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1智能运维企业排行

2021-07-15 eNet&Ciweek/微澜

2021中国智能运维企业排行
排名企业
1华为
2海康威视
3阿里云
4腾讯云
5百度智能云
6中国电信
7中国联通
8中国移动
9联想
10新华三
11京东科技
12中兴通讯
13用友网络
14平安科技
15航空工业
16金蝶
17金山云
18软通动力
19优炫软件
20首都信息
21研华科技
22有孚网络
23运达科技
24浪潮软件
25听云
26银江股份
27东华软件
28云智慧
29神州信息
30中科曙光
31烽火通信
32OneAPM
33太极股份
34宝信软件
35神州泰岳
36中远海运
37苏文电能
38荣联科技
39天玑科技
40浪潮云
41海信网络科技
42中控信息
43容知日新
44佳讯飞鸿
45博睿数据
46联蔚数科
47博锐尚格
48华云数据
49和利时
50科来
2021.07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也是愚蠢的时代……”狄更斯《双城记》开篇的这句话,精准地描述了那个时代。 

当人们无法用一句两句话概括一个好坏并存的时代特点的时候,人们就会用这个被反复引用的经典来进行概括,在当下时代这句话依然能给我们同样的哲学启示。 

在5G、AI、云计算和大数据加持的数字时代,由于数据流量的激增,网络复杂度的不断提升,传统的网络运维工作正面临巨大挑战。相关数据显示,其中有70%的机房宕机事故是由人为失误造成的,可以说传统人工运维带来了更多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人工运维的最大BUG是只能对故障“亡羊补牢”,无法对潜在安全问题未卜先知。由于新技术的不断渗透,从传统运维走向智能运维是数据中心运维的必由之路,也是提高数据中心安全性的有效手段。 

随着智能的演进,虚拟化、自动化、DevOps、AIOps......完成了新技术的不断更迭。正是出于对AIOps智能运维市场的热望,国内运维市场也因此被推上了“新风口”。 

包括传统ITOM/ITSM厂商、新兴APM/NPM厂商以及传统企业级厂商纷纷涌入智能运维市场,让AIOps智能运维获得市场充分认可的同时,也为这个垂直细分领域的赛道带来了鲶鱼效应。 

由此可见,未来的运维或将从关注稳定性、安全性转向应用需求和用户体验。 

运维的价值在于用户的“至简”体验 

后疫情时代,进一步加速了千行百业的技术创新和业务变革。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政企都面临着模式创新、用户粘度提升等方面的挑战。鉴于此,2020年11月,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发布全新U-Center阅动力服务2.0,有效助力合作伙伴的服务转型之路,带给用户极致的使用体验。 

与此同时,合作伙伴也能够借助U-Center阅动力服务2.0强大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客户黏度,推动持续性采购,撬动更大市场。目前,有众多合作伙伴全面投入U-Center阅动力服务2.0的业务开展中,在新华三集团与阅动(广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阅动数字产业孵化园中,已经有15家企业完成入驻。 

新华三为业界提供包括U-Center阅动力服务2.0在内的U-Center统一运维云服务,将AI等前沿技术融入数字化服务,推动云上云下运维快速协同,提供全场景、全生命周期融合运维的支持。 

作为智能运维的积极倡导者和“领航者”,新华三集团将继续稳步推进统一运维服务建设,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数字中国”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 

资本动向是智能运维市场的“听风者” 

据Gartner预测,到2024年,将有30%的企业会通过可观测技术来提升数字化业务的运行性能,相比2020年的10%提升了3倍。2023年,全球可观测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64.94亿美元。 

近日,国内智能运维企业“听云”宣布已完成累计10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在资本市场不断降温的大环境下,这次融资无疑是市场对听云的产品和未来业务发展前景的认可。 

听云智能业务运维平台支持从不同的数据源获取数据,打破传统APM产品数据获取能力边界,并支持对多源数据进行关联处理、智能分析,最终提供多种AIOps场景解决方案。在提供新一代APM的能力基础上融入了多源指标的异常检测、智能降噪、根因分析、指标预测等能力,还支持与ITSM、自动化运维等系统互通互联,实现IT运维的智能化闭环管理。

同时,听云紧跟行业发展,在Harmony OS发布后,听云App产品率先支持Harmony OS操作系统,针对Harmony OS下应用的性能进行监控。 

未来,听云将继续注重数据获取、用户体验分析、软件性能监控,并且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的技术进行数据分析,服务全国广大企业,抢占新市场份额,引领APM行业发展壮大。

从“应用可用”升华到“服务可达”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向全面化、精细化运营的道路。但在实践过程中,由于各部门存放数据的位置和方式的不同,而产生各自为阵、各行其是的数据孤岛,从而导致数据分析效率低、难共享和复用等问题。 

为解决企业运维数据分析困难等的一系列问题,博睿数据于近期推出了数据洞察-博睿数据Dataview统一智能运维数据平台,该平台提供了一体化、标准化、可视化的运维数据中台建设方案。 

Dataview就是旨在打破“监控孤岛”,将采集到不同环节的体验数据、网络数据和代码执行效率数据,进行信息整合、特征关联,最后把数据形成可视化信息,呈现在企业面前。DataView凭借其灵活、快速、低成本的优势,为不同场景需求的客户提供了便携的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  

企业的技术团队在技术演进的洪流中加速奔跑,深耕IT运维13年的博睿数据提出了“服务可达、达者为先”的战略,助力企业实现用户体验从“应用可用”到“服务可达”的跨越式进阶。 

本土化解决方案让智能运维更加灵动 

未来几年里,世界范围内,低端的智能化向高端的生产制造发展是大势所趋。在中国特有的生态环境系统下,入驻中国市场几十年的全球性的IT巨头却始终难以在AIOps领域打开局面。抛去价格高昂这一因素之外,究其原因,这些全球性供应商提供的ITOM工具的许可证模式无法在中国市场上完成“自适应”的转变,其功能也难以灵活地满足中国本土客户个性化的需求,因而很难在中国市场上得到进一步扩张 。 

相对来说,中国本土AIOps供应商,能够针对客户的需求提供对应的解决方案,这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智能运维的应用场景,因而,中国智能运维企业成了中国本土客户的首选合作伙伴。 

这是一种趋势,也是一种现实。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