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保温杯行业20强

2020-10-14 eNet&Ciweek/元素

2020中国保温杯品牌排行榜
RK品牌
1膳魔师
2哈尔斯
3富光
4象印
5虎牌
6旭光
7乐扣乐扣
8华亚
9南龙
10思宝
11希诺
12苏泊尔
13保康
14万象
15特美刻
16雄泰
17孔雀
18顺发
19思乐得
20特百惠
2020.10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多喝热水”成为国民口头禅

犹记得小时候家里用的暖壶,大红的瓶身上面印满了牡丹花,再加上小小的木头塞子,灌满一整壶滚烫的热水,可以让一整天都有热水喝。到了现在,家庭里随处可见的是即时热水器还有保温杯。人类历史上对于温度保持的需求从古罗马时代就有了,现代保温杯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892年,一个英国物理学家发明的“杜瓦瓶”,而我国在距今约四千年前就已经有了喝热水的习惯。

中国人对“喝热水”狂热的爱能从生活里的方方面面看到,感冒生病了多喝热水,早晨起来要喝热水,“多喝热水”已经成了国民口头禅。作为全球较大的保温杯产地和消费市场,市面上五花八门的保温杯让消费者的选择余地很大,但同样的,有时并不能仅仅根据价钱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温杯。网上也能看到许多不同品牌保温杯的实际测评报告,有大型企业大品牌的,也有九块九包邮的“三无”产品,但从结果来看,质量和品牌以及价格是成正比的。

近几年,随着年轻人也开始人手一只保温杯,市场上我们见到的保温杯类型也越来越丰富,“网红杯”也越来越多。人们在追求质量的同时,对保温杯的外形喜好度要求也越来越高,喜欢定制款、新潮元素合作联名款等不同类型的保温杯。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从保温杯品牌来看,本榜单中排名靠前的有很多日本品牌,像膳魔师、虎牌、象印,观察这些品牌的主打保温杯系列可以看到,保温杯的外形设计上大多都是弹跳盖子。弹跳盖子的设计并不十分符合我们国家的人们喝水的习惯,因为倒进杯子里的热水,在随时要喝的情况下,由于温度太高,并不能直接喝。

这涉及到了不同国家的喝水习惯问题,日本人并没有太多喝热水的习惯,他们需要更多的是单手就能操作的保冷用的冷水杯。但对于我们国家的人来说,我们惯常于喝热水,倒进保温杯里的通常都是烧开的热水,在品质很好的保温杯的保温效果下,几个小时水温都是烫的,并不能立即喝水。而国产保温杯,尤其在超市里货架上看到的,占比量高的大多都是带有喝水盖子的设计。

一个好的保温杯除了它的基本功能保温效果要好之外,使用感也是非常重要的。从外观的颜值到喝水、灌水的便捷性,好用的保温杯会大大提升喝水的频率。我们都知道,保温杯依靠真空隔热层来进行保温,好的保温杯材质、密封性和保温保冷效果是紧密相关的,各大品牌的保温杯都有自己独特的专业生产技术,也在跟随人们的新需求不断创新,例如保温杯盖上的实时温度显示,以及和手机联通、提醒喝水的智能保温杯等等。

大牌产品从质量工艺到整体品控上,都有自身的差异化竞争力。随着年轻消费者的保温杯消费比重加大,保温杯企业也越来越重视保温杯的整体时尚度,品牌的综合实力也在推陈出新中走向更好。

结语

“保温杯里泡枸杞”尽管是一句自嘲之语,却也反映了保温杯的接受程度正在上升,并有向年轻人辐射的趋势,保温杯市场仍大有可为。凛冬将至,保温杯的使用频率迎来新一轮的提升,保温杯品牌也早已打响了客户争夺战。

保温杯品牌在追求性能、品质优化的同时,亦需兼顾使用者习惯和人性化设计,让水的温度传到心的温度。因为,即使是一个小小保温杯,亦可成为匠心精神的载体,做出非凡的业绩。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