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新世界

2020-09-15 eNet&Ciweek/芳华

缘起

“从对花朵的省思中,向它们学习如何生活。”

《灵性的觉醒》一书中,开篇便提到,“一亿一千四百万年前,在这个星球上有史以来的第一朵花,正绽放开来迎向阳光,这是宣告植物生命进化转变的关键事件。”一朵花由此打开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佛陀曾拈花不语,迦叶尊者解意一笑。花朵是美丽的,是这世间的至一生命,但它被赋予某种灵性,并非单纯因其相形之美,恰恰在于由其唤醒的无相无形。天地混沌,世无万物,何有相形?万物生,方有形有相,至后世,于相形之上,而有名。草、木、花、鸟皆是浩瀚宇宙中的一种物质存在,遵循着宇宙运行的规律,草生草长,花开花落,放到宇宙时空之中,不过须臾。唯有超脱相形之束,生死之限,才能真正体会内心深处的本体,生命的意义。

破茧

从前有一个国王总是在快乐与绝望的情绪中飘摇不定,一点小事就会引起情绪的巨大波动,久而久之,他开始对生活失去了热情,便派人去寻求一位开悟的智者。

国王对智者说,“请给我一个可以为我的生活带来平衡的、祥和以及智慧的东西,我可以付出任何代价。”智者回道,“我可以帮你,但是你要为之付出的代价恐怕整个王国都不够,所以,如果你能珍惜它,我会考虑把它当做礼物送给你。”后来,智者送给了国王一枚金戒指,金戒指上刻着一句话,“This,too,will past”,并告诉国王,“不管发生什么事,在评断那件事情是好是坏之前,触摸这个戒指并默念上面的文字,这样,你就永远在平安之中。”果真,国王的情绪的慢慢恢复,也变得更为快乐。

其实,国王情绪的转变并不是因为这个戒指有魔法,能够去除病魔,而是戒指上面的那行字,“This,too,will past”。国王的情绪之所以飘忽不定,都是因为陷入小事的纷繁之中,并被这些琐事纷扰于心。智者的这句话无非是想让国王摆脱琐事的牵绊,让他明白世事无常,所有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宇宙浩瀚,这些事物都将稍纵即逝,当不再执着于眼前的事物时,才能够从中发现享受的乐趣。

不被事物的外相所纠缠,所有事物的本质于内心的永恒来说都是稍纵即逝的。

觉醒

爱因斯坦说“我要了解神的心智”,而超脱虚幻的存在,将它现实化,就是觉知。从花朵中省思,从事物的稍纵即逝中看到生命本质的永恒,都是觉知的开始。书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话说“每个人身上可能发生的最重要的事情,早已发生在你的内在了。”而这一过程尚未察觉或外显,不过是扬升的觉知和行为尚未合一而已。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