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1银行信用卡中心排行榜

2021-11-03 eNet&Ciweek/呼呼

2021银行信用卡中心排行榜
排名名称特色产品
1工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北京环球度假区联名信用卡、“美丽中国•阳光海南”主题信用卡、环球简约白金数字卡等
2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Visa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题信用卡、龙卡新天地Muse Visa联名卡
3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初音未来「未来境遇」信用卡、Visa bilibili联名信用卡
4农业银行信用卡中心中国有色集团信用卡
5中国银行信用卡中心冬奥主题信用卡
6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中信小米探索卡、中信银行中国联合航空联名信用卡
7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B.Duck高颜值闺蜜信用卡、JCB时尚联名卡、“阳光本草岐黄·一龄联名”卡
8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飞猪旅行与交通银行美国运通联名卡、银联绿色低碳主题卡、长三角卡、燃主题卡 Killing card、洛天依生日纪念卡
9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哪吒主题卡面
10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真情无界信用卡、文创信用卡、广发Huawei Card、多利卡
11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苏宁易购Super会员联名信用卡、民生·顺丰联名信用卡
12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悠悦健康白金信用卡
13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浦发银行魔J信用卡、国家宝藏主题信用卡
14邮储银行信用卡中心魅力草原旅游信用卡
15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华夏银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双品牌即将发布
16上海银行信用卡中心光明随心订联名银行卡、白金信用卡(细腻版)
17江苏银行信用卡中心绿色低碳信用卡
18北京银行信用卡中心运河文化信用卡
19宁波银行信用卡中心宁波银行中铁12306联名信用卡
20浙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联名卡
21徽商银行信用卡中心黄山信用卡
22恒丰银行信用卡中心“红色”名城信用卡
23渣打银行(中国)渣打臻程VISA信用卡
24南京银行信用卡中心数字信用卡N Card
25汇丰银行(中国)汇丰卓越理财信用卡、汇丰卓越理财旅行信用卡
26渤海银行信用卡中心Family家庭主题系列信用卡
27杭州银行信用卡中心美团联名信用卡
28天津银行信用卡中心天津银行京东联名信用卡
29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云闪付无界白金花鸟卡
30哈尔滨银行信用卡中心云闪付无界主题白金信用卡
2021.11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世界上最早的信用卡,诞生于1915年的美国。

1985年,中国银行发行了第一张信用卡,“先消费,后还款”的消费理念带动了信用卡相关业务的发展,但真正走进寻常百姓钱包里,已经是2000年以后的事情。2002年12月,招商银行正式发行国内首张国际标准双币信用卡,开启了国人信用卡消费新时代。

在外部需求减弱的新时代背景下,要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就要把握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作为促进银行业务增长的引擎之一,消费内需将是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7%,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实际增长12.0%,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对消费形成有力支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1904亿元,同比增长23.0%。同时,央行发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表明,截止二季度末,全国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为7.9亿张,同比增长4.5%,人均持有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0.56张。与2020年相比,基于社会对疫情因素的相对摆脱,银行信用卡发展呈现出整体上升的趋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磨刀不误砍柴工”,想要成功地做成某件事情,就需要在遵循客观规律的前提下创造条件。年初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推进信用卡透支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通知》,正式放开了信用卡透支利率上下限,其目标客群也相应扩大,这意味着商业银行信用卡的盈利模式不能单纯依靠“跑马圈地”,而是向数字化转型。虽然信用卡新增发卡量不复从前,但是随着新消费浪潮的崛起,每个细分市场领域依旧会有“增量”存在。

在以服务作为舞台,以商品作为道具来使顾客融入其中的体验经济时代里,想要有效巩固拓展客户关系、增强客户留存、提高顾客满意度,就需要依靠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深度挖掘客户个性化诉求。因此,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便为行业效能提升、企业效益扩增及用户需求优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早期的信用卡市场办理主要依靠线下网点和业务员促销,产品和场景层次单一,随着移动互联网与金融科技的发展,现今,信用卡市场已从工具之争、平台之争转变为了生态之争。

在相关技术的带动下,手机、穿戴设备等智能终端逐渐成为触达服务和感知生态的主要入口,移动支付在吃喝玩乐等生活场景中的渗透日益提升。中信银行信用卡主动拥抱市场变化,深度布局手机生态,Huawei Card的推出,标志着信用卡在历经实体卡1.0时代、绑定第三方支付的2.0时代后,正式进入信用卡与手机合二为一的3.0时代,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手机里的信用卡”。中信小米探索卡则是中信银行推进信用卡3.0进程的最新举措。

此外,中信银行信用卡持续推进AI、大数据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目前,AI机器人在智能外呼领域已经应用于100多个信用卡业务场景;同时基于AI语义算法的智能搜索、推荐模型在动卡空间APP的应用,实现累计亿级曝光量,让用户获得了千人千面的移动端个性化服务。

在“器具”的打磨下,《银行4.0》一书的作者布莱特·金的“银行服务无处不在,就是不在银行网点”的描述正在成为现实。

变场景流量为“留量”

银行的本质是服务业,其核心便是为客户提供物美价廉的服务。市场竞争多数都是围绕着与客户的关系展开的,可以说,在新时代技术改革的背景下,得客户者得天下。传统的客户业务办理,主要是通过行为数据与客户建立联系,而今不止于此,还应该从客户的行为分析中挖掘出最佳的沟通方式,以从表层的“触达”发展到深层次的“触动”。因此,真诚地关注与理解客户,在每次与客户互动沟通的过程中深入了解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以及时准确地给予反馈,这样的服务体验,才是精细化运营的核心目标。

拉姆·查兰在《良性增长》一书中写到:“他们的目标不再是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他们完全沉浸在他们顾客的思维之中以寻求扩大需求的途径。他们的商业计划与价值定位来源于市场,基于所收集的基础信息而制订。他们识别出的顾客需求往往顾客自己还没有意识到。”若说生产出让顾客满意的产品是第一层级,那么,将创新的焦点放诸整个市场,根据提前调研的信息定位自己的产品便是更高层级,通过这样的方式识别出来的顾客需求往往领先于当前市场的需求,企业由此获得先发优势。能够良性增长的企业,注重的是需求,而非单个产品。

邮储银行信用卡发布的“小马珍珠去哪儿了”的寻马启示借助热点性IP话题打造了一场富有趣味性的信用卡品牌营销,打破了以往营销的常规壁垒,使其走向立体化。自古以来马与邮政就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1700年前,驿马就打拼在邮政一线,小马珍珠的出现,不仅切合主要消费群体的消费特征与消费需求,有利于吸引并留存客户,更象征着邮储银行信用卡对脚踏实地精神的延续。

平安银行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开启了精细耕作的运营模式,通过“八大客群”经营方案,覆盖了更广的金融服务场景、延伸了全周期服务深度。例如,以“年轻不设限”为主题适时升级平安悦享白金信用卡,将“玩在一起”的平安信用卡与持有“会花钱,但不意味着乱花钱”消费观念的当代年轻人保持同频共振,通过全方位布局线上线下消费场景,精准击中新兴消费主体的核心需求。同时,成功举办了三季的“全城天天88”全域营销活动布局完整生态池:信用卡精准定位客群和场景;商户从平安信用卡处获得补贴并增加客流;客户在消费过程中获得实惠;平安信用卡则获得了更多的客户和消费额,过高频互动将流量转化为留量。

总而言之,无论技术服务如何更新,用户愿意买单,究其本质是因为能够给他们带来便捷的生活方式与美好的生活体验。

结语

随着庞大的年轻客群崛起并逐步转变为消费市场的主力,信用卡消费领域迎来新的行业变革与商业重构,变化永远都是正当时。企业的成长是一场考验耐力的长跑,我们应该看到,在复杂隐晦的专有名词下、绚烂多彩的营销活动中,企业日积月累的与时俱进和发力创新,艰巨在漫长,光荣也在漫长。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