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延安必康控股股东质押股份可能被动减持 信披考评连续2年为D

2021-07-18 eNet&Ciweek/投研电讯

7月16日晚,延安必康(002411.SZ)发布《关于股东可能减持公司股票的预披露公告》,公司实控人李宗松及其一致行动人因部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可能被动减持公司股份。

公告称,新沂必康、李宗松、陕西北度前期所质押股份存在的被动减持情况并未得到全部解决,仍需与相关质权人进行积极沟通,未来可能存在被动减持的情形。减持期间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180个自然日内。在任意连续 90个自然日内,拟被动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45,968,517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截至2021年7月15日,新沂必康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30.81%;李宗松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9.55%;陕西北度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93%。新沂必康、李宗松、陕西北度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

投研电讯资本市场研究员发现,新沂必康是延安必康的控股股东,李宗泽是新沂必康和延安必康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延安必康此前公告,截止2021年6月11日,新沂必康持有的延安必康股份99.66%处于质押状态,100%被司法冻结。6月11日,鼎源投资以新沂必康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陕西省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新沂必康进行重整。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对新沂必康的破产重整申请。新沂必康能否重整成功和重整方案存在不确定性,可能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延安必康及实控人李宗松被证监会罚款60万

延安必康相关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未披露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相关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虚增货币资金;相关临时报告信息披露内容不准确、不完整,存在误导性陈述。

其中2015至2018年延安必康的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累计44.97亿元。延安必康2015年年报虚增货币资金794,326,924.96元,2016年年报虚增货币资金2,057,005,338.69元,2018年年报虚增货币资金811,866,582.26元。另外延安必康还于2020年2月份披露接到加快口罩生产的通知及开展肺纤维化治疗等战略合作,存在误导性陈述,对上市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

证监会于2020年3月26日对延安必康立案调查。查清以上违法事实后,证监会陕西监管局于2020年10月14日向延安必康以及相关当事人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延安必康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延安必康实控人李宗松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其他相关人员处以3万到30万不等的罚款。

延安必康信披考评连续2年为D

投研电讯信披质量研究院统计,自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至今,延安必康在深交所11次年度信息披露考评中,1次为A,8次为B(或良好),2次为最低评级D。投研电讯信披质量研究员发现,延安必康在2017年后信披质量逐步下降,2018年由A降B,2019年由B直降D。7月12日,深交所完成主板、创业板上市公司2020年度信息披露考核工作,延安必康2020年信披考评仍为D,连续两年为D。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2020年修订),上市公司在考核期内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其信息披露工作考核结果评为D,包括(一)年度财务报告或半年度财务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仅因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而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情况除外)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二)公司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政处罚;(三)公司出现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应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其他风险警示或被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的情形,但未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的期限和要求向本所报告、办理相关操作并对外披露;(四)本所认定的其他情形。

延安必康连续3年年报被深交所问询  

投研电讯信披质量研究员统计,从2019年6月4日到2021年5月24日,延安必康累计收到深交所问询函件达9份,包括6份关注函,3份年报问询函。值得注意的是,延安必康2018、2019、2020年连续3年年报均被深交所问询。

今年5月24日,深交所对延安必康下发的年报问询函中指出,2020年,延安必康实现营业收入69.53亿元,较去年同期93.29元减少25.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10.43亿元,去年同期为2.40亿元,由盈转亏,绝对变动幅度为534.95%。其中四季度营业收入为1.85亿元,亏损11.88 亿元,分别占全年营业收入、净利润的2.66%、113.97%。深交所要求延安必康具体分析主要行业及主要产品营业收入变动的原因;说明公司对应地区销售收入萎缩的合理性,是否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公司长远发展;披露公司产能利用情况,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生产经营停滞的情形。说明第四季度业绩明显低于其他三个季度的具体原因,第四季度正常生产经营是否已受到债务偿还、资金紧张等因素的严重影响等。

延安必康因六氟磷酸锂股价半年大涨116%

延安必康7月13日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3.0亿元至3.3亿元,增长幅度为1.58倍至1.84倍 。公告解释增长原因一方面是公司新能源产品上半年产能释放且市场价格上涨,另一方面,收到政府补助。其所指新能源产品即锂电池电解液所用六氟磷酸锂。

投研电讯资本市场研究员注意到,延安必康股价在今年2月4日创出历史新低,其后展开反弹,至7月16日,若以收盘价计算,不到半年时间区间涨幅达116%。其股价的强势很可能和六氟磷酸锂相关。

投研电讯资本市场观察员查阅延安必康2020年年报数据发现,其主营业务有医药商业类、医药生产类、化工类、新材料类、新能源类,占营收比例分别为64.12%、14.83%、7.22%、7.10%、5.37%。其新能源产品营收占比较小,股价存在过度炒作风险。截至2021年7月17日,延安必康总市值124.7亿元,在化学制药行业127家上市公司中排名39位。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