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信维通信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9.48% 材料驱动助推新业务国产替代

2021-07-21 eNet&Ciweek/投研电讯

7月20日晚间,信维通信(300136.SZ)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55亿元,同比增长19.48%;实现归母净利润1.72亿元。信维通信正处于业务转型优化的阶段,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净利润阶段性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半年报显示,公司天线、无线充电、EMI/EMC等成熟业务进展顺利,保持稳步增长。LCP、BTB、UWB、被动元件、汽车互联等新业务处于加快拓展阶段,已经对收入有所贡献,未来随着新业务逐步放量,将会成为贡献业绩的增长点。此外,下半年随着电子产品销售旺季到来,成熟业务对业绩贡献将会提升。

投研电讯资本市场研究员注意到,这两年,信维通信正在蛰伏沉淀,公司业务从天线、无线充电、EMI/EMC拓展至LCP、BTB/RF-BTB、UWB、被动元件、汽车互联等新业务。新业务主要被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地区的厂商垄断,存在较大的国产化需求和自主可控的紧迫性,国产替代市场空间广阔。

信维通信瞄准国产替代机遇,坚定地走材料驱动业务发展路线,深化“材料-->零件-->模组”的一站式能力,持续丰富磁性材料、高分子材料、功能复合材料、陶瓷材料等核心材料平台,逐步形成材料带动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做中国式村田。

分业务来看,公司LCP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信维通信在LCP材料上沉淀多年,形成了“LCP材料-->LCP天线-->LCP模组”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能力,能够提供更多规格、更高精度、更高调节性能、更高品质、更低成本的LCP产品。

5G通信时代的到来,使得对低损耗天线材料的需求愈加迫切,具备介电稳定性、高流动性等性能的LCP成为5G天线的首选材料。信维通信此前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的LCP业务已经与国内外多家客户有配合项目,并向部分客户供应产品。目前,公司积极开拓北美客户的相关产品应用,配合多项新产品的开发。随着该业务的放量,未来有望逐步贡献业绩。

投研电讯资料显示,被动元件是电子产品的基石,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国产替代势在必行。2021年3月,公司以5000万元的转让价格完成对聚永昶100%股权的收购,快速搭建电阻产品的研发与制造能力,未来将逐步布局电容和电感等领域,全面进军高端被动元件产业,加速推进国产替代。

据了解,全球BTB市场规模超百亿元,主要被日本厂商垄断。信维通信BTB连接器业务在客户端已取得较好突破,相关业务发展迅速,打破了海外厂商垄断,实现了中国供应商对国内、外主流品牌终端厂商的突破。公司正在丰富更多的产品型号,加快终端客户的拓展,争取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投研电讯资本市场研究员发现,UWB业务方面,信维通信已做好UWB技术储备及专利布局,与 NXP战略合作共同推进 UWB 在物联网、车联网领域的应用,并在多个领域和国内外多家一线厂商联合开发相关应用。预计随着UWB广泛渗透,市场规模快速扩张。根据Market&Market数据,2025年全球UWB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7亿美元。目前UWB产业链中上游以国外厂商为主导,信维通信加快搭建UWB产品研发和制造能力,有望受益于行业发展和国产替代。

投研电讯信披质量研究员发现,信维通信在深交所年度信披考核中,2017年度-2020年度,连续4年信披考核获A,企业制度建设和管理水平齐头并进。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