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年AI SaaS影响力企业TOP50

2020-08-18 eNet&Ciweek/弘毅

2020年AI SaaS影响力企业TOP50
RK企业描述
1珍岛集团全球领先的SaaS智能营销云平台
2用友企业管理软件服务提供商
3金蝶软件企业云服务ERP解决方案提供商
4肯耐珂萨以惊人速度成长起来的HR SaaS公司
5神州数码物流、金融、数据仓库等软件外包服务
6腾讯企点提供社交化CRM平台服务
7软通动力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
8亚信科技提供业务转型及数字化转型的服务商
9纷享销客连接型CRM
10北森专注于人力资源及人才管理的服务商
11容联云企业通讯云服务提供商
12会畅通讯多方通信会议服务提供商
13科锐国际整体人才解决方案服务商
14致远互联协同管理软件的企业服务提供商
15e成大数据招聘服务SaaS平台
16泛微网络移动办公解决方案提供商
17理才网一站式智慧管理云平台
18263云通信互联网模式的国际移动通信运营商
19慧算账慧算账是一款SaaS+服务开发商
20红圈营销基于SaaS模式的移动营销管理服务商
21云智慧业务运维解决方案服务商
22销售易销售管理服务商
23太美医疗医药行业SaaS服务提供商
24中企动力电子商务服务运营商
25今目标SaaS模式的企业工作平台
26畅捷通小微企业财务及管理服务提供商
27有赞移动零售解决方案提供商
28奥琦玮餐饮信息化服务提供商
29法大大第三方电子合同服务平台
30云账房智能财税SAAS服务商
31六度人和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软件
32华云数据综合性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33盖雅工场劳动力管理软件云服务商
34全时中国远程会议服务服务商
35Udesk沃丰时代企业级智能客服平台
36鲁班软件主打建筑信息技术f服务领域
37金算盘老牌ERP企业
38聚水潭电商行业SaaS服务提供商
39上上签云平台电子签约云平台
40薪人薪事一个人力资源管理SaaS平台
41迪火科技专注餐饮云收银系统
42环信即时通讯云和全媒体智能客服领导
43天润融通呼叫中心云服务商
44e签宝第三方电子合同签名平台
45未来国际信息化全程服务提供商
46蔚捷科技企业人事金融服务平台
47餐道餐饮及零售企业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48易米云通专注于SaaS企业沟通服务
49汇桔网知识产权SaaS企业
50智思云人力资源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2020.08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SaaS的初衷与现状

在谈论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明确一下传统管理软件的初衷。对于企业客户来说,最为关心的永远是两点:增加收益和降低成本。人力资源、客户关系管理、协作办公、客户服务、数据分析……SaaS的种类多种多样,对于SaaS供应商而言,如何提高客户效率,产生特定的业务价值才是SaaS的核心目标。

传统SaaS软件将日常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而小企业一般没有使用SaaS进行管理的习惯,中小企业的管理者往往一个Excel便解决了所有问题。真正使用SaaS的都是一些中大体量的公司,基层的使用者往往并没有感觉到SaaS系统带来的真正便利。

据IDC报告,SaaS是近年来云市场增长最慢的部分之一。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市场状况通常以风险投资资金为特征,而且该指标下降。主要原因是SaaS市场已经趋于成熟,而那些想要与大型企业竞争的公司需要一个足以改变现有格局的契机——人工智能的兴起。

人工智能给SaaS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在国际领域,各大企业早已动作频发。早些年,微软收购了LinkedIn(领英),推出了集成CRM和ERP云产品Dynamics365,以及微软自己的生态Office 365和Azure云服务协作。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声称,未来所有产品都将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借助AI,微软大有赶超salesforce之势。

近两年,国内的SaaS企业也纷纷赶上,将自家的SaaS产品与AI相结合。

珍岛集团:变革营销时代

人工智能是什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人工智能对于珍岛集团来说,是场景与SaaS相结合的“智能营销云”。秉承“整合数字资源,技术驱动营销”的核心运营理念,珍岛集团专注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技术领域的创新与整合;聚焦Marketingforce(营销力赋能),打造全球领先的SaaS智能营销云平台,面向全球中小微企业提供企业级营销力软件及服务,珍岛集团现已形成营销云、商业云、销售云、企服云、服务云等生态云服务平台。

以珍岛提供的智能云平台为例,整个交互模式就直接取代了传统的单点供应商服务方案沟通模型,变成了人机智能交互模式。企业用户可以直接登陆云平台,基于企业自身营销前、营销中以及营销后的各流程节点,通过平台智能化决策引导并快速完成数字流量运营任务。

人力被释放,效率被提高,通过工具化的沉淀放在平台上进行赋能交付,珍岛Marketingforce平台已服务中小微企业总数超10万家,预计未来5年,平台服务企业总数将超100万家。珍岛集团董事长赵旭隆说,珍岛做的是一个“变革营销时代”的工作。

纷享销客:巧用AI,企业年节省超100万

纷享销客的AI技术,可以在快消行业实现人脸识别、模糊识别、翻拍识别、货架识别、文字识别和图片拼接等多个应用场景,赋能快消业务各个环节,从而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助力销售增长。

某国内知名饮料品牌,每年的活动经费数以亿计,终端投放数量数十万家。但仍然存在导购人员吃空饷、终端信息虚假,现场照片大量是翻拍等诸多痛点。纷享销客通过AI解决方案,帮助该品牌对一线人员进行人脸识别、店头照识别、翻拍照片识别以及伪造照片识别等。最终在保证销量的前提下帮助该品牌商节省数百万元。

销售易:与鸿合科技共助智慧教育

鸿合科技是国内教育信息化领域的重要企业,随着产品线的日渐丰富,鸿合科技需要加强渠道伙伴的管理,借助渠道伙伴构建直分销生态的中坚力量,实现企业与渠道伙伴的数字化转型。为此,鸿合科技选择销售易作为其数字化转型服务商。

销售易旗下的伙伴云能够帮助企业完成从线索到回款的全流程销售自动化管理。企业可随时随地记录客户数据,查询工商信息,全面了解客户资料,为打单提供坚实基础。同时,通过商机管理功能,还可及时管理商机内容、监控商机进度、随时了解商机状态,帮助企业为渠道适时提供指导与帮助。借助销售易CRM伙伴云产品,鸿合科技将打造一站式渠道管理平台,高效连接合作伙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通过与销售易的联手合作,鸿合科技加速智能教育企业的精细化业务管理,为飞速发展的智慧教育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小结

随着市场与政策的联合推广,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重要代表,已成为当前经济发展不可阻挡的新动力。产业互联网大潮下,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跌宕起伏。不管是基于利用AI提升工作效率和准确性,还是利用AI观察和预测分析用户习惯,为企业决策提供支撑的深度需求,我们都可以看出AI所带来的价值。

有术无道止于术,有道无术术可求。人工智能是时代的未来,但人工智能对于SaaS只能起到助力的作用,企业自身的经营与管理才是关键。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