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年度画家100人

2020-11-30 eNet&Ciweek/子衿、童雪

2020年度画家100人
S/N画家
1于志学
2马西光
3马振声
4王西京
5王成喜
6王同仁
7王迎春
8王沂东
9王怀庆
10王明明
11王镛
12毛国伦
13方力钧
14孔维克
15邓林
16艾轩
17石齐
18龙瑞
19卢坤峰
20卢禹舜
21叶尚青
22田黎明
23史国良
24白伯骅
25冯大中
26冯远
27尼玛泽仁
28朱理存
29朱道平
30乔十光
31任重
32刘小东
33刘国辉
34刘懋善
35江文湛
36江宏伟
37纪连彬
38杜滋龄
39杨力舟
40杨飞云
41杨正新
42杨明义
43吴山明
44吴永良
45吴冠南
46何水法
47何加林
48何多苓
49何家英
50冷军
51宋玉麟
52张立辰
53陈丹青
54陈平
55陈向迅
56陈克永
57陈佩秋
58邵戈
59苗重安
60范扬
61范曾
62林容生
63林墉
64罗中立
65周春芽
66周韶华
67房新泉
68赵振川
69赵绪成
70侯一民
71施大畏
72姜宝林
73袁运生
74袁运甫
75袁武
76聂鸥
77贾又福
78郭公达
79郭石夫
80郭怡孮
81唐勇力
82常进
83常沙娜
84崔如琢
85崔振宽
86彭先诚
87韩伍
88韩羽
89韩美林
90韩敏
91喻继高
92曾宓
93曾梵志
94雷正民
95詹庚西
96颜梅华
97潘公凯
98薛亮
99霍春阳
100戴顺智
2020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调研选择 (排列不分先后,以姓氏笔画为序)
返璞亦归真,便胜过人间无数  

互联网时代,信息可以更整体。无论国画、油画抑或其它,在审视画家资料时,全体大家都可以发现,不论时代如何变化,大众对美的感触几乎是一样的。变易,简易,不易,万变不离其宗之万古不变的,只有本体、本质、本源。

在经历繁华与劫难之后,返璞归真之作,往往成为难忘的经典,或存于画家心中,或留于大众心田。千帆阅尽依然沧海霁月,蓦然回首未离赤诚初心。每幅可以称之为好的画作所表达的表面内容不尽相同,却可以从这些画作中,感受到同一种精气神。不管是在浓墨重彩中,还是在抑扬顿挫时,笔触间所展现的不止有技巧,还有画家对生活的感悟,对世界的感受,以及对真理的追求。100分人类从未达到,但不可不追。

《中庸》说诚,天下之道,乃毋自欺也,不诚无物。诚是本体,一切艺术追求都是艺术家对本体的追溯或寻找。这是美好社会美好人生的方向,大同社会的方向。

真正的艺术家,对社会的无形贡献是非常巨大的。

惟精惟一,世界本来是简单的

悠悠数千年人类文明,风流人物灿若繁星。

他们或许是白发苍苍的老人,或许是黑发美颜的青年人,大师或大家,不一定是人们想象中的那样;他们质朴、浪漫、简单、纯粹,或于深渊中凝视恶龙已久。他们是斗士,是信仰,是追求,幻化为山水,寄情于笔尖,或以重彩为刀锋,劈开繁华下之腐朽。他们是自由的斗士,是放飞的灵魂,是坚持的信念,是化腐朽为神奇的传世匠人。

被历史检验过的好的画作,都是精神上共同的仰望,也是各民族沧桑历史的见证,更是时代的产物。在许多百废待兴之际,它们开创了美术界的新领域,成为美术史上的一个里程碑。画如其人,伟大的画家一定有伟大的人格。

小小寰球,缤纷多彩,至美如一。

本体与现象

真正的传世经典从不会因时代而错过,不过是早来晚来的事罢了。

画如其人,还可谓养气可铸魂。

《乐记》中认为音乐产生于天地之气,音乐作品之气于人身之气相感应。是故画作亦如此,气是中国传统艺术的生命,魂是传世精品的点睛之笔。人若充满浩然正气,画亦然仙风道骨;修身、修心养书卷气,塑品、塑格修浩然风;养天地之气,铸不朽之魂。这样人自然可养气,其画自然可经得起长期考验。所以有画家说:“好画就是画出真性情!”

达·芬奇是这样说的:“绘画乃是内心活动的产物。”也有人说,最高的真实在于心灵,最大的自由在于艺术;最高的艺术是政治,最高的政治是艺术等等。画者将自己的感受和人性的真实表现于画中,揭示出其心中的向往,一个被审视的“什么是正确”“什么是好”的世界。在这个时代,或焦虑或感慨,感性又理性。通过任何手段或途径,所产生的美,皆是无法复制与超越的内在之本体,是源自心中的一种力量。最美不过心间返璞,归真亦可还原本色。

审视功利主义的反面,就是审视高贵与卑贱的标准。美是自由的,快乐的,给力的。有小私,令万众讨厌;有大公,令山河敬仰。有使命感的好的画家心中的正能量,属生生不息,哺育万物。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