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江特电机摘帽后股价大涨144% 信披考评连续2年为C

2021-07-26 eNet&Ciweek/投研电讯

7月25日,江特电机(002176.SZ)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就股价连续大涨事项做出说明。

公告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内(7 月 22日、 7 月 23 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交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江特电机核实发现,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电机业务、锂盐业务生产经营正常。 7 月 14 日,江特电机公告了《2021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除此之外,公司以及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前期披露的其他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投研电讯资本市场研究员注意到,7月14日,江特电机发布中报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75亿元至1.85亿元,增长幅度为62.15倍至65.76倍。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江特电机称,2020 年 12 月开始,碳酸锂业务外部环境持续向好,下游需求增长,销售价格同比有较大幅度上涨,公司碳酸锂业务产销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其营业收入及盈利能力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江特电机摘帽加中报预增 3个月涨144%

投研电讯资料显示,江特电机的主要产品是电动机、碳酸锂,2020年两项产品占营收比例分别为79.25%、6.75%。截至2021年7月26日下午2点半,江特电机总市值294亿元,在电机行业19家上市公司中排名第1位。

江特电机因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交易自2020年4月30日开市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江特电机”变更为“*ST江特”。公司2020年扭亏为盈,且实现营业收入1,843,984,808.01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修订)第14.3.1条规定,公司未触及第14.3.1条所列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任一情形的条件。公司股票自2021年4 月14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江特”变更为“江特电机”;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

从4月14日摘帽,到7月23日收盘,3个多月时间江特电机累计涨幅接近144%。

7月23日,当天成交额达到了51.3亿元,是2015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成交量。成交量爆量虽然意味着看多的资金仍然较多,但同时也意味着股价想要继续上涨,需要吸引更大规模的资金去推动,除非前期买入的资金锁仓。如果前期买入的资金大部分不是坚定持有者,同时后续成交量不能维持一个较高状态,则股价很难在高位维持。投研电讯资本市场研究员提醒大家注意追高风险。

江特电机信披考评连续2年为C

投研电讯信披质量研究院统计,自2007年在深交所上市至今,江特电机在深交所14次年度信息披露考评中,4次为A,7次为B(或良好),3次为C(或合格)。2018年和2019年,江特电机信披考评连续下降。7月12日,深交所公布了深市上市公司2020年度信息披露的考核结果,江特电机最新信披考评为C,连续2年为C。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2020年修订),上市公司在考核期内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其信息披露工作考核结果评为C,包括(一)年度财务报告或半年度财务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或仅因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而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二)公司披露的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或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显示,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三)董事会秘书空缺(包括指定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以及由董事长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等情形)累计时间超过六个月;(四)本所认定的其他情形。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