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斯坦福大学研究团队设计了加速AI推理的芯片

2021-01-12 eNet&Ciweek/雅君

1月12日消息,著名科学期刊《Nature Electronics》(自然电子)杂志在线发表了一篇最新研究成果,斯坦福计算机科学家Mary Wootters和Subhasish Mitra等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AI加速芯片Illusion,旨在加速AI应用程序,特别是神经网络,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 

根据论文所述,Illusion采用了一种称为RRAM的新存储技术,即使关闭电源,该技术也可以存储数据(例如闪存),但速度更快且功耗更低。此外,该芯片设计为多核结构,并且专注于低精度算术或内存计算,这两者都可以提高大型AI算法的性能,可为增强型和虚拟现实眼镜提供动力。

摩尔定律在走向极限的当下,人工智能的发展依然渴求新的计算能力突破。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