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蓝盾股份股东深圳博益合计减持1353万股 信披考评三连降至D

2021-07-20 eNet&Ciweek/投研电讯

7月19日,蓝盾股份(300297.SZ)发布股东减持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深圳博益自2020年11月23日至2021年7月13日,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353.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32%。

蓝盾股份公告称,公司7月19日收到深圳博益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实施情况的告知函》,深圳博益于7月13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601%。 蓝盾股份于4月30日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期限届满暨实施情况的公告》,深圳博益自2020年11月23日至2021年2月3日,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153.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9231%。

蓝盾股份称,根据公司6月9日披露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深圳博益计划自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8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851%。

蓝盾股份网络舆情口碑调性为中性偏负

投研电讯上市公司舆情研究院统计,通过去除干扰项与股票走势及数据,百度资讯搜索结果前五页显示蓝盾股份的有效信息有33条,其中中性报道为19条、偏负面报道为12条、正面报道条数为2条。

投研电讯上市公司舆情研究员注意到,2021年3月以来,网络媒体关注的话题主要有“蓝盾股份净亏超10亿被出具保留意见 子公司被申请破产清算”、“ 蓝盾股份还欠20多亿元,控股股东曾入“老赖”名单”、“蓝盾股份创7年新低:前脚声称扭亏 后脚报告巨亏”、“内部划转7.5亿元 深交所要求蓝盾股份说明是否有利益输送”等。

2021年4月,“蓝盾股份涉存多项违规 蓝盾股份及相关责任人收警示函 ”的新闻被广发转载扩散,持续成为网络舆情热点话题。

投研电讯上市公司舆情研究员综合判评,蓝盾股份的口碑调性为中性偏负。

蓝盾股份信息披露考评三连降至D

投研电讯信披质量研究院统计,蓝盾股份自2012年3月15日在深交所上市,蓝盾股份在深交所近9次年度信息披露考评中,2次为A,5次为B、1次为C、1次为D。蓝盾股份信息披露考评三连降,2019年信披考评由B降C,2020年由C降D。投研电讯信披质量研究员发现,蓝盾股份或因在2020年信披考核期间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而被深交所评为D。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2020年修订),上市公司在考核期内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其信息披露工作考核结果评为C,包括(一)年度财务报告或半年度财务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或仅因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而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二)公司披露的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或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显示,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三)董事会秘书空缺(包括指定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以及由董事长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等情形)累计时间超过六个月;(四)本所认定的其他情形。

另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2020年修订),上市公司在考核期内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其信息披露工作考核结果评为D,包括(一)年度财务报告或半年度财务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仅因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而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情况除外)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二)公司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政处罚;(三)公司出现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应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其他风险警示或被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的情形,但未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的期限和要求向本所报告、办理相关操作并对外披露;(四)本所认定的其他情形。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采用公司自评与深交所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期间为上年5月1日至当年4月30日。

蓝盾股份2021年信息违规收证监局警示函

2021年3月29日,蓝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相关责任人近日收到广东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21〕15号)《关于对蓝盾股份、柯宗庆、柯宗贵、李德桂、李根森、景丽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因关联方资金往来未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未充分披露应收账款坏账风险、未及时披露重大债务违约情况、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信息、未披露重要子公司被债权人申请破产信息、未履行股份回购承诺及如实披露终止回购决策信息、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有关规定执行不到位,广东证监局决定对蓝盾股份和董事长柯宗庆、总经理柯宗贵、时任董事会秘书李德桂、现任董事会秘书李根森、财务总监景丽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要求蓝盾股份及相关责任人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依法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要求蓝盾股份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内部问责。

投研电讯资料显示,蓝盾股份的主营业务为系统集成商和政府机关,占营收比例分别为59.71%和21.05%。截至2021年7月5日,蓝盾股份总市值67.24亿元,在软件服务行业224家上市公司中排名87位。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