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企业大学排行榜

2020-07-21 eNet&Ciweek/欣遇

2020企业大学排行榜
RK企业大学企业
1湖畔大学阿里巴巴
2华为大学华为
3海尔大学海尔
4腾讯大学腾讯集团
5百度黄埔学院百度
6平安金融学院平安集团
7京东大学电商学院京东集团
8TCL大学TCL
9中兴通讯学院中兴通讯
10海信学院海信集团
11携程大学携程
12新华三大学新华三集团
13海底捞大学海底捞
14中国移动学院中国移动
15中国工商银行杭州金融研修学院工商银行
16建行大学建设银行
17网易游戏学院网易
18吉利企业大学吉利
19华润大学华润集团
20新奥大学新奥集团
21360大学360
22唯品大学唯品会
23碧桂园营销学院碧桂园
24三一工学院三一集团
25方太大学方太集团
26中国远大集团经营管理学院远大集团
27国药大学中国医药集团
28苏宁大学苏宁大学
29蒙牛商学院蒙牛集团
30方正证券培训学院方正证券
31万达大学万达集团
32招银大学招商银行
33中国电信学院中国电信
34长安汽车大学长安汽车
35麦当劳中国汉堡大学麦当劳(中国)
36忠良书院中粮集团
37澳优大学澳优乳业
38同仁堂健康大学同仁堂
39用友大学用友软件
40泰康商学院泰康人寿
41老板大学老板电器
42网龙大学网龙网络
43大唐大学大唐电信
44兴证财富管理学院兴业证券
45物产中大管理学院物产中大集团
46光明乳业学院光明乳业
47中国联通学院中国联通
48中广核大学(党校)广核集团
49东风日产大学东风日产
50修正大学修正药业
51绝味管理学院绝味食品
52阳光大学阳光保险
53施耐德电气(中国)大学施耐德
54百世大学百世快递
55汾酒商学院汾酒集团
56联储证券企业大学联储证券
57格上财富企业大学格上财富
58韩都大学韩都衣舍
59星巴克(中国)大学星巴克(中国)
60国家电网技术学院国家电网
61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培训中心中国邮政
62汇通金融大学汇通金融
63远东大学远东集团
64中信银行培训中心中信银行
65复地集团管理学院复地集团
66大联想学院联想
67正邦集团商学院正邦集团
68华夏幸福大学华夏幸福
69青岛啤酒管理学院青岛啤酒
70正大企业大学正大集团
2020.07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企业大学应时而生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迅猛发展,关键人才的竞争和企业内部人才的缺乏,让企业对高效人才培养体系的需求对比过去更加强烈。而构建一所真正有效的、完善的企业大学,通常是一个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所必备的机构。企业大学为企业提供了专业化、系统化的服务,为企业的每一个岗位提供了一系列的学习和解决方案。同时,企业大学还是企业变革转型的加速器和推进器,在企业转型和创新时期,起着关键的作用。

从1956年世界上第一所企业大学——通用电气公司克劳顿学院的诞生,到1993年我国第一所企业大学——摩托罗拉中国区大学的建立,企业大学越来越受到众多企业的青睐。从上世纪80年代的400多所,到如今近4000所,企业大学风靡全球,获得了许多企业的认可。据有关部门统计,中国已建成的企业大学超过400所,其中有吉利大学等传统制造业类型的大学,也有网易游戏学院这种新时代下的以互联网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大学。

企业大学是企业培养人才的摇篮

在信息飞速发展的现在,万物互联的时代,新技术新产品的迭代更新速度是非常快的。一个企业能否快速开发或者掌握新技术,推出新产品的质量和速度往往决定了企业的发展。而这些却是需要人才的,需要保持企业内部员工的技术向上力,激发员工之间的思想交流碰撞。如何做到这些呢?需要的就是企业大学。企业大学给企业培养出符合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通过企业大学内部完善的培训体系,专业的项目规划学习,从而提升企业内部员工的综合能力。

企业大学培养和提升了员工的综合能力,让企业内员工得到良好的成长空间,这不仅可以为企业招聘或留下优秀的人才,同时还可以让企业自身保持一个良好的运转。当今社会经济的快速变化决定了一个企业只有不断地创新和变革才可以向上蓬勃的发展,而企业变革要求员工有全局化的视野,企业大学通过对员工的相关培训课程,让他们之间进行更多的思想交流,强化员工对变革的理解,加快企业变革的速率。

只有“知行合一”,企业大学才能不断完善

如何构建一所完善的,并且行之有效的企业大学,是我国企业需要深入研究和实践的。完善的企业大学培训体系,可以针对不同员工的职业需求,不断地提升和完善他的能力,让培养人才贯穿员工的整个职业生涯。在提升员工个体能力的基础上,还要培养其团队协作能力。企业的成功需要的是配合默契的优秀团队。在完善的培训体系下,还要时时关注员工及其团队的学习成果,无论是专业性人才还是管理类人才,企业大学不断地提供丰富的培养方式,以此来帮助企业和员工共同成长。

在企业大学有关于培训内容上,不应简单的理解为授课、听讲,更应该“知行合一”,让实践贯穿整个培训过程。对现代企业大学而言,让进入学习的员工在获得所需要知识的前提下,还要精通业务,能够参与到战略决策的制定,培训学习的内容和实际工作相结合。由于培养人才的侧重点不同,企业大学的课程学习也不尽相同,例如百度黄埔学院,主要偏向于技术型,培养的是能够解决企业问题的技术型人才。而像湖畔大学一样的企业大学,主要面向的是各行各业的企业家或者创业者们,培养的是高级企业管理类型的人才。

止于至善

企业大学其实最重要的是“企业”,它是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战略工具。它通过实施能培养个体或组织的学习、知识、智慧的活动,来赋能企业发展。企业大学不仅仅是为了企业培养专业性的关键人才,更重要的是,企业大学承担着传承企业文化的使命。

企业类型和发展阶段不同,企业大学的知识、课程也会时时更新。在现在数字化、智能化、物联化的转型浪潮中,对企业而言最大的挑战正是组织能力的转变,组织能力的转变需要对企业所需人才的能力重新做定义。企业大学只有保持一颗“止于至善”的初心,把培养人才和学习都当作是一个螺旋上升的过程,企业才能在不断的自我更新中,把一个终点变成新的起点。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