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世界首例猪肾脏移植人体手术成功

2021-10-27 eNet&Ciweek/雨嘉

据美联社10月20日报道,美国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完成世界首例猪肾脏移植人体手术,且在三天内未出现排异反应。

路透社报道称,纽约大学朗格尼移植研究所所长Robert Montgomery博士主持该移植手术。接受这台手术的患者为脑死亡病人,在其身体出现肾衰竭迹象后,家属同意参与这项猪肾移植试验。研究人员没有直接将猪的肾脏放入患者体内,而是将其连接到大腿血管上放于体外,这样可以方便观察患者的情况。手术完成后,移植的肾脏“几乎立即”产生了尿液和排泄废物肌酐,在人体血液供应和器官的交界处也没有发生异种移植问题,病人体内的一些指标也降至正常水平。

尽管动物器官移植会面临着受捐献者排斥反应、伦理道德等一系列问题,但是能够移植成功已经是一种“医学奇迹”了。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