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1无线耳机企业排行榜

2021-05-08 eNet&Ciweek/月辉

2021年无线耳机企业排行榜
RK品牌企业全称品控潜力多样化
1华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92.5994.2193.45
2苹果苹果(中国)有限公司92.2393.8793.78
3小米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92.6293.7693.12
4夏新夏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91.3594.3692.88
5漫步者北京爱德发科技有限公司91.3294.1592.56
61MORE万魔万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91.5893.4992.76
7OPPO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92.3192.5692.46
8BASEUS倍思深圳市时商创展科技有限公司90.4293.1192.43
9歌尔声学歌尔股份有限公司90.4992.4992.51
10vivo广东步步高电子工业有限公司89.4392.3693.45
11Fiil江西斐耳科技有限公司88.7287.7991.35
12网易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86.4587.4288.92
13QCY东莞市和乐电子有限公司85.3686.5589.35
14一加深圳市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84.2687.3688.76
15纽曼深圳市纽曼安普科技有限公司85.4884.3888.56
16百度百度(中国)有限公司86.4582.7788.30
17爱奇艺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85.1384.5687.62
18三星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84.5183.7988.15
19击音敲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84.2983.2187.61
20韶音深圳市韶音科技有限公司84.2184.1285.62
2020《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从出现到繁荣 

世界上第一幅头戴式音频耳机于1901年发明,但是当时的发明者并没有把这个发明转化成一个可以真正量产的产品,所以它消失了。直到二战后,德国的拜耳动力发明了世界第一幅真正家用的DT-28动圈耳机,而这款产品经历过无数次的技术迭代,于2012年停止生产。到了1979年,Sony Walkman问世,这是全球第一款便携式随身听设备,在之后的20年里,这款产品成为了移动场景播放的统治者。 

1999年蓝牙技术诞生,无线蓝牙耳机开始出现,但是由于技术的限制,无线蓝牙耳机只能服务与商务通话领域。直到2016年,世界上还是有线耳机为主要消费产品。时间到达2001年,这一年,苹果公司推出了iPod设备和iTunes服务,简约和便携的造型,让它在接下来的8年时间里,在这个音乐数字化的窗口期,成为了集时尚、前卫、年轻等多种风格于一体的介质。但让耳机真正成为时尚潮品的是2008年的Beats by Dre。 

2014年第一款真正的无线蓝牙耳机Dash pro诞生,但是直到2016年苹果公司发布的AirPods才让无线蓝牙耳机迎来爆发期。无线耳机发展到今天,从外观形式上来说,目前市面上有头戴式、颈挂式、耳挂式、入耳式、半入耳式5种类型,品牌上可以简单分类为传统音频品牌,如漫步者、Sony、beats等;手机品牌,如华为、苹果、小米等;新兴品牌如万魔、Fiil等;综合设备生产商如飞利浦等。 

根据IDC发布的《中国无线耳机设备市场嫉妒跟踪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无线耳机市场出货量为9610万台,同比增长23.5%,其中真无线耳机占比66%。排名前五的生产厂商分别为苹果、华为、小米、夏新、漫步者。其中,手机厂商的出货量占比38%,从这里可以看到,手机厂商凭借着移动生态、品牌和渠道等资源,在耳机市场上占据重要地位,可以预测,未来手机厂商将是无线耳机是市场格局的重要变量。 

创新才能创造更大的价值 

以苹果公司的AirPods为例,2016年9月苹果公司推出了TWS真无线耳机,它采用的双声道传输技术搭配充电仓的耳机决方案不仅风靡全世界,也让这一技术引领了无线耳机行业的发展。TWS,True Wireless Stereo的缩写,意为真正的无线立体声。这项技术厉害之处,就是让传统的蓝牙耳机,实现不用线连接,真正的分开独立。 

AirPods在2018年出货量占整个耳机市场的76%,同比增速高达150%。AirPods火爆的市场需求也让行业看到了真无线蓝牙耳机的发展潜力,山寨AirPods开始大量出现。除了AirPods使用的TWS技术,安卓TWS的技术也在进步,安卓TWS真无线蓝牙耳机质量也越来越好,市场份额也越来越高,这也因此造成了行业抄袭、山寨现象。 

AirPods本身的造型和质量让无数购买者心动,但由于相对昂贵的价格,让部分消费者止步。而山寨AirPods省去了外观结构的设计费用和技术研发费用,在相同外型和不错的质量下,几十元到百元不等的价格,让消费者转而五购买山寨AirPods。据相关数据统计,2020年山寨AirPods出货量已达到6亿。 

山寨AirPods产品能够得到大量繁殖和长时间的发展有着众多原因,但是,这终归是抄袭,没有尊重版权,侵犯了专利,这种现象也只会让中国品牌竞争力降低。同时也会导致我国真正的TWS耳机品牌的正常发展,长此以往,这将对TWS真无线市场的良性循环发展产生负面的影响。未来,相信许多人想要看到的应该是能够有与苹果扳手腕的产品,而非大量的跟随者。 

让制造真正变成智造 

目前我国市面上无线耳机设备主要产品形态为真无线耳机、颈戴式耳机、头戴式耳机、颈圈式耳机和骨传导耳机这五种类型。 

从各大耳机测评博主的测评内容上可以看到,无线耳机都是自从价格、质量、需求还有佩戴舒适性上大致划分的,而且最重要的是价格上的区分,虽然有一句戏称“千元以下耳机就是听个声响”,但是可以看到,他们推荐的性价比高的无线耳机大约都在500元以下,并且这个价位的耳机都是可以满足绝大部分人的需求,比如玩游戏声音不延迟,听音乐音质较好,长时间续航能力较强这三种需求。 

耳机发展到现今已经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听歌工具,作为一种智能穿戴设备的主要载体之一,在质量过硬、功能多样化的基础上,多样化外观、轻量化设计和拉风的产品造型这三个外观方面的发展也将是产片发展的重中之重。多样化的外观和拉风的设计可以一眼吸引住消费者的眼球,轻量化的外观和多样化的功能是消费者最终选择重要标准。 

结语 

耳机,这一现代生活必不可少的生活娱乐设备,从头戴式有线耳机发展到今天的真无线入耳式耳机,是科技的不断创新,是时代的进步。 

任何一个行业,任何一个企业,任何一个产品都有其核心与灵魂,而创新无疑是两者的保鲜剂。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