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企业财税服务创新排行榜

2020-09-15 eNet&Ciweek/南风

2020企业财税服务创新排行榜
RK企业备注
1慧算账/公瑾科技互联网智能财税服务平台——慧算账
2大账房“财税与用工”一体化服务平台
3方欣科技全国首家电子发票区块链平台“税链”
4百望云为企业提供专业电子发票系统对接服务
5壹方财税“数字财税”企业PaaS系统
6大象慧云集税务大数据、信息化及“互联网+税务”一体
7金蝶账无忧创新财税云解决方案
8八戒财税猪八戒网旗下专业财税服务平台
9噼里啪基于BPaaS为企业提供财税及定制化解决方案
10普金科技财税信息化综合服务提供商
11百望云促进“互联网+税务”,引领发票数字化变革
12云帐房为企业提供智能化、自动化的财税解决方案
13查税宝企业税务风险管控工具
14阿优个税财税管理软件开发商
15多有米网络互联网工商财税服务平台
16云账房财税SaaS服务商
17亿企赢旨在“让中国中小企业健康成长不再困难”
18迅联云供应链协同管理和财税数字化协同管理
19税友精耕税务,诠释价值
2099税优一站式税优服务平台
21小木企服专注于中小微企业的财税服务提供商
22云算盘会计凭证智能生成技术和税务风险智能排查
23乐税网涉税服务行业细分的搜索引擎
24简税宝财税咨询服务平台
25融易算智能财税SaaS 3.0
26数豆者税简单、简税达人、科目记三款产品及服务
27钜金财税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
28漫财智能企业记账品牌
29令才科技全套财税智能化解决方案
30快乐加财税云创新“业务驱动财务,财务促进业务”模式
31畅易财税专注于税务领域信息化建设
32易嘉财税基于人工智能的小微企业财税软件
33好伙伴财税一家有科技基因的财税服务型公司
34奇点在线企业云记账、报税管理软件服务提供商
35慧捷税税务优化合规服务提供商
3651账房智慧财税服务变革者
37牛会计财税数据智能分析服务提供商
38壹号财税在线购买财税服务的020平台
39橙子财税专注于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现代化财务咨询
40 壹财税实现对企业财税规范,成果转化体系的建设
41神算子财务 主要从事四川成都工商税务业务
42百易财税专业财税托管
43荣盛创铭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
44粤快财税一站式工商税务便捷服务提供商
45云励商务为中小企业创业初期提供工商注册咨询服务
46财报家财报数据分析+人工智能预测
47税查查智能税务自检APP
48宇胜天成从财税角度为客户提供完善的会计服务
49悟空财税致力于提供专业高效的一体化财税服务
50财大大优质线下资源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结合
2020.09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企业为什么需要第三方财税服务?

财税服务企业主要是指在企业服务领域,为企业提供包括代理记账、工商服务、税务审计、税务筹划、出口退税等一站式财税服务的第三方企业。

对于广大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来说,选择第三方财税服务是“事半功倍”原则下的必然选择。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在财务方面的工作不会太多,选择第三方财税服务可以降低成本;另一方面,财税服务企业更具专业性,可以减少一些隐性的风险。省时省力省钱省心,同时还能让中小、初创企业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处理公司核心业务。

还有一部分大中型企业,一般都组建了比较完整的财务团队,但是,这类企业仍然需要第三方财税服务。一是由于我国的税收政策并不完善,一直都处在变化调整中,忙于日常核算工作的财务人员如果没有及时更新税收知识,就容易在财务处理上犯经验主义错误,无形中给企业埋下潜在的财税风险。二是企业财务的主要职责是核算和管理,并且日常的财务核算和管理工作已经占据了财务人员大部分精力,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紧跟新政发布节奏,在风险防范、税收筹划方面,就可能会走很多弯路。

借助“外脑”的力量,企业引入第三方财税机构,就可以借助专业的团队和服务体系解决企业的税务问题,帮助企业降低税务负担和税务风险。

财税服务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在线化和精细化运营是趋势

长期以来,代理记账机构以会计个人能力为中心,难以有规模经济。想要改变这种“规模不经济”的行业难题,就必须将中心从个人能力转移到公司或平台能力上,依靠智能化、数字化、在线化来帮忙。并且,在财税服务的“三化”中,实现智能化的前提是先有在线数据来源的数字化,数字化的前提是相关财税机构有大规模的数据自动化采集能力。从而,在线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形成闭环。

随着政府层面工商注册无纸化到税务申报日益简易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可以看出来,未来小微企业的会计服务将会变得越来越简单,技术含量也越来越低。财税服务机构需要通过精细化运营来塑造竞争优势。即,机构精细化分类核心业务、员工和客户,从而掌握核心竞争力和资源倾斜方,树目标、定策略、拿结果。

财税服务行业目前正在面临着重大的变革,即从外向型增长为主向外向与内生增长并重转变,从数量规模型向效益、效率型转变,从服务同质化向服务差异化转变。智能化、数字化、在线化和精细化管理的努力,在提高财税服务效率、推动差异化经营和提高服务水平方面,都能发挥重要作用。

危机正在重组市场格局,如果我们能利用好这个契机,危机也可以转化为新的转机。在应对危机面前,一些企业以创新的技术和服务,走在了前面。

慧算账:打造智能化交付服务,技术创新构建高效竞争壁垒

以改善并升级中小微企业财税服务业态为使命,基于对中小微企业财税服务本质的深刻理解,慧算账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率先于业内创新推出了“互联网+财税”服务。凭借技术驱动、服务引领、创新运营模式等核心优势,慧算账大幅提升行业服务效能与客户服务体验,在实现客户爆发式增长的同时促进财税服务行业透明化、智能化、集约化发展。

在传统代账模式下,盒装软件作为记账工具而被广泛使用,但随着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其局限性开始愈见显现。为此,2015年,慧算账创新研发了基于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财税一体化智能SaaS平台,实现业务标准化、作业流程化、IT智能化,从而使服务的过程、结果和服务体验可被规模化管理,行业效率整体大幅提升。

经过不断迭代升级,慧算账SaaS平台现已形成“云+端”的平台格局,实现了从前端数据采集到中间自动记账算税,再到后端纳税申报的一体化智能财税作业。

慧算账基于对客户的实际需求、线下作业特征和财税服务行业的深刻理解,重塑作业标准流程,依托SaaS云服务平台强大的系统功能,如全票种OCR识别技术、决策树自动业务类型匹配、自动化智能会计核算、RPA智能自动化申报、AI知识图谱等,逐步实现全场景的自动化数据采集,海量业务场景的智能化会计核算,覆盖全服务网络的智能自动化纳税申报,通过机器深度学习方式建立同终端用户AI智能交互的客服系统,实现全面自动化机器作业。

慧算账创始人兼CEO张述刚认为:“只有将会计从简单且高度重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才能为行业带来更多的价值。”截至2019年12月,慧算账已为50余万家企业客户提供了一站式智能高效的互联网财税服务。尽管年初爆发新冠疫情,行业受到一定冲击,但是慧算账依托强大的系统优势及运营能力仍保持稳步增长。

5月7日,慧算账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C+轮融资,逆势获巨额资本加持,慧算账也将借此契机,不断夯实财税基础服务,持续提高财税全生命周期服务的自动化水平,进而提升行业效能,助推中小微企业合规化经营与发展。

结语

当下,我国市场主体数量急剧增长,专业的财税服务仍然有广阔的蓝海市场待挖掘。

财税服务企业若能做到不是一味的加速扩张,而是静下心来,勤勤恳恳做服务,踏踏实实做企业,以创新谋发展,既不基于眼前利润提供高风险服务,也不满足于解决当下需求,以洞察客户未来发展路上的荆棘为己任,在客户的成长发展之路上一路陪伴,那么,这样的企业就能成就与众不同。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