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人工智能金融服务企业排行榜

2020-11-19 eNet&Ciweek/任江湖

2020中国的15家人工智能金融服务企业
RK企业简介
1蚂蚁集团把人工智能运用于互联网小额贷款、保险、资产配置等领域,推出“蚁牛”风控产品
2微众银行微众银行AI团队在前沿科研领域有诸多探索,包括联邦学习、迁移学习等
3京东数科是一家将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于金融机构的科技公司,以AI驱动金融机构数字化
4马上消费广泛应用人脸识别、机器视觉、语音识别,自主研发唇语识别活体检测系统等
5金融壹账通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平台
6众安保险以大数据为基础,利用知识图谱、图像识别等技术提升风控精细化程度和自动化率
7陆金所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研发出智能理财交互体系、KYI意图识别系统等金融科技成果
8360数科360数科作为一家数字科技平台,通过打造智能金融全链路链接亿万互联网用户与金融机构
9苏宁金融致力于让AI技术与金融场景深度融合,将核心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普惠金融场景
10同盾科技将AI与普惠金融、金融风控等领域结合,推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解决方案
11明略科技深耕金融行业数据平台及知识图谱构建,为金融机构构建智能基础设施
12连连数字致力于从国内到全球,从移动支付到跨境支付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13度小满金融坚持把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实践融合,形成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金融科技布局
14云从科技承建国家“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国内第一大银行人脸识别供应商
15天云大数据为金融机构提供人工智能大数据模型,深入信用风险欺诈等金融业务领域
2020.11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需求紧迫

10月16日,2020全球人工智能大会智能金融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成为继互联网技术之后变革金融行业的全新力量。

人工智能金融主要是通过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作为主要驱动力,深度融合传统金融行业,从智能支付结算、智能投顾、智能风控,到区块链金融、云计算等领域,为金融行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多样化金融服务,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传统金融服务的短板,拓展了金融服务的边界。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金融领域也开始了快速变革期,尤其今年新冠疫情影响,更是快速拓展了人工智能金融服务行业。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分布式技术和安全技术等关键软硬件已成为金融领域的新基础设施,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金融科技技术,让金融行业快速实现了网点智能化、营销智能化、运营智能化、客服智能化、风控智能化。

在今年的新冠疫情期间,人工智能远程金融服务大放异彩,特殊时期的人力资源受限,人工智能远程金融服务使用了大量人工智能代替了线下的人工操作,线上远程金融服务等人工智能金融服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疫情对金融行业的影响,但同时人工智能金融服务需求仍然紧迫,还没有做到全面化发展。

人工智能是普惠金融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之一,有数据调查显示,全世界仍然有17亿成人没有使用过银行服务,中国有70%的农民没有享受过金融服务,金融服务在不同地区存在巨大的差异,而人工智能金融服务受众群体更是集中在大中型城市的中青年群体。

未来可期

当前,我国金融新基建的重点放在货币体系、支付清算体系、信用体系、技术基础与设施、金融标准化、数据治理与交易等领域,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预测、反欺诈、授信决策、智能投顾等领域也受到广泛应用,人工智能新基建下的金融服务行业欣欣向荣。

早期的金融行业电子交易策略是由人工来决定的,人工智能金融技术的发展使得机器学习算法越来越多的代替了人脑在交易中的角色,算法和计算机已经成为了金融市场交易的主导力量。

人工智能金融服务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并分析这些数据防止网络诈骗,如何从海量的金融数据中提取有效的信息构建金融网络安全,是人工智能金融服务发展的重中之重。保护数据和隐私安全,让金融的不确定性风险降低,人工智能金融技术的挑战还有很多。

有人曾经说过:“人工智能最好的应用领域是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发展到今天已经在金融行业应用中改变了很多金融服务的规则,人工智能金融服务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降低了金融服务机构的运营成本,推动金融行业最终朝着普惠化演变。

比如,众安保险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众安科技以成为普惠金融和健康医疗的加速器为使命,向金融以及大健康生态圈输送金融科技能力。大多数人工智能金融服务企业都秉持着科技向善的初心,立志为行业带来更高效的金融体系。

结语

以大数据为依托,以互联网为平台,人工智能金融服务为金融行业和社会提供了全场景、全流程的支持和赋能,人工智能已经成为重塑金融行业生态与格局的重要力量。

人工智能金融服务的本质仍然是金融服务,人工智能技术驱动金融行业发展,让技术更好的为金融服务,未来,人工智能金融服务将进一步“普而惠”。

一切的背后或任何始作俑者,都是人的理念。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