流滋养精神、文化,以形成某些方面的特色、优势,以科技守护美好生活。这应该是每一个入局智慧警务的企业孜孜以求的。

护国佑民者,人恒爱之。故,小企业也可以成为大企业,有使命者的发展恒远之。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