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1人工智能综合创新排行

2021-07-13 eNet&Ciweek/纵横

2021人工智能综合创新排行
RK企业备注
1百度人工智能开放平台
2华为人工智能自动化业务、智能芯片
3科大讯飞智能语音技术
4阿里巴巴互联网综合服务
5中国电信软件可定义边缘智能网关与软件平台
6腾讯互联网综合服务
7大疆创新智能无人机及解决方案
8字节跳动互联网综合服务
9马上消费全新一代大数据智能风控平台
10明略科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
11有孚网络智能云服务
12旷视科技人工智能全栈解决方案
13京东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 区块链
14佳都科技智慧城市、智慧轨道交通、企业数字化升级
15广电运通智能金融、智能交通、智能安全、智能便民
16海纳云物联网智慧社区/园区生态平台
17亚信科技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使能者
18平安科技以“云无限”为价值主张,践行“科技改变生活”的理念
19三六零安全大脑(网络安全分布式智能防护系统)
20地平线边缘人工智能芯片
21云天励飞拥有AI算法芯片化能力的数字城市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22海康威视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
23瑞为技术图像感知产品与解决方案
24Momenta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商
25寒武纪智能芯片
26依图科技计算机视觉技术
27影谱科技原生影像互动平台
28第四范式人工智能平台与技术服务提供商
29国双专注于大数据的分析处理和信息挖掘
30捷通华声语音交互、图像识别、语义理解
31云测数据AI训练数据服务
32商汤科技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技术
33创略科技智能客户数据平台
34个推专业的数据智能服务商
35云从科技高质量人工智能训练资源服务平台
36高鸿股份车载通信系统
37博创智能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
38驭势科技高安全多场景L4级自动驾驶系统
39爱笔智能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40神思电子AI云服务解决方案
41快商通人工智能客服解决方案
42眼神科技多模态生物识别融合原创技术
43燧原科技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神经网络解决方案
44臻迪科技人工智能机器人公司
45图森未来城际物流运输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
46川大智胜三维人脸大数据平台
47兰剑智能全流程智慧物流系统解决方案
48中译语通金融科技和科研数据分析
49智加科技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服务商
50碳云智能数字生命管理平台
2021.07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如果说有一项技术彻底改变了 21 世纪,那一定是人工智能。Google 新掌门人 Sundar Pichai 也曾说:“人工智能带给我们生活和工作的改变,甚至将超过火和电。”希腊神话中普罗米修斯从奥林匹斯山盗取圣火为人类带来了光明与智慧,现今从事人工智能行业的人们,也可以说是在向这个世界传播新的火种。

AI创企抗击疫情第一线 

在1月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第四范式荣获“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成为唯一一家被授予该荣誉的人工智能创企。

作为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第四范式在大年三十临危受命,第一时间构建了基于AI的疫情防控系统,实现了追踪传播路径、筛查高危人群、推演疫情发展等疫情防控关键能力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高危感染人员精准筛查比例,同时可就关键决策一旦实施所带来的影响进行精准的仿真预判,为决策者制定实用有效的调控政策提供重要依据。 

无人驾驶引爆上海车展 

无保护左转、窄路会车、规避行人和外卖小哥……在路况复杂多变的市区,开启ADS系统的载车全程无需人工介入,流畅妥当地完成了一系列处置。 

这是一段华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ADS)首款量产载车的媒体试乘体验视频。视频发布后,立马登上热搜,甚至直接引爆了新能源汽车的A股市场,不仅直接受益的北汽蓝谷连续涨停,甚至其他涉及无人驾驶概念的股票都集体出现异动。曾经多次声明不造车的华为,用另一种形式影响了整个智能汽车行业。 

深挖数据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近日,央行会同银保监会等联合公布《金融机构客户尽职调查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规定金融机构应以“风险为本”,对规范客户尽职调查、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等事项提出了更高要求。 

同盾科技基于实际业务需求和数据积累沉淀,立足创新研发的企业级产品“云图-知识图谱”,推出智能反洗钱图谱解决方案。新方案通过对客户进行持续识别和监控,同盾“云图”增强非对面交易的反洗钱风险洞察及溯源核查能力,从IP、设备、交易渠道的角度分析反洗钱特征及风险;分析客户关联关系和资金交易路径;挖掘可疑交易结构、团伙洗钱交易链条,有效识别复杂和隐蔽的洗钱交易和案件。有效解决反洗钱实际业务中的痛点与难点,构建更加完整和创新性的反洗钱监测体系。

产业赋能“数产融合标杆城市” 

近年来,广东省及广州市通过加大规划政策引导,已初步形成以产业应用为引导、以技术攻关为核心、以基础软硬件为支撑的人工智能产业链条和产业生态。作为专业的人工智能技术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佳都科技抓住机遇,不断聚集更多创新要素投入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研发了地铁智慧平台华佳Mos、城市交通大脑、AR三维实景融合平台等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在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中打造了一系列示范性项目。 

站在新起点上,广州作为全国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创新的前沿城市,正在引领新一轮的数产融合浪潮。佳都科技作为扎根湾区近30年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也正以产业应用为引导、以技术攻关为核心,推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产业,助力广州成为引领数产融合的标杆城市。 

人才教育打造“AI学院” 

“我们要想把真正好的技术在各个产业里面去做落地,一定需要配套的人才,所以在这样大的背景下,我们就在想如何把百度的人工智能产业实践再加上人工智能职业教育改革的大机遇结合起来,支撑百度人工智能产业落地的进程。”百度云智学院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负责人刘钒是这样解释的。

云智学院依托于百度智能云的基础,一方面从企业端参与大型企业、“十四五”人工智能、人才队伍的规划方案,提供教学平台、教学资源以及人才鉴定的标准,为不同层次技术人员提供技术培训。另一方面,基于百度领先的人工智能优势的课程,云智学院深入各大高校,参与改造高校人工智能课程,提高教师学术水平,向高校提供产业实践机会。最后云智学院设立百度认证标准,使通过认证的学员更好地就业,更高质量地就业。 

从传火者到创造者 

从抗疫救灾到无人驾驶,从金融服务到智慧城市。人工智能正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改变着这个世界。而这些,全部来自于人类自己的创造与努力。也许终有一天,真正意义上的人工智能将来到这个世界。而那时,一句“传火者”已经不能形容我们取得的壮举。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