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智慧差旅企业排行

2020-11-24 eNet&Ciweek/云林

2020智慧差旅解决方案提供商排行榜
RK企业备注:企业全称
1携程商旅携程商旅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
2慧通商旅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
3捷成BCD北京捷成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腾邦国际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锦江HRG上海锦江国际HRG商务旅行有限公司
6美亚商旅广州美亚电子商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7石油商旅华油阳光出行(北京)旅游有限公司
8中航嘉信中航嘉信商务旅行管理有限公司
9阿里商旅浙江阿里商旅旅行社有限公司
10莫林国旅深圳市莫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11国网商旅国网商旅云技术有限公司
12差旅壹号四川我要去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3差旅天下北京差旅天下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14国旅运通国旅运通航空服务有限公司
15差客e族梓如商务旅行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6途牛商旅北京途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17宝库在线北京宝库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18吉利商旅浙江吉利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19罗盘商旅苏州罗盘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分贝通北京分贝通科技有限公司
21身边惠商旅北京身边惠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22千里之行商旅北京千里之行航空服务有限公司
23汇联易上海甄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4在路上商旅在路上(上海)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25航信达商旅北京航信达航空票务代理有限公司
26费控宝上海优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7商旅e路通深圳兴路通科技有限公司
28凯撒商旅凯撒景鸿商旅(北京)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29飞巴商旅杭州飞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30飞猫商旅深圳坤众云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2020.11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因为工作性质的需要,许多企业的员工面临经常性的出差。如果有两个选择,一是自己上报、订机票、对比酒店、订车并且需要提前垫付,二是从申请、审批到预订、报销、最终结算都有人帮你提前规划,你只需完成工作范围内的事,相信有99%的人都会选择后者。

这种一站式差旅管理的模式为用户带来更舒适的出行住宿体验,避免了其中可能出现的诸多麻烦,而对于企业来说,一目了然的数据能够直接看到差旅费用的支出和趋势,为之后的决策管理提供较大的支撑。

于是,随着企业差旅规模的不断提升,一批为企业提供申请、审批、预订、报销、结算全流程差旅管理的平台涌现,而随着企业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简单的差旅预订和报销处理功能已不能满足需求,差旅平台从数字化到智慧化进行全面升级,以期能为企业差旅管理提供更大的价值。

今年疫情的影响,许多企业按下了暂停键,TMC(差旅管理公司)的生存空间引发了不少人的担忧。但时间不会停滞,破晓之后就是黎明。差旅管理企业恰恰要抓住这段黎明前的黑暗,努力打磨自己,等待晨曦到来时的精彩亮相。

从粗放式到精细化,以数据来提升价值

数据的真实可观,让更多的企业更加愿意依赖数据做出决策,而这得益于许多差旅企业在智慧差旅报表方面的钻研升级。智慧的差旅报表让数据分析化繁为简,让管理者无需搜集、整理、分析即可直观查看各部门及员工的差旅消费明细,同时还可以直接下载导出。

航司、航线、舱位、酒店、消费偏好、员工提前预订天数等信息可以一目了然,这对于企业在差旅方面的合理决策起到很大辅助作用,有效提升了企业在差旅管理方面的价值。

对于员工来说,平台会结合出差城市、差旅标准、消费喜好、用户评价等海量数据为出行人智能安排出行计划,推荐合适的出行方式、酒店住宿。智能出行的模式不仅帮助员工提升出行效率和品质,同时还能帮助企业降低显性及隐性成本。

升级后的智慧差旅管理平台结合用户需求,通过专业的技术能力、大数据算法模型,让出行人在最短的时间预订到最满意的机票和酒店,让管理者无需费心思考就能建立有效的管理政策,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智能化、系统化,最终实现降本增效

一家专业的差旅管理公司,能够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及业务管理模型,对企业差旅活动进行全过程的管理、监控、数据分析并实施持续优化策略,从而为企业提供完善、快捷、方便、经济的差旅服务,同时节约企业差旅费用,并为企业管理层提供差旅管理报告以利于差旅费用的控制和提升整个企业的管理水平。

传统差旅平台的差标管控相对粗放,智慧化、精细化的差标管理功能更能满足企业差旅管控的个性化配置及行程后的数据分析需求。许多平台已经从差标强弱管控、丰富差标功能、超标智慧提醒等方面进行了升级,以期帮助企业实现更加智慧化的差标管控。

升级后的平台、系统全程自动匹配员工差标并实时进行智慧提醒,而且结合差旅政策,平台可限制员工的舱位折扣、要求预订同时间段最便宜的航班等。在严格模式下,系统将禁止员工超标预订或要求填写超标理由提交审批,并自动记录超标金额,以便后期的分析管控。

当然,企业的真实目的并不是为了节省十几、几百的出差费用,而是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为企业带来更大的价值。过去,员工从预订到完成报销平均需要45分钟时间,人力和时间等隐性成本的损耗对企业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数字化升级后的智慧报销审批通过一键关联出差计划、OCR发票识别/验真等功能,可显著提升出行人和财务人员的工作效率。目前,多数平台已为企业提供多种可选择的结算方式,而且是公对公自动结算,员工无需垫资、收集发票、报销审批。这不仅免去员工垫付的流程,还极大提升了企业的报销审批效率。

升级后的智慧差旅管理一方面为员工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品质,另一方面帮助企业控制了差旅成本、提升了管理效率。通过两方面的有效实现,达成了员工满意度和成本管控的动态平衡,离降本增效的最终目标越靠越近。

结语

当然,行业的崛起由诸多因素促成,TMC的发展之路依旧漫长。技术、资金、人才、服务等任何一项都有可能成为牵制企业发展的短板。

客观因素可能难以在短期内撼动,但只要怀着为大众服务的信念前进,企业自然而然就会勇往直前。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