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青岛中程游资接力机构卖出两日涨35% 信披考评连续3年为C

2021-07-26 eNet&Ciweek/投研电讯

7月26日,青岛中程股价上涨12.83%,而创业板指数下跌2.84%。另外在上周五,即7月23日,青岛中程股价一字板涨停,当日创业板指数下跌2.10%。

青岛中程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35.35%,创业板指数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4.89%。青岛中程两个交易日跑赢指数40%。

投研电讯资本市场研究员观察到,2020年青岛中程年报显示,公司以绿色电网建设、海外工业园区开发运营、国内外贸易经营等为主要业务。但其股价的强势或和镍有关。

青岛中程在印尼苏拉威西省持有Madani镍矿约2014公顷,持有BMU镍矿约1963公顷(公司合计持有BMU80%的股权),合计镍矿储量约2亿吨,公司取得了上述矿产的探矿权及采矿权。

消息面上,必和必拓7月22日宣布与特斯拉签署镍供应协议。必和必拓旗下的西部镍业(Nickel West)将为特斯拉提供作为电池制造原料的镍,而镍是特斯拉电池技术生产制造所需的关键金属原材料。必和必拓首席商务官潘文怡表示,据估计,电池制造对镍的需求在未来十年将增长五倍以上,主要用于支持世界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需求。而近期锂电池产业链相关个股表现活跃。

同时近期期货市场沪镍走势也相对较强,目前主力连续合约的价格超过14万元,已经运行到了前高附近。

两个一线游资席位和一个机构席位离场青岛中程

从青岛中程7月23日的龙虎榜数据看,两个一线游资席位国泰君安太平南路和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各买入3000万左右。没有机构席位买入。

7月26日,青岛中程因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较基准指数偏离值累计达到30%,再次登上龙虎榜。

从7月26日龙虎榜数据来看,国泰君安太平南路和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均呈净卖出状态,说明其在7月23日介入资金已经离场。同时一个机构席位净卖出1154万。

前五席位总体仍呈净买入状态,但除了人称孙哥席位的中信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买入4000多万之外,其他主要是散户集中营席位买入。

青岛中程2014年收购的印尼镍矿一直未开采  连续6年年报被问询

虽然青岛中程目前股价表现亮眼,但是还是停留在概念炒作的层面。其印尼镍矿一直未正式进行开采、销售,短期内对业绩影响有限。在今年4月22日,深交所向青岛中程下发的年报问询函中,深交所就该问题对青岛中程做出了问询。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表示,青岛中程2014年在印度尼西亚收购部分煤矿和镍矿,报告期末无形资产中矿权账面原值为 52,476万元,截至目前一直未正式进行开采、销售,其中2014年计提摊销金额689万元,2015年至报告期末的6年间仅计提摊销金额39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此外,青岛中程于2021年3月26日新收购印度尼西亚锰矿约476公顷。

深交所要求青岛中程补充说明上述矿权的具体构成内容及摊销政策,结合采矿权年限、一直未进行开采等说明摊销政策的合理性,结合公司矿权估值方式、矿权价格走势情况等说明未计提减值准备的合理性,并充分提示风险;结合公司业务规划等说明一直未进行开采的原因及合理性,一直未进行矿权开采的背景下仍收购锰矿的原因及合理性。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5年年报开始,青岛中程的年报已经连续6年被深交所问询了,可谓年报问询函专业户了。

青岛中程信披考评连续3年为C

投研电讯信披质量研究院统计,自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至今,青岛中程在深交所10次年度信息披露考评中,4次为B,5次为C,1次为D,从未获A。7月12日,深交所公布了深市上市公司2020年度信息披露的考核结果,青岛中程最新信披考评为C,已经连续3年为C。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2020年修订),上市公司在考核期内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其信息披露工作考核结果评为C,包括(一)年度财务报告或半年度财务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或仅因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而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二)公司披露的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或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显示,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三)董事会秘书空缺(包括指定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以及由董事长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等情形)累计时间超过六个月;(四)本所认定的其他情形。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